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蓝天的经典作文
童年本该是快乐、充满阳光的,寒、暑假也本该是孩子们梦寐以求的“天堂”。可爸爸妈妈却把我们塞到补习班、培训班里,接受“魔鬼训练”。
我能理解爸爸妈妈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但是我们也想有一个快乐的假期、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天空,不要让我们成为笼子里被束缚的小鸟!
我有很多梦想,爸爸妈妈也都很支持我。可是有的爸爸妈妈不仅扼杀了孩子的梦想,还让孩子做不喜欢的事,像控制木偶一样。我们的愿望能成为动力,激励我们坚持不懈地做下去,然后这个愿望就变成了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都会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我希望天下的爸爸妈妈看到这篇文章会有所触动,多鼓励孩子,支持我们的梦想,让我们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
如果我们能离开父母的“紧箍咒”,去自由地追求梦想,我们就能感受童真的美好,心中的花就会绽放。
美好的以前
我,是一只喜鹊,我的羽毛光滑又美丽。我很喜欢我生活的这片树林。瞧!春天到了。大树们抽出了新枝,长出了嫩叶;花儿们竞相开放,谁也不肯让谁;清澈的小溪“叮叮咚咚”地流向远方,多美啊!每次看到这番景象我就非常自豪。我的生活也非常有趣:白天,我和伙伴们一起飞、一起嬉戏,累了就在大树上休息,渴了就在小溪边喝水。晚上,我们便边听喜鹊爷爷讲故事,边看着美丽的夜空。
喜鹊爷爷的预兆
有一天,我们像以往一样在喜鹊爷爷家里听故事。“喜鹊爷爷!喜鹊爷爷!今天有什么故事呀?”我瞪着大眼睛迫不及待地问着。喜鹊爷爷没有回答我,他望着外面的夜空,夜空下似乎多了许多不速之客在活动,他叹了一口气,摇摇头说:“不久,森林将有一场大灾难。”“啊?”大家都惊讶地看着喜鹊爷爷说:“那我们怎么办?”“听天由命吧!今天就不讲故事了吧。”“好吧。”大家都扫兴地走了。我没有走,留了下来,对喜鹊爷爷说:“那可不可以避免呢?”“孩子,这场灾难无法避免。当灾难来临时,你要一直往南飞,记住,千万不要回来。”“好。”我扑棱着翅膀飞走了。喜鹊爷爷说的都是真的吗?我半信半疑的想着。
灾难来临了
“救命啊!救命”我被一阵凄惨的呼救声惊醒了。我揉了揉眼睛,发生什么事了?我走向洞口,顿时被吓呆了,有很多人类拿着一个个铁笼子,抓住我的同伴们往里塞,同伴们大声呼救,拼命挣扎,鲜血染红了大地。我被吓呆了!“孩子。”已被捉进笼子的喜鹊爷爷对我说:“记住我说的话,快走!”“不要!我要救你们出来!”我一下子惊醒过来,飞到喜鹊爷爷的身边,忍着泪水使劲地啄着笼子,一边的人类已经发现了我并伸出双手想捉住我。“快走!要一直往南飞”喜鹊爷爷说完话后便被抓走了。“不!”我拼命地嘶吼着,泪水已经像泉水般涌了出来,我知道我救不了同伴们。我只能拼命地往前飞,田野那边就是南方!我好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往田野那边飞了过去。我往下一看!这还是我认识的家园吗?森林的树木大部分已砍光;溪水是黑色的,大大小小的垃圾飘在溪面上;许多工厂建立在森林边,废气布满了蓝天
哪里有一片蓝天?
我迷迷糊糊地飞着,我好累,想找一棵树休息,但树都被砍光了,哪里还有栖息所?我好渴,想找一条溪喝水,但小溪都被污染了,哪里才有一片干净的水源?我,好寂寞,在这片天空上,只有我一个人在独自地飞着,昔日同伴们与我玩耍的点点滴滴又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想回去找同安们,你们在哪儿?你们还好吗?
远处的蓝天
我不知疲倦地飞着,终于,一片碧绿的田野扑入眼帘。田野不远处一片茂密的森林出现在我的视线中,这里,百花盛开,这里,百鸟争鸣,这里,终于有了碧水蓝天这次,我流下的,是欣喜的眼泪。可是,谁又来告诉我,这里的鸟语花香,这里的碧水蓝天会不会再次消失呢?
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予每个地方一片蓝天和一方净土。不知不觉中,清澈见底的河流、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这些似乎都沉没在时间的海里,成为了过去式,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人类。
塘厦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是一个颇为繁华的小镇。这里,各式车辆在柏油路上川流不息,数不胜数的高楼大厦直插云霄,拔地而起的工厂鳞次栉比。可是我们却忽略了这背后的隐患:马路上无数辆汽车排出来的尾气、一片灰蒙蒙的天空、浑浊的空气、工厂旁边的臭水沟、随地乱扔的垃圾我们身边的环境悄然无息地被破坏,这一切真的是我们想要的、一直执著追求的吗?我希望这儿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外在美,内在也美。
乱扔垃圾的行为是最为普遍的。很多次跟妈妈或朋友去逛街,最繁华热闹的地方人多,垃圾也多,随处可见的垃圾堆整条街都是,一下起雨来,发出阵阵恶臭,行人必须掩鼻匆匆而过。其实路边有垃圾桶,不过远了点,许多的人都懒得走多那么几步,垃圾桶里空空如也,不远处却是遍地的垃圾。我希望每一个人,其中也包括我自己,在外出逛街买东西的时候,把准备丢掉的东西在手中再保留一小会儿,有垃圾桶的时候再扔进去,做个文明、讲卫生、爱护环境的塘厦现代人!
你还记得那五颜六色的河水吗?每次在电视上看到河水变色的新闻,我都很难过,工厂多了,却不注意环境,把污水排到河流里,河流立即换了“新装”,但这又是我们所想要的吗?最近经常听大人说,我小时候住的小村子里的水好多都被污染了,已经不可以饮用了,这又是谁造成的?
学校周围也少不了污染的现象,烧垃圾、烧塑料发出呛鼻的气味连四楼我们的教室里也闻得到,深深地影响我们的学习,这是我们需要的吗?
我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高科技的世界里,但我不愿意看到美好的大自然被高科技所替代,不想看到只有金属机械的世界。我要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保护周围的环境,并感染更多人,共同生活在这片蓝天的我们有责任共同保护这片蓝天,保护环境、美化塘厦,从这一刻起,努力建造一个美丽漂亮的塘厦。
暑假里,我们一家去了海南。这次旅行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蓝天。
清晨,我站在窗边眺望远方。远处山脉相连,无限的翠绿在我的眼里伸展开来。太阳缓缓升起,周边的云彩被照得通红。犹如红灯笼般高挂在天空。只是,谁家的灯笼能挂的这样高?顿时,霞光万丈,大地被照亮了。云儿恢复了自身的颜色白色,白的看不见一丝杂质。天空如此之蓝,无法比喻的蓝,蓝得纯净。在这个到处是雾霾的时代,还能见到如此蓝的天空,实属不易。在蓝天这幅巨大的画布上,几朵白云自由的变幻着。这一朵像温顺的小兔子,那一朵像凶狠的狮子,还有一朵像盛开的花朵。但是,下一秒会变成什么,也许只有云朵自己知道吧。
关于蓝天,还有属于他自己的一个故事。
相传,每日破晓之时起床时,会发现天上的白云都是小小的一朵,各种各样,小巧可爱。老人说,这天上的白云是“仙女早餐”,是天上仙女做给勤劳的人吃的早餐。再过一会,白云会慢慢变成灰色,证明勤劳的人已经吃过早餐。剩下的便是懒惰人的早餐。
海南的蓝天美丽无比,像是一幅多彩的画。我爱海南的蓝天!
说到雾霾,大家都会想到雾,都说雾景很漂亮,但是现在大家都知道这雾霾与雾有很大的区别,并且有很大的危害呢!
前段时间在全国范围出现的几次严重雾霾天气,对于人们的生活,工作造成了很大影响,雾霾导致传染病扩散和多种疾病发生。并且导致空气中污染物不易扩散,增强有害物质的毒性,特别是呼吸道疾病,医院里因为雾霾而导致呼吸道患者人满为患,特别是老人和儿童。有报道显示这个冬天呼吸系统发病的人比上个冬天增长了30%~40%,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值得我们深思。所以防治雾霾天气刻不容缓。
要想远离雾霾,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尽可能绿色出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根据有关新闻显示,在这几次雾霾中,汽车尾气大约“贡献"了22%的污染物,仅次于燃煤。对于雾霾天气,我们不只是受害者,也是施害者。为了取暖而使用的大量煤炭,为了方便而驾驶汽车出行,伤害的都是我们自己,我们的家园。当然不仅只有这些,比如说自己乘坐飞机留下的“碳足迹”。要知道乘坐飞机的经济舱飞过3000千米会产生约417千克二氧化碳,就应当种四棵冷杉,让他们在未来30年里把这417千克二氧化碳“消化掉看到这沉重的数字,我们不禁流下悔恨的眼泪,我们人类用很短的时间来享受自私的一刻,可我们却要用几十年甚至几百年时间来为我们所犯下的罪孽赎罪。呵,想到这你会笑吧?想想也是,我们能活那么长时间吗?我们只不过在给未来的子孙增加负担而已。
如果我们现在知错还来得及,为时不晚,我们要学会反思高碳生活对环境破坏的同时,我们必须用实际行动来守护我们自己的蓝天,倡导低碳生活,拒绝雾霾天气,除了要节约用电,多植树造林以外,更应提倡减少私家车的使用。同时少用一次性筷子,如果少用十双,就可减排0。2千克二氧化碳。用手洗衣代替一次洗衣机洗衣,可以减排0。3千克二氧化碳。尽量使用公交车交通工具,为守护环境多做贡献,蓝天、白云才不会吝啬。
作为人类的一员,每个人可以拥有很多的个人权利,但是我们绝不能缺少一份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关爱和责任感,我们的环境需要每个人有意识地去保护。从全球变暖的警戒,提醒我们,不是只有守护一片原始森林才叫环保,热爱地球也不意味着失去我们的个人追求和生活品味。环保既是为了让地球变得更美丽,又是为了让地球的生存与发展变得更有利,让地球可持续发展。让我们用行动来支持环保,因为一个行动可以产生巨大的变化,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擦掉我们的“碳足迹”,早日实现我们的蓝天、白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