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狼王梦》有感
火红的夕阳下,金雕那只金色的翅膀直直的僵硬地伸上天空,犹如一块金色的墓碑。这是老狼紫岚的丰碑。
题记
紫岚是一只母狼,它的毛发是深紫色,跑起来像一团飘飞的紫色烟雾,所以叫它紫岚。紫岚有四只狼崽,第一只刚刚降生,就被汹涌的洪水吞没;紫岚最着重培养的“黑仔”被凶狠狡诈的金雕掳走了性命;次子“蓝魂儿“在雪地里带头捕食猎物,却因为缺乏经验而中了猎人的陷阱,紫岚为了减轻儿子的痛苦,亲手结束了蓝魂儿生命;最年幼的“双毛”却生活在两位哥哥的阴影下,自卑的他没有一点狼的秉性,在紫岚的威逼利诱下,双毛终于成为了一匹真正的大公狼,但是,就在争夺王位时,现任狼王“洛戛”死前的最后一声叫,却唤醒了双毛心中的自卑,被洛戛咬死。
紫岚的最后一匹狼崽是一只母狼,名叫媚媚,它与大公狼卡鲁鲁结合,生下了五只狼崽,却有一只金雕想来叼食,紫岚当时已经身体衰弱,却用自己的最后一点生命与金雕搏斗,最终与金雕同归于尽。
在这本书里,紫岚使我深受感动,它是一只母狼,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母亲;她为了唤醒几只狼崽残忍的天性,不惜自己的乳房被抓破;为了培养蓝魂儿的领导能力,把自己的宝贝打得遍体鳞伤;为了唤醒双毛的狼的秉性,不惜摔断自己的一条腿;为了自己的外孙狼不被金雕吞食,自己与金雕同归于尽
希望在紫岚的外孙狼里,有一只,将来可以成为顶天立地的狼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