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调皮捣蛋的朋友,叫马平川。他的头发是冲天发,有着一双弯弯的眉毛和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的鼻子翘翘的,还拥有一个红红的小嘴巴。他身体瘦瘦的,就像一个好几天没吃过饭的人,他的腿细的就像灯管一样。
在我们班上,他基本上可以算是呼风唤雨之人了。我们班的静与动就取决于他。只要他安静了,我们班就很平静,经常被学校表杨。如果他活跃起来,我们班定会被他搞得鸡犬不宁、人仰马翻。经常连累我们班被校领导批评、他就是这样拖我们班的后腿,让我们班没能评上先进。他还很会狡辩,只要老师批评他,他都会第一时间指向那些无辜的同学们。还经常把事情说的很夸张。有一次,他被我们同学碰了一下,他就说成:“老师,他打了我一拳!”老师经常为这些事伤脑筋,而我这个班长就更没辙了。别看他那么调皮,他还是有优点的。比如说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热心帮助别人有一次我抱的作业本洒了一地,他立刻过来帮我捡起来,抱进班里发给同学们。
马平川真是不让人省心啊!他什么时候能让人省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