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六年级作文
每天进入校园,进入班级之前,都会经过一条小道。
这条小道两旁常年种着桂花,不远处的前方就是学校的主席台。这是我们的小小乐园,我们经常来这儿玩耍,无数欢声笑语在此飘荡,小道只静静的,文雅温柔。
夏天,小道两旁的桂花早已盖住了绿叶,炎热的夏日让我们不敢走出教室,生怕烤焦了的大地滚烫了我们的鞋子,但是,小道却是我们在夏日经常光临的“顾客”,它“头”上的长廊和教学楼给我们带来了凉爽,每次下课,小道早已准备好凉爽的“空调”等着我们的到来,虽百无聊赖,但在小道上来来玩玩也总有无限乐趣。
秋风带走了桂花的嫩黄,迎来的是光秃秃的树枝,桂花吹落到小道上,暖黄柔软铺薄薄一层,质感细腻,此时,我们经常会在小道上做做操来增加暖意,这条小道啊,依旧默默不语,一直看着我们大步向前,走向明天。
小道给我们带来无数回忆,如今我们即将高飞远去,今天,你为我送上祝福,明天,我们将永远留你在心底。
校园小道,我读懂了你。
那里有美丽的风景,那里有朗朗的读书声,那里有欢快的笑声。那是哪儿呢?那就是我们的校园。
从前门进入,马上映入眼帘的是两排“守卫树”。这些树高大粗壮,结实的枝丫上挂着一串串火红的灯笼,好似一朵朵大红花。大树下,泥土的芳香迎面扑来。笔挺的小草好像刚从大地妈妈的怀里钻出来,正在伸懒腰呢!
走进大厅,四根粗壮的大理石石柱非常显眼,上面还挂着几幅对联。红纸上刚劲有力的毛笔字写在上面,让人过目不忘。其中一幅还包含了我们学校的名字呢,“环宇虽遥能一瞥,城垣固定却三通”。
走出大厅,就来到中操场。这里有两棵称霸的“树王”,因为它们在校园里是最高大、最茂盛的树。当太阳非常大的时候,你站在树下,树叶密的让你几乎感觉不到阳光了。其次是在教学楼旁的文旦树,虽然现在还不到结果的时期,但仿佛已经能闻到那诱人的香味了。到了秋季,硕大的果实沉甸甸地挂在枝头,仿佛会随时重重地砸到人头上。桂树的树枝在春天显得有些光突突的,有点像老人。一次,我路过那棵桂花树,竟惊奇地发现了树枝的交接处,长出一根像豆芽似的树叶嫩芽,这预示着春天已悄悄地来到了。
走过中操场,爬上楼梯,就来到最热闹的上操场。操场上的一圈树像一位位观众,在我们失败时安慰我们,在我们成功时,“沙沙”地给我们鼓掌。走到一边,透过小操场旁的铁丝网,你会惊奇地发现,在下方峭壁上,竟有如此茂密的一大片植物。青苔长了好几厘米长,那绿,仿佛就是用油漆染过似的。小草,密得几乎没有一丝缝隙。不过,我最赞赏的还是那棵树了,在水泥做成的峭壁上,泥土是多么的稀少,但它仍然将根深深扎进石头里。阳光很少光顾这个地方,植物也能长这么茂盛,也许,我们在生活中也该学习这些植物顽强向上的精神。
不过,既然来到了我们学校,“明月园”是必须要去看一看的,因为它把大自然的美丽景色带进了我们的校园,“明月园”就在上操场的东南角。它被一座古色古香的围墙包围着,吸引着人们前去观看。走进明月园,两侧有两棵巨大的芭蕉树,它们犹如礼仪小姐,弯腰鞠躬迎着你的到来。再放眼望去,茂盛的草丛中出现了一条由碎石铺成的“丛林小径”,真是可爱。向前走一小段,一块大石头就挡在了路中央,上面刻着“明月园”三个大字,清秀而有力。绕过那快大石头,便会看见一个小小的菜园,辣椒还是青色的,挂在支架上。而青菜也才刚发芽,迎着阳光茁壮成长。旁边还有一棵橘子树,因为才是春天,只见得满树的叶子,所以还看不到橘子。
在最里边,有一座蝴蝶园,里面有许多盆花朵,供蝴蝶们采蜜。而且,管理蝴蝶园的同学们每天都会来观察蝴蝶。在他们的努力下,蝴蝶们长得可好啦!每次,我路过蝴蝶园都能看到一大群蝴蝶飞来飞去,好像翩翩起舞的仙女,好像白雪从天空中缓缓飘落。我路过那里时,总会不自觉地停下脚步,欣赏这些美丽的小天使。它们优美的舞姿总是留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绕个弯,又走上了丛林小径。路两旁有无数的三叶草,它们挨挨挤挤,连成一片。一阵微风吹过来,真好似绿色的海洋,荡起阵阵波涛。再往前走,又回到了大门。这个“明月园”虽然小,但景色美丽,深得老师同学的喜爱。
走出明月园,爬下楼梯,顺着通道一直走就可以通到后门。路旁,草丛中已长出了鲜红的嫩叶,生机勃勃。我还发现,上半层的小草虽然还是干黄的枯草,但下半部分已是嫩绿的青草了。冰冷的墙壁上,因画上了各式各样的眼睛而变得仿佛有生命的样子。大概这是老师想让我们保护好眼睛的意思。
在环城小学这美丽的校园里过的许许多多快乐的日子,我不会忘。这个校园,我也不会忘的。因为,它给我快乐的童年。
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童年。6岁时,我踏入了这所鸟语花香般的校园-清华附小。
春天大地万物复苏,在我们校园东侧的草坪上有一株桃树迎风怒放,走近一看满枝都是粉红的花苞,粉红的花朵,没有空着的枝头。那么艳丽、那么可爱,像亭亭玉立的红粉佳人。在桃花的一旁长着两株高高在上的白玉兰,白白的花瓣一层“抱着”一层。
它们的姿态不一,有的好像张开双臂在向你招手,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低头不语。在玉兰树的对面迎春花和它遥遥相对,这报春的花仙子,在绿叶的衬托下就像百花里的公主,阳光照着它的五瓣“黄裙”显得更加美丽。在迎春花的南侧就是一片小竹林,它们不管是春、夏、秋、冬都是一片深绿,无论在温暖的春风里,还是在瑟瑟的秋风中,都能发出整齐的“沙沙”声。
更有趣的是,在竹林深处还有一个小兔笼,里面有两只小兔子,一只是白色,一只是灰色。每到下课时我们都拿着萝卜片争先恐后的来到兔笼边喂它们。后来老师说那么多同学去喂,小兔子会撑坏的。于是我们每天就只去一个班,这样又能亲近小兔子,又不会伤害到它们。终于轮到我们班了,同学们拿着好多好吃的来到兔笼边,看着小兔子津津有味的吃着,我们也高兴得手舞足蹈。上课的铃声响了,大家恋恋不舍的向教室跑去,留下了一路银铃般的笑声。
夏天一片骄阳似火,但在我们校园的花架下坐上几分钟,你立刻会觉得凉风拂面。花架的北侧有14株缠绕在柱子上面的紫藤萝,开始它像爬山虎一样爬满了北侧的架子,后来不知何时又铺满了花架的顶棚,这就是一个天然的大凉棚啊!在绿叶之中开满了紫色的小花,它们的头都朝下,如一串串紫色的小瀑布。在这茂盛的紫藤萝花架下,英语张老师带着我们读着一段段的情景对话。忽然一缕清香飘了过来,啊那就是丁香花的味道。
紫丁香是我们的校花,它有一身浅紫色的“蓬蓬裙”,还穿着一双深紫色的“舞蹈鞋”,它们的花蕊团成一团,好像一个紫色的“小降落伞”。这紫丁香的高雅传承了清华特殊的气质,它的美丽在于凝聚在一起的“芬芳”,簇簇相连,颜色鲜艳,姿态挺拔,象征着清华人的精神。
秋天是大丰收的季节,同学们都捧着大筐来到石榴树下,树上结满了红彤彤的石榴,它们的头上好似都顶着一个大皇冠。有些熟透了的石榴都咧开了大嘴,好像在说:“快来啊,快来摘我呀!”每到这个季节石榴树下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
冬天来了,你们是不是觉得校园里就没有花了呢?不是,漫天飘舞着的雪花静悄悄地洒满了大地,它们给操场铺上了一层洁白的地毯。我独自走在雪地中留下了一列清晰的脚印。回头一看在不远处的雪地上,一只小花喜鹊蹦蹦跳跳的在雪地上也留下了一串小小的脚印,嘴里还衔了一颗不知名的小果。我想:是不是小喜鹊也喜爱我们美丽的校园呢?
我们不就是美丽校园里的那些含苞待放的花朵吗?在“园丁”的辛勤浇灌下茁壮的成长。总有一天这些花苞都会在初春、在盛夏、在深秋、在寒冬中绽放,来点缀这美丽的校园!
我们的学校坐落在城关镇唐人街旁。走进学校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两个长长的花坛和庄严的警卫了。
我们的学校如果以主干道为界线的话,那么左边是操场,右边是教学楼和停车场,主干道的尽头则是假山和喷泉。
用神圣的白色和如海水一样蓝的四层教学楼,是同学们快乐学习的地方。只要一上课,世界上的事物都沉静下来,连快活的鸟儿也站在树枝上不敢动,因为它怕动了一下会影响同学们那朗朗的读书声。在教室门口的走廊上,每一个班的教室前后,都有自己班的书法或者画。在两栋教学楼的中间有一个大厅,同学们下课了都会在这里打闹嬉戏。大厅门前的两侧各有一个花坛,花坛里的桂花已经盛开了,桂花的个头很小,是米黄色的。你别看它小,它开的时候可香了,你只要闻到这香味,学习的疲倦则全部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星期一时,操场上所有的人都穿着黄绿色的校服,脖子上系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国旗台后站着整齐的队列。国旗台是用深褐色的瓷砖砌成的,中间有一根高得直插云天的金属旗杆。升旗仪式开始时,国歌顿时响起,这庄严的旋律使我们想到了原来革命烈士用献血换来的和平。看到鲜红的国旗慢慢升起,个个都手举过头顶的同学们和我的心里思潮起伏。第二节下课时,同学们在塑胶跑道上进行四百米跑步。同学们的步调都是一样的,这步调合起来犹如一首优雅的小曲。跑步时,同学们一个个像一只只快活的小鸟在蹦跳着。
暮色即将降临,同学们伴着书香和花香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校园。
文明就如同一片绿叶,它能衬托出人性的真善美多多留心,校园中文明之花正静静绽放。
校园之师生文明
下课后的走廊上,少了许多匆匆奔跑打闹的身影。多了许多文明稳重的步伐;昔日懵懂调皮的玩童不见了,在潜移默化中,他们改变、成长,成为今日阳光求知上进的好少年。
在这个快节奏的一天学习生活中,老师抱着教案匆匆而过,但依然有很多学生恭敬地鞠躬,道上一句恭敬的问候,老师的脸上都会露出笑意,收下这份心意,投来会意与关爱的目光。这个文明的瞬间深深温暖着我们。
校园之秩序文明
周一的升旗仪式开始之际,三十多个班整齐地排好队伍,迅速集中在广场上。“快静齐”这三个字我们在默默地践行着。先到的班级笔直地站着,静候仪式的开始,未到的班级加快了速度,但也不忘队伍的整齐,1500多人短时间内集结完毕,文明发挥巨大的作用。
大课间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大家积极参与,操场上,跑步比赛的呐喊声、跳绳时绳子甩动时的的呼呼声、做游戏时的嬉笑声,不绝于耳,同学们在锻炼中健康成长。
在红领巾文明岗的监督下,同学们就餐秩序井然,食堂安静一片。浪费粮食的现象明显减少,同学们都在践行着“光盘行动”。
校园之环境文明
在碧绿的草坪上,在走廊上,在学校的某个角落有个“弯弯腰捡捡”的动人身影。学校地上、草坪上不见垃圾的踪影。小草青青了,树叶碧绿了,花儿艳丽,校园的环境整洁美丽。
今天校园已美好,明天会更美好。今天的校园已种植了文明的种子,培育了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