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找冬天(二年级/450字)
2015年12月十四日星期六晴今天下午,妈妈下班回家后,突然高兴地宣布:‘‘带我去野外找冬天。”
还没等妈妈的话说完,就迫不及待地跑了出去,恨不得马上就出发,我着急的等在了门口。我左等又盼,妈妈总算装备齐全的出来了。
我们边聊边走,不知不觉的就来到了小湖边。
妈妈说:“这儿美吧,你小心的去玩吧!”
我高兴地答应着:“噢噢!”,就跑到了湖边。
湖面早就被冬爷爷封的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小鱼儿则藏在了大镜子里了。青蛙已不见了踪影,都躲在洞里睡大觉了呢!水草顽强的在冰中变成了晶莹剔透的琥珀。美丽极了。
湖边大树上的喜鹊窝,再也藏不住了,像秃头上的虱子,明摆在哪里了。(因为冬爷爷把叶子拿去给大地做衣服了)松树伯伯昂首挺胸,勇敢的站在西北风中,好像在告诉人们要像我学习,看我多勇敢。
小草也不甘心示弱,玩起时髦,染上起了黄发。顽皮的麦苗宝宝,手都冻红了,还在贪玩。只有芙蓉妈妈真有办法,怕孩子们着凉,让它们睡在枝头摇篮的睡袋里。有一个就一个淘气的芙蓉宝宝,拉开了睡袋,在摇小手呢!
我急忙的喊着:“妈妈,妈妈,我找到神秘的冬天了,冬天就在身边,在小湖边,在田野里,在树林……”
我和妈妈都高兴地笑了。
【二】:冬天到(二年级/250字)
冬天到了,刮起了一阵阵寒风,寒风伯伯吹了一口气,花儿们都谢了,只有勇敢的梅花开放了,寒风伯伯好奇地问:“小东西,你叫什么名字?我怎么吹不败你?”梅花没有回答,她依然站着,寒风伯伯见她没有回答,就猛吹一口气,可是,还是没有吹败她,第二口、第三口、第四口寒风伯伯见怎么吹也吹不败她,只好去找雪爷爷。雪爷爷听了寒风伯伯的话气得咬牙切齿,他使劲抖动着身体,抖出了一场鹅毛大雪。然而梅花在雪的衬托下显得更艳丽了。
一群孩子们涌出来,看着堆满如山的雪,把它们扫到一起开始堆雪人、打雪仗,人们有的把雪压成雪球,使劲打向对方;有的把雪堆成圣诞老人,有的你追我赶,街上热闹非凡。他们玩得真开心啊!
【三】:冬天来啦(二年级/250字)
冬天来了,天气变的很冷。北风呜呜的刮着,刮在脸上就像针扎一样疼。人们出门要穿上厚厚的棉衣,还要带上帽子、围巾和手套才不会那么冷。除了松树和冬青还是绿油油的,其它的小树叶子都掉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干树枝。人们也会给它们穿上干草做的衣服,让它们暖暖和和的过冬。还有许多小动物都冬眠了,或者换了毛色,好让敌人发现不了它们。如果春天是绿色的,夏天是彩色的,秋天是金色的,那冬天就是白色的。下了雪的冬天白茫茫的一大片,就像在童话故事里一样。冬姑娘给庄稼盖上白棉被,这样它们就不会被冻坏了。农民伯伯明年就会有个好收成。我喜欢冬天!
【四】:冬天雪景(二年级/200字)
学会落下的时候,我才知道,雪的美丽。只有在冬天才能领悟那种寒冷的美丽。
我来到学校,树枝上、楼顶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这些淘气的雪花把校园装扮成了一个美丽的冰雪世界。再往前一看,很多同学在拿着工具,努力地清雪,为了让自己热爱的校园保持洁净,都献出自己小的一份力。在这白毯的覆盖下,就连花坛里的花也失去往日的风采,往日的艳丽都已变成了今日的素色。唯独操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还在高空中飘扬,在这一片白雪茫茫之中显得格外神圣耀眼!
【五】:冬天的雨(二年级/300字)
冬天是个寒冷的季节。
周六,我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冷得都不想起床了。窗外的雨却很快乐,不厌其烦地演奏着!
我跟着雨声的节奏,极不情愿地穿上棉衣棉裤,瞬间觉得暖和了点。
打开窗户,一阵寒风吹过我的脸颊,我感到一阵刺骨的冷。窗外,叔叔阿姨,小朋友们撑着伞,穿着厚实的衣服,缩手缩脚地前行着。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仿佛在告诉我们天气冷了,要多穿些衣服,小心感冒;也好像在还告诉我们不要再淘气调皮了,一年又快过去了,我们又长大一岁了。
冬天的雨不像春雨,让人感到轻柔;冬天的雨不像夏雨,使人感到舒爽;冬天的雨也不像秋雨,令人感到诗意。冬天的雨似乎很无情,从它身上感受到的,只有寒冷。
我不禁想:“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