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眼神的六年级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会收到各式各样的眼神,有表示关怀的,有表示厌恶的,也有表示希望和期盼的。那么,在你的印象中,让你记忆最深刻的是哪个眼神呢?
一周前,我去万象城参加一个英语演讲比赛。比赛的场地是在一个房间内,但房间的其中一面墙是玻璃,而且几乎大半个商场都能听见我们的比赛。看到这幅场景,我就已经开始冒汗了。
马上就要到我了,我在房间外紧张得直踩脚,心里一直在默背着我的演讲稿。过了大概十分钟吧,就轮到我了。我尽量表现出大方的样子走上台,看着三位评委,其实已经紧张得全身都在抖了。我用略微有些发抖的声音机械式的背着演讲稿,评委们也低着头看着面前的单子。我们好似完全没有交集似的干着自己的事。
突然,房间外有人很大声地说了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演讲,而我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吓了一跳,脑子瞬间一片空白。房间里一下静了下来,场外的观众也一下静了下来,场面一度十分尴尬。这时,坐在最左边的评委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又点了点头,虽然只是一眼,但我从她的眼神里读出了对我的赞许、鼓励,给了我无限的勇气。我又抬起头,深吸一口气,深情并茂地背完了后半段演讲稿。
结果毫无悬念,我晋级了。但我觉得,我的晋级离不开那位评委的眼神。一个眼神,有时,它其实并不只是一个跟神,它可能是希望的火苗,可能是一份温暖,也可能是无限的动力和勇气!
一个眼神,可以传递爱心和温暖,一个眼神,可以给人带来开心和伤心,一个眼神,可以送去对朋友的关怀。
这是一个睛朗的一天,我在家里玩电脑游戏,正当我玩得兴高采烈,无法自拔的时候,门外突然有人按了一下门铃,这时,我心想会是谁呢?今天爸爸妈妈都去外地了,难道是阿姨过来吃中午饭?可是,这里只有我一个人的饭呀!于是,我暂停了游戏,去猫眼看了一下,我看到猫眼外,一片昏黑,然后,我就叫那人让开一下,在我的视角里出现了一个从未谋面的身影。
我问他:你是谁,我怎么不认识你?然后,他自称是我的邻居,他的眼眶里挤满了泪水,这时,他的眼神仿佛向我乞求着什么,然后,我就让他进来了。
这是一个目测11岁的男孩,他跟我说,他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再详细的事情我也没问,于是,我把自已的午饭给了他,我自已吃泡面。他的眼神又露出了感激的眼神,有种想表达谢意,但又表达不出来的那种感觉,但是,我的心已经体会到了,那种开心的眼神。
这大概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眼神。
生活中,我遇到过许多的眼神,每个眼神都在传达对生活的种种信息,但在这么多的眼神中,有双眼睛所发出的眼神令我非常难忘。
我还小的时候,那时的我还在读幼儿园。我和一个小伙伴正在玩耍,突然,另一个小伙伴窜了上来在那里傻笑,我很好奇地走上前问道:“你在笑什么呀?”可我话还没讲完,那人直接把我的头朝地上一砸,便溜之大吉了。过了一会儿,奶奶过来了,看见了我趴在地上哭泣,赶紧一把把我抱起,还不断地关心着我,眼睛里透露出了仿佛比我还痛苦的心情。
她的行动告诉我这是怜悯的眼神。
一次的心血来潮,我听从了一个同学的建议,从家里拿了点钱去买游戏卡片。那时的我,还只是个幼升小的一年级小学生。奶奶知道了以后,二话不说,和爷爷唱起了“二人转”,并说我刚一年级,买东西他们不放心,从他们那怒气冲冲的表情中,透露出的却是盼望的眼神。
无论是怜悯的眼神,还是盼望的眼神透露出的却是老人对孩子的爱,这眼神,让人倍感温暖。
“哎哟!哎哟”好疼呀!真不应该吃那么多糖,这下好了,牙疼得我寝食难安,只好去修牙了。
星期六上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和妈妈来到修牙的地方中医院。
走进医院大门,一股药味迎面扑来,我的心里有些忐忑,呼吸都快要停止了。来到牙科室门口,“吱、吱”的机械声不绝于耳,还有个小孩凄惨地喊着:“妈妈,我不吃糖了,带我走好吗?”我有些慌了,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儿。我望着妈妈,求她带我走,可她用坚定的眼神望着我,虽然一言不发,但我却读懂了她的眼神。于是我坚定了信心,鼓起了勇气,打消了想走的念头。
本来已出去的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又走了回来。推开门,走了进去。这里形形色色的人都有,但目的相同,都是来求医的。我坐了下来,静静地等待着,随着时间的消逝,害怕的念头又开始萌发,我按奈不住了。又一次望了望妈妈。
这次妈妈的眼神有些不同了,我感觉这眼神中有股力量,妈妈的眼神仿佛在对我说:“孩子,别怕,有我在,勇敢一些!”我又鼓起勇气,拭去了眼眶中的泪珠。
一分钟,十分钟很快就到我了。我躺了上去,心中也不时安慰着自己:“没事,一会儿就过去了,忍一忍吧!”可纵使我千般安慰自己,修牙的痛苦我还是承受不了。这一次,我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
我望妈妈,乞求着,嚎啕着,望妈妈能把我带走,带我离开这“人间地狱”。可妈妈依旧默不作声,依旧以一个闪烁着光芒的眼神鼓励我,给予我勇气,而我还是顽强的挺了过去。
给予勇气并不一定要用语言来表达,有时一个眼神胜过千言万语,更能表达你对别人的鼓励。
当我与“犹豫”作战不停的时候,是那一束目光助了我一臂之力,我清晰的记得那一束雪中送炭的目光
朱老师,她长长的头发似乎是独一无二的,永远是她的标志;还有那炯炯有神的双眼,像猫头鹰那么敏感;最重要的是他嘹亮的嗓子,无论同学们上课时心飞得多远,都能给你叫回来,像红钻特权一样。
记得那天上课,老师问了个问题,我绞尽脑汁,死了几十万个脑细胞,突然,脑袋里闪过一个答案,我十分高兴。可是,我深深知道,我还要过“犹豫”一关呢,往往越想举手,手的重量就越难以想象,汗也像流水一样,不断冒出来,心里更加沉重我突然疑惑不解,老师怎么不叫人回答?我利用好奇心,如临大敌地慢慢抬起头,定睛一瞧,心马上提到了嗓子眼,身上的汗把我浸湿了,好像落汤鸡老师的目光凝视着我。我心里的目光又沉重了几分,不,是几倍我又渐渐抬起头,老师还是盯着我,但我发现,老师的目光里透着鼓励,透着慈祥朱老师耐心地等待着,并没有叫其他人回答。我等不住了,如释负重地举起手,紧张和犹豫早已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