写成长的二年级作文
万万没想到,妈妈会把厨房里没用的大蒜拿来泡着。
还记得那个星期五的晚上,我一进门,就发现茶几上多了一样东西一个小巧的、透明的玻璃瓶中,泡着三个大小不一的蒜球,它们贴着瓶壁,紧紧地凑在一块儿。呀!太有趣了!
“妈妈!您怎么想到泡这个的?”我一边快步走向茶几,一边兴奋地问妈妈。妈妈笑着回答:“你不是说科学老师让你们观察植物的生长吗?我们家又没有凤仙花的种子,就泡这三个蒜球得了,正好也不浪费。”“哈哈!亏您想得出来!”
我将玻璃瓶拿在手中,仔细端详着,呵!这三个蒜球还挺可爱的。有两个已经冒出了一丁点儿嫩绿的小芽芽;另一个虽然个头很大,但是一瓣一瓣的都有点儿分裂了,它还会发芽吗?看着它们三个,我还满怀期待的。
就这么静静地看了一会儿,便美滋滋地把它们放回原处了。蒜宝宝,快快长大吧!
当我第一眼见到它们时,的确蛮兴奋的,但把它们往那儿一放,我就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当我再次看到它们时,已经是第三天了。
这时的它们再也不是前天那干枯、憔悴的样子了,而是有点儿水润的感觉了。那两个原本就冒出芽儿的蒜球突飞猛长,有的已经超出瓶口两厘米左右,完全从小小的芽儿蜕变成细细长长的叶子了!叶子比以前绿得更鲜了,似乎还泛着一丝光泽呢!而另一个大个头则一瓣一瓣饱胀地围在一起,就像一个酒足饭饱之后的懒汉,懒洋洋地待在那儿,不过,我料定你过不了多久一定会发芽!
呀!泡蒜球的水怎么变浑浊了?还散发着一股冲鼻的气味,我赶紧捏住鼻子,把头转向一边,连连直叫:“臭死了!臭死了!怎么这么臭呀!?”妈妈则在一旁看着我直乐。
“莫看江面平如镜,要看水底万丈深。”蒜球呀蒜球,你可爱的外表还真是迷惑住了我!
今天,妈妈做了一盆丰盛的韭菜炒豆芽,美味极了!于是我问妈妈:“豆芽是怎样种植的?”妈妈神秘地说道:“我们来做个小实验怎么样?你可以到实验中寻找答案。”
正当我好奇的时候,妈妈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盆小绿豆。只见绿豆静静地躺在盆子里,看上去凹凸不平的,说实话还有点丑陋,这完全跟豆芽一点也不相干啊,我真不敢往下想象啊!
于是,妈妈叫我先帮它们洗了个冷水澡,并给它们喝饱了水,还特意给它们安了一个舒适的小窝,让它们美美地睡上一觉。
接下去我开始期盼,我会时不时地去看它们,给它们浇浇水,有时候还悄悄地掀开它们的“被子”,偷看它们的动静。
大约过了两三天,它们突然不停地踢着“被子”,我马上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哇”,小绿豆们都脱掉了小绿壳,探出一个个圆圆胖胖的身子,争先恐后的呼吸着新鲜空气。但是,也有一些懒惰的小绿豆好像怕别人看见它丑陋的身体,继续选择躲在角落里悄悄地沉睡。
又经过一夜,小绿豆们全部成长了,好像“食人草”一样,一眼望去无比的壮观。我的小绿豆们啊,一次又一次地克服困难,一次又一次坚持执着。啊!生命顽强的小绿豆!
人的成长会失去很多,但无论如何也不应遗失最初的童真。
如今的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意识、强调优胜劣汰的社会。成年人大多在为金钱名利所奔波忙碌,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而这几乎少得可怜的相处时间却也离不开事业的发展、全家的开销及收入等此类问题。长此下去,内心如白纸一般洁净的孩提怎会不受世俗沾染,变得圆滑世故,遗失掉最初的童真呢?
与此同时,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落在起跑线上”,大人彻底扼杀了孩子的童真。如今放学后,又有多少孩子能无忧地腻在父母怀中诉说自己一天下来的各种心事呢?当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里所有教室的灯都熄灭时,各种培训学校依旧灯火通明,离得近些了,有的还能听见孩子们那稚嫩的诵读声。本该无邪笑着的年纪,却一脸愁苦,早晚为学业奔波。
种种事迹使成长中的孩子遗失了最初的童真,那柔软的心灵提前僵化,皓洁的心灵之窗也蒙上了层层尘埃。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似乎早已沾染世俗,遗失了那份最初的童真。每当看见一听到要做游戏时妹妹脸上洋溢的笑容,听到妹妹提问的那毫无依据的幼稚问题。心里有一丝惭愧,也有一点儿欣慰,但更多的还是一种惋惜之情——童真,真的已离我远去了吗?
为什么就不能做一个不断长大的孩子呢?
做一个孩子,当残酷的事情发生时,那最初的好奇心、想象力、创造力将使你无所畏惧。
做一个孩子,不论何时何地,只要用那最初的童真之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好都能呈现在眼前。
我只愿自己是个不断长大的孩子,在成长的同时能留住那份最初的童真。
我是个娇小姐,也是个书呆子,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从不会做家务,吃饭时还要捧本书边看边吃。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我相中了一双粉红色的运动鞋,目光留在鞋上迟迟不肯转移。于是我便央求妈妈,妈妈终于答应了。回到家中,奶奶说:“你会系鞋带吗?”妈妈恍然大悟:“对呀!我怎么忘记你不会系鞋带呢?明天退了。”“不行!不行!我要穿!”妈妈见拗不过我,就同意了。可是看花容易绣花难,第二天我怎么也系不好鞋带,急的直冒汗。奶奶见此情景,只好说:“算了吧!幸好你没穿出去,退了吧!”“不行!鞋退了让我穿拖鞋上学呀!那我还有没有素质了?”我火冒三丈地说。“那你知道什么叫素质吗?”妈妈说。我脱口而出:“学习认真,成绩优秀!”“说的很好,但少了生活自理。一个人不能自己独立生活,无论成绩多么优秀都不是个好素质的孩子,你明白吗?”我心里一阵苦思:“是呀!独立生活很重要。我曾经看到一篇新闻,说一名通过了出国考试的学生,竟因生活不能自理,待在家里。这个事实,给我敲响了警钟。
从此以后,我就开始帮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小家务,比如拖拖地,洗洗碗,收拾一下衣物,帮熬夜的爸爸冲杯咖啡提提神,自己洗小件衣服,自已洗澡;自已盛饭吃;独自一人睡觉,自己找衣服穿。从日常小事做起,锻炼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我独立生活的能力不断提高。虽然每天比往常辛苦了许多,但是再苦也值呀!毕竟我学会了自理生活。我每天吃的多一点,每天多休息一会儿。谁知又出现了新问题:渐渐地,肥胖找上门来了。每天吃饭总想多吃,在外地出差的爸爸回来了,说我人大了一套,不行!我得加强体育锻炼。于是,我每天早晨早起半个小时,去外面晨练,我冬练三伏,夏练三九,过了半年,不知冒了多少汗水,我体重恢复正常。不仅如此,我的身体素质变得更好了。很少生病,基本上不吃药。
坚持从日常小事做起,坚持体育锻炼,这是我能养成生活自理和具有健康体质的两件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