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的六年级作文
一条条色彩斑斓的小鱼从我眼前游过,它们吐着泡泡从我眼前游过,眼睛里装满了疑惑,我真想告诉它们,我来这儿旅游,可惜它们说的话我一句也听不懂。
我悄悄地跟着一只慌慌张张的小丑鱼,它横冲直撞的,是上学要迟到了吗?它绕过一桩桩绚丽的·珊瑚,终于到达了一个神秘的目的地,乍一看,一条条色彩艳丽的条纹一上一下的,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条小海鱼呀!它们熙熙攘攘的,穿梭在珊瑚与礁石之间,有的在做交易,看它们急急忙忙的样子,自己也好想动起来,还有那些一条条身姿优美,身上色彩艳丽,宛若江南女子,逗得多少小鱼驻足痴忘。
这些小鱼有的在珊瑚里一动不动,原来是在“修身养气”呢,它们赶完集在这里休息,它们有在购物的,有在赶集的,还有旅游的,各色各样的鱼儿,简直可以用“鱼山鱼海”来形容。
突然,有一大群鱼来袭,全身银光闪闪,它们围成龙卷风的形状,鱼的数量简直不计其数,好像在表演一场舞会,它们围着鬼斧神工的天然珊瑚尽情地旋转,整齐的排列,我看得入迷,身体也不由自主的旋转,加入它们的舞会,沉迷在舞蹈之中,。
舞会渐渐结束,我的舞步慢了下来,痴痴地望着意犹未尽,脚下不由自主地动了几下,鱼群慢慢散去。
海底旅游真有趣,可我好像太累了,静静走上了岸,望着这无边的大海,悄悄地走远了。
神秘的海洋世界,令人向往,可是我这个十岁的小男孩没办法探寻到。假期里,我看了BBC的纪录片“大堡礁”,感受到了一个十分精彩的海底世界。让我们跟随着BBC的拍摄,进入那个精彩的海底世界吧!
那里有一条披着蓝色衣服的小小鱼。它的家住在大堡礁,那里和人们的城市一样繁忙,那里的每一块珊瑚上满是珊瑚虫,每一个珊瑚虫都像一个倒着装在杯子里面的水母似的,看着让人喜欢。
印象最深的是那条能够适应潮涨潮落变化的鲨鱼肩章鲨。肩章鲨虽然有时候会被潮水带到浅滩上,甚至离开水源,但是它的适应能力极强,它可以使自己的脑袋离开水面,暂时休息而不至于死亡。它最大的本领还在于搜索猎物方面,依靠动物散发出来的气味和电波,它能轻易找到隐藏在沙滩底下、石头缝里的动物,这让它理所当然地成为堡礁上的“顶级猎手”。一只螃蟹隐藏在一堆雪白雪白的沙粒下面,我们肉眼都没来得及看到这只螃蟹,就见肩章鲨把嘴巴深深地埋进了沙粒里,像猪一样一拱一拱地在沙粒里找食,过了几秒钟,就见肩章鲨从沙粒里浮了上来,摇摇尾巴,心满意足地游走了,想必它已经把猎物吞到腹中,妹妹地饱餐了一顿吧。
夜晚降临,大堡礁上的一切也悄悄地发生着变化,令科学家们费解的“灯光秀”也随之出现。在紫外线的照射下,珊瑚们像夜晚的路灯一样闪耀着荧光,这场景,与杭州G20期间上演的灯光秀不相上下,令人赞叹。
有人说,海底世界是一个令人捉摸不透的科幻世界;有人说,海底世界是一个弱肉强食的追逐世界,还有人说,海底世界是一个奇妙无比的幻想世界,在我的眼中,海底世界是一个充满有趣动物的精彩世界,我期待着,长大以后,有机会去海底世界探一探宝,把更多的精彩带给大家。
一天晚上,我在小饭桌把作业写完以后就回家了。走到一半时,我发现一个小水洼,里面好像有东西在动,于是,我就弯下身子去看。我本以为是一块钱硬币,就伸手去摸,万万没想到,一束白光忽然一闪,照到我的身上,我掉进了那个小水洼里。
我的眼一睁,发现我不是在原来的陆地上了,而是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里了。我发现,我不仅在大海里,而且我还能在大海里呼吸!“难道我变异了?先不管了,游出去再说。”说完我便以全身的力气游出去。“怎么会这样!我原来还不会游泳,现在这速度少说也有每小时3000公里。”忽然我背后传来一句话“那当然!我可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什么都会,大名鼎鼎的小小!你的能力可都是我变得,要不然你早挂啦!”“谁!谁!快出来!”“喂!我在这儿呢!在你身后!”“啊?”我猛地一回头,看到一个一身都是蓝色的,长着和皮卡丘一样的尾巴,头顶上有一个标志很特殊,像古时候水字的写法,还长了一个犄角的小怪物。“你知道怎么才能回到人类世界吗?小小。”“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那我就告诉你吧!你只要通过了金、木、火、土的试炼就可以回到你的人类世界了。不过,你得答应我三件事。”“哪三件事?”“第一,不能告诉别人这里的水洼有魔法。第二,不能告诉别人,你在这里所发生的事。第三,你以后不要再来了这里了。”“好!那我走了!”
最后我完成了金、木、火、土的试炼,回到了人类世界,睡在了床上。我本以为是一场梦,但是我看到了和小小头顶上一样的项链,而且就在我的枕头边。“原来,这不是梦,是真的!那明天我得去看看了。”第二天,我来到了那个水洼旁,试了又试,试了再试可还是不行。于是,我便失望的去上学了。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假期里,妈妈带我去泰国普吉岛游玩,同行的还有我的好朋友乐乐。这是我出国,感觉既兴奋又紧张。普吉岛是泰国最大的岛屿,它的魅力来自于它那美丽的大海、令人神往的海滩,在印度洋蓝色海水的环绕之中,慵懒的白色沙滩反射着阳光,散发迷人的光晕。我们欢快的与鱼儿们悠游海中,看着奇妙的海水从透明渐变到深蓝,水下美丽的珊瑚礁也在等待我们的探索。
到泰国之前,妈妈说要带我去“海底漫步”,我想,什么是“海底漫步”呢,难道是去到海底走走路。登上泰国的珊瑚岛,才知是戴上玻璃头罩,真的去潜海。
乐乐由于年纪太小,不能参加这个项目。我虽然有些害怕,但是在妈妈的鼓励下,还是勇敢的穿上自己的泳裤,沿梯而下,到海水齐肩处时便被扣上一个头罩,在“蛙人”叔叔的帮助下到了海底。刚到海底耳朵嗡嗡作响,有点痛,我便按预先交待的要领,不停地咽口水,一会儿便适应了。
说是海底,其实深不足10米。抬头看天,可见云影。但确确实实是踏在海底珊瑚礁边。无数金枪鱼、虎斑鱼在身旁游动,伸手去抓,鱼毛也未能摸着一根。“蛙人”递来一团面包,我捉在手里,让鱼来啄食。鱼儿们发起冲击,这个冲来咬一口,那个掠过偷袭两口。有的竟一口咬在我手上!脚下的珊瑚礁,五彩斑斓,偶见一些海星、海胆藏身其中,让人眼花缭乱。缓缓前移,如太空人飘移。“蛙人”叔叔不停拿海星、海胆让我握在手中照相,我仿佛走在时光隧道中,忘记了一切。
这次普吉游,留下了许多难忘的经历,最精彩处,莫过于海底。
在泰国帕提亚的海滩,几个人正兴奋地等待着。我们来到帕提亚期待着“海底漫步”这项活动。
我们脱下鞋子,踩着软软的沙子,登上一艘快艇,前往那艘在海面上十分平静的大游轮,我们团队的人,一个个都下去了,有的不肯松手被硬生生地推了下去。我怀着忐忑的心,慢慢沿着阶梯爬了下去,只露了一个脑袋在水面上,工作人员把“太空帽”戴在我的头上,接上氧气管,让氧气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我的“太空帽”里,工作人员用悲催的中文发音对我说:“怕不怕?”我坚定地说:“不怕!”其实心里想着:“下面是不是很恐怖。”我一鼓作气地自己松开了手,本想马上就要着地了,可我却浑身感觉轻飘飘的,一直往下降。终于,双脚踩到了软软的沙子。教练做了“你OK吗”的手势,我摆出了“OK”的手势,我们一群人手牵着手来到了簇拥着的珊瑚边,美极了,我们摆起了各式各样的造型,拍起了照,他们有拿给我们一个浑身是刺的东东让我们参观参观,摸一摸,我抓着一根刺,那东西懒懒地动了动,样子十分可爱,之后又捉了一只蚌壳来让我们逗逗它,我把手伸进去,软软的,我妈妈也伸进一个小拇指,跟它玩玩,可是不幸的是,那小家伙,硬是咬着我妈妈的手不肯放了,工作人员废了好大的劲,才把它拉了下来,它恋恋不舍离开我妈妈的手。他们又给我们面包让我们分给鱼吃,鱼儿们纷纷游来,我顿时眼花缭乱,它们长得各式各样,但都十分漂亮,十分鲜艳。他们吃面包时,发出“呲呲呲”的声音,我想摸他们可还没摸着,它们便纷纷落荒而逃,我好像很不受欢迎啊!我又看了海底千奇百怪的生物,可爱极了。终于,到了上去的时候,教练把我的氧气管拔了,轻轻提了下我的腋下,我便飘了上去,好爽的感觉。
平常的海底景象我只在电视里看到过,如今亲眼看到了,果然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