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好孩子的六年级作文
寒假里,我一口气读完了《做好孩子并不难》这本书,书中的故事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看完后,让我深有感触。
小豆子是一个天真,热情,顽皮,充满幻想的女孩。却常常总是因为粗心缺少毅力而惹出一些倒霉的事情。但是活泼乐观,性格积极的小豆子总是可以排解那些烦恼。通过这本书,我更加的看清楚了我们是生活在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里,看到了自己一步一步成长的脚印。我和小豆子一样有着粗心马虎的毛病,有着开朗乐观的性格,有着遥远的梦想。
相信,只要坚持不懈,有着执着的精神,我一定可以成为出色的,真正的好孩子!
六年级:我是梦吗i
“学委!”这是在叫我,算不算得上是一个优秀少年的证明?
“学霸!”这是在叫我,算不算的上是一个令人羡慕的称号?
“组长!”这是在叫我,算不算得上是一个人人巴结的对象?
呵呵在老师同学们的眼里,我是一个好孩子,是一个力争第一,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可是,有时有知道?我好累呀好孩子身上必定要肩负着责任,肩负着期待。老师的眼神,家长的渴望,同学的期待,到底是前进的动力,还是身后的累赘?
其实,他们羡慕我,我却羡慕他们,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抛开一切的学习,沐浴在阳光下,而我却埋藏在厚厚的作业本里;他们在和电脑激烈搏斗,我却在一字一字码着作文;他们在公园荡着秋千,我却在补习班里练着英语;他们在草坪上嬉戏打闹,我却在做一张又一张的考卷;他们在课堂上呼呼大睡,我却只能提起笔认真听讲;他们可以无视老师的问题,我却只能在老师的目光下站起;他们我却
我想数不清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要担心成绩,要担心考试,要担心竞选,要担心荣誉平时高高在上的我,认真努力的我,领奖堂上的我,居然是好孩子的外表,坏孩子的心?
真的,我累了,好孩子的世界我呆够了,我想离开了,却又不敢离开,怎么办?
好孩子真挚的倾诉,朴实的内心,简单的愿望,谁懂?
坏孩子爽朗的欢笑,幸福的游戏,动听的歌儿,谁懂?
我知道,注定,只能做一个好孩子,每天的幻想,呵呵,其实不真实呢
我的倾诉,我的愿望,好孩子们,你们也和我一样吧!呵呵,其实,我们只能做好自己咯!尽管很累,我们也不能辜负大家的期待不是么?
如果再给次机会,或许,我会做个坏孩子吧!不过,现在,还是用心去体会好孩子的艰辛和幸福!
好孩子的倾诉,都是一样的愿做坏孩子!
六年级:陈诗彤
在上个星期天,爸爸帮我买了一本小屁孩日记。这本书很好看,令人浮想联翩,回味无穷。这本书是由一幅漫画一段文字的形式来写的。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杰夫·金尼。这本书同时收录了中文版和英文版,主人公是半大小子的格雷。他善良、诚实、聪明、爱玩满脑子的鬼点子。总会想出很多的新花样。有时他想帮大人们一点忙,却总是帮倒忙。有时他是一个好孩子,有时他却是一个坏孩子。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日记并非是要写每天的什么比较突出的事,日记其实就是从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写起。生活中要多动脑筋,我看了这本书才知道,日记并非只是文字,其实也可以是漫画。只要多动脑筋,生活中的一件件平常事就会会变成身边的一个个幽默的小笑话。而自己从中也可以得到一些深刻的体会。生活中还要跟爸爸妈妈多多交流,谈谈心。
有的时候要做一个好孩子,却不能一直做好孩子,如果没有一点的空间放松、宣泄和释放自我那也不是一个好孩子。有的时候又要做一个坏孩子,可是坏可不能太坏,否则闯大祸就不好了,所以又要好的一面去协调去中和。
人有两面,一个人不管有多坏,他肯定会有好的一面,一个人不管有多好,他总有坏的一面。
广东佛山禅城区怡东小学六2班六年级:梁沛林
敞开自己的心扉—— 读《我要做好孩子》后感
听到《我要做好孩子》这个书题时,久久回荡在我的耳边,真是余音绕梁,令人震撼和回味,我不禁找到了这一本书一读,读完之后,我颇有感受。
《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金铃六年级的日常生活,体现了金铃的天真烂漫。
读着这本书,就好像在谱写自己的生活一样,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区别呢,面对着做不完的作业,没完没了的考试,过于看重分数的的老师和家长,课余时间上补习班,这好像就是我们这些当代小学生共同的遭际和命运。
当金铃看到那些可怜的老鼠,不禁感叹做人没什么意思,没有快乐,没有自由,还不如去当蚕宝宝呢,这是撼人心魄的呼唤,我感受到金铃内心不自在,不快乐,这是金铃出自肺腑的期待理解和信任的呼唤。
在这里,我要敞开自己的心扉:我们每个小学生何尝不是这样呢,沉重的书包有如大山压着我们稚嫩的双肩,日复一日地埋身于作业、考试、之中,不能不能寻找到自己的快乐,无暇顾及自己的爱好、兴趣、娱乐、快乐的我们被不快乐包围着,快乐就像肥皂泡沫一样,转瞬即逝。快乐就是我们天生的权利,不能剥夺,尚不理解这一点,就不能当父母,当老师。早在20世纪40年代,我国伟大的教育学家陶行如就写下了《儿童四大自由》:如果我是一个小孩:我不要恐怖;我不要饿肚;我要玩得高兴;我要有机会长进。
老师们,家长们,你们需要倾听我们的心声,当整个社会能够倾听我们的心声,那么就意味着我们要快乐了。
老师们,家长们,社会,今天你倾听我们的心声了吗?
【五】:《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真正的“好孩子”(六年级作文)
黄蓓佳阿姨写的《我要做好孩子》很是喜欢。这本书主要是围绕金玲这个胖嘟嘟的小女孩来写的。我发现她的好多性格特点与我十分相似。赵卉紫(金玲的妈妈)与我的妈妈也十分的像。可以说做母亲的基本都是那样。而有大部分老师都是凶狠、严肃、很不理解学生的。我很幸运,没有一个这样的老师。十一岁的金玲明显是位重量级选手。她的学习一般,是个中不溜儿,却心地善良、重感情。有一天,她的王老师走了,换了一个外表一般、姓邢的老师。邢老师再也没有了王老师的温柔、热情、美丽。金玲想王老师想得常常半夜惊醒,一刻不停地和王老师写信,甚至把王老师的回信枕在枕头下才睡觉,她本以为失去了一位难得的好老师而且不会再有了,可是她错了!她发现自己越观察越喜欢邢老师。比如她待人公正啦;喜欢自己,理解自己啦;信任自己啦......这些正是她喜欢的。从此,她下决心要做一个令老师欢心,令家长放心、省心的好孩子。
先说说金玲的特点吧!学习上是数学不行,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晚上父母教她做数学作业上了。生活上是丢三落四,她的书包简直是个垃圾袋,里面乱七八糟地塞满了粗铅笔、烂橡皮、破本子......吃喝睡是她的最爱,怪不得她那么肥,呵呵。哦!对了,说起学习不能不说考试。语文考得还马虎过关,数学嘛,考个70,80分是正常。分数见不得人时她就想歪点子“免”“签字”免得被父母大骂。最后结果嘛,可想而知啦!说了这么长时间金玲的不足,其实她的优点还是数不胜数的。令你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比如她的理解能力、想象能力,丰富的不能再丰富了!在她眼里,那些目光短浅的老师、家长喜欢的学习好的学生是招人宠爱的“猫”。除了学习,这些“猫”的其它方面并不比金玲好,[size=font-size:10pt,10pt]而他们凭什么那么受人重视?而不被重视的所谓“坏“学生为什么不能受到公平对待?难到就是老鼠吗?猫又不比老鼠高贵!甚至还懒、坏、傲慢!不如老鼠可爱、勤劳、善良......这伟大的想法出自小金玲之口,多么令人震撼!原来有很多像金玲一样的“老鼠”已经很努力了,却因为种种原因不被看重,而正是这平淡无奇的生活深深刺伤了这些孩子们的心灵,使他们哀伤、幽怨,甚至自卑!
而这却是大部分老师家长的教育方法。
金玲还极富同情心。可怜的辛辛小妹妹,父母离婚,修车的爷爷又突然病逝,无家可归,金玲把她带回自己的家中,帮她洗澡,还花了好大功夫说服妈妈留下了辛辛。她还十分珍视生命,为了不让小小的蚕饿死,金玲不要命地翻墙爬土,终于找到了桑叶。嘿!算她好人有好报,幸运地撞见一位德高望重的退休特级数学老师,被她感动,当上了她的秘密“家教”。很快,她的成绩有了明显地提升,但那个神秘家教其实并没有给她补数学知识,只是给她补了信心。
金玲的身影在我们身边回荡,似乎处处可见。感谢黄阿姨带给我们这么有品位、有深度、有意义的好作品,让我们感到了生活中充满了希望,充满了美好。
《我要做好孩子》将伴随我们健康成长,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