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
走过了丰收的秋天,迎来了寒冷的冬日。人间是一个有情有意的世界,每个人心中都充满绚丽,充满阳光。爷爷说,人间是干净的。奶奶说,人间是漂亮的。而我认为,人世间是多姿多彩的。它是真善美的总和,它是做人的立身之本,失去它,我将无法生存。两元钱,不仅是一笔钱,而是你的心。它可能是灾区孩子的救命稻草,是许许多多叔叔阿姨辛勤劳动的结果。换一个视角来说,它就是你口渴时的一杯凉茶;就是你学习时的良师益友;就是你委屈时的一声问候……在紧要关头的时候,献出两元钱,难道不是为将来铺一条平坦的的路?
午后的天空蔚蓝的,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我,像个幸福的小天使。神采飞扬的我如往常一样,踏着轻盈的步伐,带着愉悦的心情,在教室里看书。忽然,把大队铺导员林老师叫到我,银光满面的笑了笑,让我去当小记者,采访一下其他学校的领导。接到这个通知后,我得意洋洋,心里就只有一个字——“美”。
这样的滋味持续了很久,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我到了采访现场。采访开始前,我到处溜达着。恍然间,从我眼前闪过几个人影。我觉得和好奇我便跟了上去,结果大吃一惊。只见有其中一个男生个子高高的,看起来很神气,佩戴了一副墨镜,嘴里还抽着一支烟。看到这一幕,我实在不忍心看到他们一步一步把自己推下悬崖。便走了过去,向他们很敬重的鞠了一躬,和蔼可亲的对他说:“请不要抽烟好吗?校园是无烟校园!”可是那个男生取下墨镜,从包里拿出两元钱,很随意的撕了起来,丝毫没有一点怜惜的感觉。然后又抱起手来,看起来怒气冲天,眼睛瞪得老大。甩了一下头发,把撕碎的钱朝天一甩。又像一只猛虎似的对我说:“别以为你很拽,实际上就是的小屁孩,哈哈哈哈……”说着,他便转身而去,其他的几个男生还扭扭屁股,朝我做鬼脸呢?顿时,我嚎啕大哭起来,在抽噎中捡起那被撕碎的两元钱,用纸很小心的包起来。就这样,原本天生丽质的外表和兴高采烈的心情便被这一举一动给打破了。
当春风拂过的时候,当欢歌想起的时候,当一切都安静的时候,我才停止了抽噎声,继续我的采访。
忽然,天边出现了一道五彩缤纷的彩虹,显得格外美。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女孩飞快的向我奔来,气喘吁吁的,像是发生了天大的事。看她那急切的样子,我莞尔一笑,温文尔雅的对她说:“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能告诉我吗?如果我能帮助你一定帮你?”这时,她不由自主的抽噎起来:“谢谢你,不过……呜呜!我的两元钱不见了,请问你捡到了吗?”我无比的同情她,可是也无能为力,只能默默的安慰她。“我们是祖国的花骨朵,是新世纪的未来与希望。”我用鼓励人心的话语安慰她:“你一定要坚强点,明天会更好,明天会更璀璨!”我清清楚楚的看见,她用手在擦抹自己的泪花,可是,她的泪花却像下雨似的往下掉,丝毫控制不了自己。也许,那普普通通的两元钱对于她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她蹲了下来,手抱着头,显得很自责,后来又深沉的对我说:“我妈妈是一个清洁工,每天工作无比辛苦,那两元钱,是我妈妈的血汗钱。”说着,她抽噎的更加厉害。我认真倾听她讲的一字一句,和她做亲密的交流。我很同情她,拉起她的手放在我的手心,和颜悦色的说:“没事,你别自责,我相信你妈妈不会怪你的。”只见她终于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渐渐笑了起来。她两眼无神,一种无辜的样子出现在我的眼前。她站了起来,甩甩胳膊。我能看见,她笑脸上还挂着一滴闪光的微笑呢?铃声已经渐渐敲响,她意味深长的对我说:“谢谢你,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怜惜钱吗?这不仅是因为我妈妈,还是因为现在,因为我们生活富裕了。一些孩子在使用零花钱时养成了一些不良习惯,甚至道德全失。区区两元钱,就可以换回多少人的生命,更可以换回人世间的无价之宝——爱!”她冲我笑了笑,刹那间,我仿佛看见了她风姿飒爽的身躯,懂得了她那闪光的微笑……
这是一件多么难忘的事啊!我深信,人世间是一个和谐而又美丽的地方。这件无比难忘的事一定会如七彩的记忆,伴随着春的碧绿,夏的炎热,秋的丰收,冬的冰凉,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