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方州校园】
陆宇澄
一眨眼,六年过去了,六年时光仿佛是弹指一挥,还来不及细细品味就结束了,对美丽的方洲校园便是依依不舍。方洲小学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中新大道北琉璃街6号,毗邻方洲公园和正在建设中的体育公园。变化多端、颜色各异的墙壁;高耸的钟楼以及那明亮、大气的方正大厅形成了方洲校园独具一格的建筑特色。
迎着那朗朗的读书声,怀着愉悦的心情走进校门,两侧的足球形花坪和“向你招手”的风车彰显出学校特有的风格也美化了环境。向大厅走去,你会不自觉的赞叹和被我们学生的作品震惊:一个个玲珑精致的灯笼、一幅幅墨色渲染,如诗如画的水墨画……让你沉醉于其中。向前走,在长廊的左边,有一个如梦般的乐园——怡心园,她似被精心雕刻可又发觉不出一点人工所为。树上有着各色花,缤纷的花装饰着青绿的树,树则衬托着蓝天,各种颜色不一,形状不同的花草树木星罗棋布般散落在怡心园的各处,有疏有密,这种美景在别处似乎没有见过,让人怀疑这是人工所为,可又那么自然,说不出一点瑕疵。走到尽头,再往左转,你会看到这样一副景象:夏天,金色的迎春花盛开在艳阳之中,或浓或淡,它们的后方是大家辛勤劳作的成果———“蔬果园林”,在这里有多种水果和蔬菜,点点新绿,片片红色,让这个农场充满着勃勃生机和欢声笑语,所以这里又称“开心农场“。走到操场,这里是同学们奋力拼搏和挥洒汗水的地方,一个个矫健的身姿,一次次的呐喊声增添了活力。
方洲小学,一个与众不同的小学,她的美丽是师生们共同努力创造出来的结果,我会一直记得我的母校——方洲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