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方州校园】
徐家宝
转眼间,我已经在方洲小学度过了六年的学习生活,对学校的每一处景物,可谓是铭记于心。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几株茁壮成长的桂树。那郁郁葱葱的青枝绿叶,为学校的门庭增加了勃勃生机。桂花树的旁边,布置了几个足球样子的小花圃,花圃里,种植了一些无名小花,这样不仅美化了校园,还彰显了我校的两大特色之一——足球。
大厅里,陈列着许多同学们的美术作品,有素描、油画、国画等等。作品的画风也是各异,有的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有的颜色鲜明、胆大夸张……。在这里,你会情不自禁地停止脚步,沉浸到艺术的海洋里,这便是我们学校的另一大特色——美术。
大厅东侧的走廊通向三大“教学基地”——方智楼、方慧楼和方彩楼。朗朗的读书声,使得校园里弥漫着浓厚的书香气息。
顺着教学楼旁的走廊往南走到底,再左拐,就来到了学校的开心农场。夏天是我们开心农场最美的季节,此时的开心农场翠色欲滴,生机无限。清清的小池塘中,漂浮着朵朵睡莲,在莲叶的衬托下,不禁地让我想起了周敦颐的诗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几条小金鱼在清水中畅游,给这美丽的景致平添了几分生动。
美丽的学校、美丽的家园,感谢你陪我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时光,愿您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