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好同学小米》读后感
我是二年级学生了,最近学校开展课外读书活动,我当然积极参与了。爸爸妈妈也给我买了不少的课外书呢!《好同学小米》是我读到的第一本课外书,这本书让我好感动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当河马老师告诉大家“有个新同学要来喽”的时候,小狐狸同学、小象同学、长颈鹿班长和胖小猪同学都根据自己的需要(长处)对新同学充满了期待。但当新同学只是一只毛色黯淡、戴上铁罩的尖嘴小鸟(小米)时,小动物个个都很失望,纷纷挑剔地说起小米的毛病。但是,小米每次都礼貌地夸奖“你真是一个好同学”。正是这种包容的心、真诚的赞美,让小米收获了友谊、信任和自信,并最终在开放日的表演中展示了才华(叼着彩带飞舞),并与大家互相合作,把表演的大帐篷搭建起来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向故事中的小米同学学习,记住身边同学的名字,真心的赞美你的同学,互相礼让,我们必将一起收获友谊、信任、团结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