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左右写有感的六年级优秀作文
漫画除了取悦于人,有一些还有着强烈的讽刺和幽默,画家从生活中取材,运用夸张,比喻等手法,讽刺批评某人或某事。一幅简单的漫画可能蕴藏着许多寓意,只有去感受,去用心得看,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奥秘。下面我要为大家叙述的就是这份充满讽刺意义的漫画《假文盲》。
这幅漫画讲诉的是在一个车站,门口前正整整齐齐写着几个字母子上车处。原来,这是方便抱婴妇女上车的地方。那门口站的不该是一个个抱着孩子的妇女吗?再看看,诶等等,为什么站台前站的是一个个强壮的男人?看看第一个人:贼眉鼠眼,穿着精致的大皮袄,蹬着乌黑油亮的皮鞋。这身着装应该是白领阶段的吧!看第二个人,穿着一件时尚的大衣,双手插口袋,一副悠闲自得的范,双眼微闭。第三个人更搞笑,鸭舌帽,小棉袄,小皮鞋。一双大眼睛,大嘴巴。第四个人干脆戴上口罩,闭上眼睛。车站外有个抱婴的妇女在静静等候,但他的脸充满了疑问。
看完整幅漫画我也是充满疑问。那四个在母子上车处等待的大男人,个个穿着时尚潮流的服装,他们不会不识字吧?过了不久我明白了,他们并不是不识字,他们是装作不识字霸占了妇女的上车权利,他们为了一己之利变成假文盲。为了一己之利而被别人指指点点,这又何必呢?
而那对妇女,只能安静地看着假文盲霸占了她的位置。看完这个漫画,我受益匪浅,在此也希望那些假文盲们,不要为了一己之利而抢夺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六年级:陈碧茹
【二】:读《狼王梦》有感
火红的夕阳下,金雕那只金色的翅膀直直的僵硬地伸上天空,犹如一块金色的墓碑。这是老狼紫岚的丰碑。
题记
紫岚是一只母狼,它的毛发是深紫色,跑起来像一团飘飞的紫色烟雾,所以叫它紫岚。紫岚有四只狼崽,第一只刚刚降生,就被汹涌的洪水吞没;紫岚最着重培养的“黑仔”被凶狠狡诈的金雕掳走了性命;次子“蓝魂儿“在雪地里带头捕食猎物,却因为缺乏经验而中了猎人的陷阱,紫岚为了减轻儿子的痛苦,亲手结束了蓝魂儿生命;最年幼的“双毛”却生活在两位哥哥的阴影下,自卑的他没有一点狼的秉性,在紫岚的威逼利诱下,双毛终于成为了一匹真正的大公狼,但是,就在争夺王位时,现任狼王“洛戛”死前的最后一声叫,却唤醒了双毛心中的自卑,被洛戛咬死。
紫岚的最后一匹狼崽是一只母狼,名叫媚媚,它与大公狼卡鲁鲁结合,生下了五只狼崽,却有一只金雕想来叼食,紫岚当时已经身体衰弱,却用自己的最后一点生命与金雕搏斗,最终与金雕同归于尽。
在这本书里,紫岚使我深受感动,它是一只母狼,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母亲;她为了唤醒几只狼崽残忍的天性,不惜自己的乳房被抓破;为了培养蓝魂儿的领导能力,把自己的宝贝打得遍体鳞伤;为了唤醒双毛的狼的秉性,不惜摔断自己的一条腿;为了自己的外孙狼不被金雕吞食,自己与金雕同归于尽
希望在紫岚的外孙狼里,有一只,将来可以成为顶天立地的狼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