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一杯淡淡的花茶,望片片悠悠的白云,沐浴着斜斜暮阳的余晖,诉说着自己那片缤纷的回忆。说到母亲,脑海都浮现了温柔,和蔼,无私这个个字词,从古至今赞颂母亲的诗歌,文章不计其数,但是比起这对子女温柔,呵护的母亲,让我难以割舍,难以言诉的父亲还是略胜一筹吧!
造物主在创造母亲和父亲时,就有所不同,他把温柔,无私给予了母亲,而把严肃,粗鲁赠予父亲。我的父亲就是如此,他是粗鲁,他很严肃,他不懂得像母亲一样,给子女温柔的,温馨的爱,但是,他终究是我的父亲——这不可否定,不可否定的也是他那份爱,那份对子女的慈爱,关爱!
那是个艳艳红日的夏天,炙热的太阳烤着大地,黑黑的蝉沙着嗓子栖在柳树腰上鸣叫。“突突突。”高压锅冒着白烟,嘟起泡泡,里面炖的是绿豆红枣粥,夏天可以降火的,当然,在空气燥热的盛夏喝上一碗——那是我的最爱。晚上,粥炖好了,放在那里。好奇的我走进厨房,对翘首以盼的佳肴迫不及待!我拧开高压锅的锅盖,只听“嘭”的一声,粥全喷了出来,滚烫的粥溅到我的手上,体验到了那火烧火燎的疼痛。闻声而来的父亲见锅盖被揭开和一地的粥,立马会意了。他粗糙有力的手拎着我的衣服,一脸严肃地问:“谁让你打开的?”他声音不高,但是让人害怕的要命,我沉默了,不想回答,因为手现在很疼;不敢回答,因为父亲很生气。“我在问你,你不知道这有多危险吗?如果粥溅到你脸上,你这张脸还要不要?”我默默着,心头一阵酸,泪水涌上眼眶,我一个激灵,仰起头对上那张严峻的脸,:“我的手都烫伤的,你理都不理,只是在教训我!你根本不是一个父亲!我不爱你!我讨厌你!”我倏地一回头,冲出去了。七月的天真是变幻莫测,中午还火辣辣的太阳,现在下起了小雨,朦朦胧胧的,褪去了夏日的炎热,袅娜的凤仙花嫣然的开放。雨“打湿”了眼眶,池里的荷花轻轻扬。夜深了,我才默默的走回家,夏夜注定是不宁静的,沙沙的雨声,嘶嘶得蝉声,还有轻轻的谈话声:“唉,***,我对芳是不是太狠心了?她的手都?”这是父亲沧桑的声音。“芳在叛逆期,刚刚她说的话你别在意呀,你也有你的苦衷,也是关心她才说她的?”母亲静静地说。“总之,是我太严了,对女孩子不该那么严厉?她回来了吗?”“没有。“睡吧!让她想想,我去阁楼睡,她回来了你看看她的手?这孩子晚饭还没吃?桌上剩下的粥给她垫垫?”谈话声断了,我倚在门边,望着手,想着丢给父亲的那一段话。父亲是爱我的,他不是铁石心肠的。“父亲,其实,我也爱你。”我喃喃地说道。
几天后,我和父亲一起回老家了,父亲不那么严厉了,是因为我吗?抵达美丽的张家界,父亲是要去修房子的——修的是我们自己的楼房。我们到了自己楼房的地点,是一栋白色的三层建筑——那是父亲前几年盖的。推开门,一地的木材,还有厚厚的灰尘,十分凌乱,这是没建好的房内,父亲还要我看看楼上的卧室,我摇了摇头,跟父亲说我去外婆那儿睡,不在这睡。这脏兮兮的地方点也不值得留恋!这样,我在外婆那住了十多天,一次,我来父亲的“工地”来探班。我看见门外一堆粗长的木头,父亲扛着一根,吃力的行走着,好像风吹一下就会倒。他黑黢黢的后背夹着一层汗水,先前干练的短发中平添了好多白头发,他的肩膀上有个很长的伤口,还有血渍。放下木头的他痛饮了一口甘甜的井水,我问:“你雇的工人呢?这么重的木头,你一个人扛?”“呵呵,没事,没事,我力气大呀!我让他们去休息了。”父亲似乎有点搪塞。我瞅瞅他肩上的伤口,他轻轻地回答:“是铁钉刮伤的?没事的!”我哽咽了一下,喉咙像被掐住一样,吐不出一个字,两行热泪涌出。“嗳,哭什么?”父亲微微皱眉。我说:“走!我帮你干活!”后面的时间,我在那曾经被我嫌弃的地方,度完了几十天。
夏天赤着脚,打着荷叶小伞走了,秋天踩着一地树叶,迎着斑驳的枯树影来了,我的生活也平淡了。但好景不长,一个爽朗的早晨,母亲接到了父亲同事的通知:我父亲进医院了!我们急蹭蹭的跑出去,赶到了医院。父亲躺在白色病床上,脸是铁青的,他的手捂着肚子那边,牙齿咬着嘴唇,连皮都咬破了。母亲已是个泪人,我也趴在父亲床边,泪汪汪的望着父亲的瘦削的脸。穿白大褂的医生说父亲该做手术去,接着一群白衣的人涌上去,把父亲推进了手术室,我们在外煎熬的徘徊着。待那红灯灭了,我们才舒了心。父亲是肾结石,唉,我虽然不清楚是什么病,但是身体里长了一块石头,不疼才怪。病房里,一片白,很冷清,我放学就去医院陪父亲。
我清楚,父亲是累的,是我们该做些什么的时候了。所以我给他剥橘子吃,给他端水喝。医生说要常动一动,我就牵着父亲那双粗糙的大手去公园溜达溜达,和他一起去跳绳。父亲疼的时候,我的心就揪了起来。我搀扶着他,看他的脸青一阵白一阵的,他又时候还会出冷汗,我就挂着眼泪擦去那些密密麻麻的汗珠,我知道在父亲面前哭不好,可是当我看到他苍白苍白的脸,和暗淡无色的双瞳,我就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哗哗的流淌。
“等你好了,我来给你剥你最爱吃的瓜子!”
父亲爱吃瓜子,我天天写完作业给他剥,手肿了也不在意,这不,我的指甲已经断了,但是,父亲这么苦,我不可以让他遭这白罪!所以,我还是坚持这,努力着,不放弃!我剥完了整整一大袋瓜子,一个大盘子中,全是一粒粒饱满的瓜子。
知道今天晚上父亲出院,我伏在桌上,写了封信:“父亲,你看到这信时,我也许还在梦中。你很痛苦,被折磨了很久。也许你都没有注意自己瘦了那么多,你的须发开始变白,你才40岁啊!好像一个老人一样,看着你深陷的眼球,我的心很疼,你付出了太多,太多!可是回报你的太少,太少!有时候,我真的很恨自己,很自己让你遭受这么多,承担了这么多!是我不对,不明白你的苦,你的累,不知道你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多少!你是我们家的顶梁柱,我们的支撑,父亲,你坚持!我一定会回报你!你的爱不是涓涓细流,流入我的心扉,你的爱是直下的瀑布,磅礴有力!我知道你爱我,其实,我也爱你。”
有人说,太阳无语,但可以温暖地球,大地无语,但十分广阔,海洋无语,但可以孕育生命,我说,父爱无语,但可以照亮我心。
让我轻轻的告诉你:其实,我也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