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老妈的六年级作文
母亲节就又要到了,没到这个时候总会想到自己的母亲,说道我的老妈,我是又爱又怕,为什么呢?听我来具体和大家说说吧!我的老妈,哪个人都不敢惹她,除非是吃了豹子胆,因为她是一个“易爆品”,如果她一爆炸,相当于100颗原子弹的威力,很危险的。
她眼睛大大的,雪亮亮的如六十瓦电灯泡,我成天在她的照射范围里,在学校,老师是她的耳目,我也逃不出她的视线。她的皮肤不算白晰,个头不高不低,在人堆里不算出众。
我的老妈,那次被我惹爆了,我差点就“挂了 ”,暑假的一天,我在家里玩电脑,我的哥们来找我玩,我俩一碰头,就钻进了游戏里,后来,院子小孩来了一批,看我俩一比高低,我家快成了游乐场了,客厅有人拿着陀螺在地上玩,小屋的电脑前更是头碰头,女主人——我的老妈,在一旁屏息泰然处之,如火山爆发前的平静;如猫盯上了老鼠,正虎视眈眈;等我们从游戏撕杀中清醒过来,老妈抹了蜜的温存,像幼儿园阿姨,说:“小朋友,该回家了,爸爸妈妈会着急的!”我的哥们,听话的顺着门一个一个溜走,最后一个刚出门,老妈立马从温存的阿姨变成了愤怒的“终结者”,拿起她的杀人武器——跳绳,两目怒睁,能喷出火来。我坐在椅子上,发愣,发痴,发呆,“终结者”不等我清醒,就向我冲来,我才缓过神来,头一低躲闪,她一把提起我的胳膊,把我像摁一个萝卜一样,扔在沙发上,拿起武器,向我的屁股左右开攻,抽的我呲牙裂嘴,连求饶都没功夫喊,"哎,我的娘啊,我可是你的心头肉,你怎忍心?许是她打累了,还是心疼了,终于停手了,我的屁股没开花,但痛楚传遍全身,那一次,我有怀疑她到底是不是我亲娘?
还有一次,我又开启了“定时炸弹”,周日的晚上,由于玩过头了,回来家里已经是万家灯火了,老妈顿时怒气冲上,迅速点爆火药,又以掩耳之势向我开炮,我拼命逃逸,正在要命之时,门“叮咚,叮咚”响了,老妈无奈,收起武器,去开门了,我趁机逃进我的天地,进来的是一位叔叔,我妈瞬间灭火,与叔叔交谈起来,啊!阿弥陀佛,这叔叔真是我的救世主啊!这次算我走运,躲过一劫。
哎,老妈这个定时炸弹,随时准备爆炸,我得小心点,别招惹她!
哈哈!说起达人或天王,大家肯定说出不少吧!中华达人、草根大人、或者在公园小区舞剑的爷爷奶奶、玩石锁的大叔大妈,也上的算是达人啦,今天,本大记者要开展独家专访,暗访”料理天王“老妈。周四晚上,我们一家刚吃完“满汉全席”,老妈就跑到房间里用电脑上淘宝血拼,我乘机赶紧拿笔记本和笔准备去采访老妈。进入房间,哎呦!我的妈呀!居然忘词儿了,我赶紧掏出笔记本看看要问的问题,然后,跑到妈妈面前,拿起遥控器(用来当话筒)问:“万爱红女士,您对您“料理天王”这个光荣称号有什么看法?”
妈妈先呆望我一下,然后非常有范儿的说:“首先,非常感谢,大家赐予我这个光荣的称号,我认为,只要用心去烧每一道菜,谁都会是“料理天王”。”
“那么,您是怎样练出这十八般武艺的呢?”我渐渐步入正题。
“其实很简单,因为我的爱好就是料理,我没事就会做点儿美食,和楼下的大叔大妈聊聊烧饭的话题,不过,主要还是用心烧,不用心烧,怎么也烧不出好菜的。”
“您在获得“料理天王”这个称号之前有过什么挫折吗“?我继续刨根问底。
“是有过的,那时候常常烧的不好吃,还有一次把锅都烧爆掉了,不过后来向邻居们请教,总算烧好吃了。总而言之,烧饭也是要有技术含量,要不耻下问才行。”
这是我的“料理大王”老妈,怎么样,羡慕吧!
“快点”这个词,在我老妈口中出现率极高,差不多一句一个。谁叫这是我老妈的口头禅呢!不论在吃饭的时候,还是在写作业的时候,这个词在我耳边回荡着。那一声声如同催命似的“快点······快点”,简直让我头皮发麻。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老妈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时机。太阳公公刚起床,我的上眼皮还没与下眼皮说拜拜呢,耳边就传来了一声河东狮吼:“怎么还没起床?快点快点!”我努力地睁开双眼,只见老妈怒目圆瞪,双眉挑起,两手叉腰,“凶悍”地向我发起攻击——“进来,快去洗脸,别跟木头似的躺着!”“快点去吃饭!都几点了!还不快点!”······
中午吃完饭,我刚想打开电视机,老妈便以“光的速度”立在我面前:“作业写完了吗?没有就快写啊!”
傍晚回到家,一头栽进沙发,老妈的“快点”又在耳畔响起——
18点:“快点洗洗你那双爪子,一会儿别把脏东西吃进肚子里。”
18点40分:“快点帮忙端碗,擦桌呀!”
19点半:“作业写完了?还没有啊?快点,快点,快点!”
20点:“都这么晚了,还没有······写完了?那就快点去刷牙,快点去洗洗脚,知道什么时候了吗?有没有点时间观念?洗完脚赶紧上床睡觉去!”
我实在难以忍受老妈的“快点”,于是就向老妈提出抗议:“你别总是“快点快点”的行吗?我哪能跟的上你的“光速”啊!“可老妈压根儿听不进去,她竟跟我说:“我那是为你急的,你平时养成了慢悠悠的习惯,等上了初中,中学,甚至大学的时候,想要提速,也来不及了!”
屈指算算,我现在才小学六年级,看来我跟老妈的“快点”长期生活喽!不过我想,等我上了大学,离开了老妈,我一定会想念老妈那“快点”的,也一定会想念老妈的!
在我家,有一个“神探”,不是福尔摩斯,也不是柯南,而是我的老妈...
就说那次,妈妈要上班,她临走前叮嘱我说:“好好写作业,不要看电视,要是让我回来发现你看电视,哼哼,你知道错。”可妈妈一走远,我马上就打开了电视看起了电视剧,墙上的时钟,一点一滴的走动着,我不知道看了多长时间,正当我看得津津乐道的时候,听见了妈妈汽车的喇叭声,我赶紧关了电视,坐到书桌前做作业去了。
老妈一进门,就问我:“作业写了多少啊?有没有看电视?”我故作镇定地说:“没有看电视”。她一看我作业,没写几个字,问我:“你这一天干嘛了?才写了这么少。”我解释我在背语文背英语。
妈妈直接走到电视机前,一摸电视后壳,妈妈怒气冲冲地问我:“作业没写完为什么要偷看电视?”“我...我没有啊,你不是看见我在写作业了吗?”妈妈大吼一声:“过来!”我慢吞吞地过去了,妈妈把我的手往电视机后面一搭:“你没有看电视,那它为何发烫?”唉。我想抵赖也抵赖不了,低着头乖乖听妈妈的训斥。
后来,我又逮着机会了,妈妈又去上班,我赶紧打开电视,计算着妈妈回来的时间。妈妈8点回来,我看到7点半就把电视关了,这不就好了吗?我喜滋滋地看到了七点半,就把电视关了。八点,妈妈准时回家,她回到家摸摸电视后壳,不烫,她又打开了电视,我一边写作业,一边用余光看着妈妈,谁知!妈妈吼到“明明是在中央台的,怎么到少儿台了?”唉。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呀,还是被我妈抓住了!
老妈,你可真是个神探!
我的老妈,是世界中最古灵精怪的妈妈没有之一,她既不像一般的严格老妈,又不像那么温柔的好老妈。她对我疼爱有加,又处处充满严厉。
古怪的老妈
“儿子,快来,帮老妈买个包子。”
“为什么,我可是在写作业呢”。
“写作业,哪有你老妈重要。”
“可……可是……”
“没什么可是,我的好儿子快走吧。”
“好吧……。”
看,我老妈就是这样只要有一点点杂事,就让我过去帮忙,不跟一般的老妈一样,只有不关于作业的是就丝毫不了干扰儿子,我老妈呢,只有一有能让我干的事,统统让我帮忙。不过这也能锻炼我的生活能力。听说有的小孩长大之后连地都不会扫呢,所有我妈还是为我好呢。
精灵的老妈
我的老妈她爱搞恶作剧,还老是开我的玩笑,看我的笑话。
搞怪的妈妈有时也让我觉得比我还小呢!前两天晚上睡觉时,我不老实地翻来覆去,结果睡着后不知怎么了变成了口吐口水,双手乱摆,妈妈看见了就偸偸地把我这个样子拍下来,拍时自己就笑得不行了,结果把肚子都笑痛了。
第二天一早,她就坏笑着拿来手机给我看,昨天我的奇怪造形,虽然我有点儿难为情,不过,看完我还是大笑起来了,结果我们俩就笑成了一团。
她还真是精灵啊。
不严格的老妈
我的妈妈不想一般的妈妈,别人的妈妈天天报补习班,培优班什么的,一报报三四门,有的还报五六门。太吓人了!我的妈妈不同我的妈妈很注重我的兴趣爱好,什么漫画呀,书法呀,钢琴呀,溜冰呀。我都学过,我妈妈也不强求我学什么,只是我自己要报的都会给我报,嘿嘿我妈好吧。
不温柔的老妈
我妈妈也是一个不温柔的老妈,你知道她是怎么对我严格的吗?她对我就是这样严格的:一。每天做100道数学题,做不完就不能休息。记得有一次我早上起床起暗了,被妈妈教训的那个惨哪,简直没法说。起床后,妈妈又催我了:“你快去刷牙,刷完牙,再去把桌子和地板弄干净,都快上初中了,还不学会自理,人家上初中的学生,都是自理能力很强的,像你这样,怎么跟人家比。把房间搜干净后,再做数学题,听见了没有,光听见了不行,记住了没有?”将我教训了以后,她便上班去了。你说惨不惨?二:妈妈说话算话。每天妈妈都要叫我出去运动,在游乐场锻炼3小时。有一回差点把我送进医院,可妈妈还是让我锻炼身体。这就是我的严格老妈,严格吗?
这就是我那最古灵精怪的温柔的严厉的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