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
鸟儿要离开巢穴,飞向蓝天轮船,总要离开出发点,随风远航,我们总要离开母校,寻找属于自己的蓝天!
六年级了,离毕业只剩下30多天。
回想起以前,应在脑海的是许许多多的酸甜苦辣。失败时,我们一起面对,成功时,我们一起欢呼,快乐时,我们一起分享,挨骂时我们一起受苦,气馁时,我们互相鼓舞,哭泣时,我们互相安慰,委屈时,我们互相诉苦,跌倒时,我们互相搀扶。过去,我们共同面对,共同走过。365天,就有365种,说不清的喜怒哀乐。
小学这六年啊,我们过的坦坦荡荡。老师不停的换,成绩不停的掉,压根没把学习放心上。小学时光就在只剩下两年的时候,我们遇到了王老师。在我的印象中,小学教师应该都是成天唠唠叨叨,着急赶课程,除了上课呀,就是上课。就当我们遇到了王老师,我对人民教师这个职业,终于有了巨大的改观。王老师,不同于其他的老师,听他的课,似乎就是在做游戏,总是能吸引我们的注意力,包括课本里面的演讲,辩论会等,这些以前的语文老师从来没有组织过的活动,通通在王老师这里找到了答案,王老师,关注我们的生活,了解我们的兴趣爱好,这点真的不同于其他老师。总是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遇到这个知心朋友呢?
还记得初次见面的时候,老师就让我们上台自我介绍,我还记得那是我第一次面对着那么多同学做介绍,特别紧张。明明已经备好了的稿,总是在嘴边读不出来,看着台下所有的人都望着我,盼着我的下一句,心里更是紧张,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王老师见势,简单的提醒了一两句,我就好像犹如神助,特别熟练的把剩下的稿背了出来。经过那一次上台,我就对王老师产生了深刻的印象。
还记得2019年5月11日傍晚,王老师组织老师同学们家长们,一起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家访",期间王老师组织其中的同学们做一个,关于感恩父母的演讲,那时,我却毫不知情。等到要开始了,我才刚刚熟悉稿子,紧张的感觉真不好受,就像是第一次面对着同学和老师做自我介绍一样。可是那次更为严重,还有严厉的班主任,还有那些陌生的家长们。对着那么多人发言,就已经够紧张了,再加上对稿子不自信,特别害怕一下子卡壳了,又给同学们拖后腿。音乐响起,前几位的女同学已经特别顺利的讲了下来,没有稿纸的我只能探头看着其他人的稿子,"快到我了,快到我了!"向前一步走,外表十分自信的端起演讲稿,纸上的字像打印机一样,一个一个印在脑海里,倒吸了一口凉气,还算顺利。逐渐听到同学们的发言,刚才的那份拘束似乎已经消失不见,终于,完成了,最后的朗诵。
还记得在那个漫长的寒假里,王老师登门家访。可正巧爸爸妈妈没在家,就只好爷爷奶奶来招待,似乎王老师和爷爷很聊的来,我就静静的站在旁边听着,一会儿摸摸鼻子,一会儿挠挠脑袋,"家访不是要和我聊的嘛?好尴尬啊"过了一会儿,王老师和爷爷的交流终于接近尾声。我这心又开始砰砰砰的跳了,"等一会要说什么啊?老师是不是还要检查学习情况啊?我是不是还没背过呀?"时间好像会慢放快放一样,这马上就要轮到我了,时间又突然变得飞快。"晨宇"王老师叫了一声,瞬间把我从刚刚的幻想里拉了出来,这‘才刚刚察觉,手心已经布满了汗珠。可还没等我回话,王老师又紧跟下一句"先把课本拿出来,我看一下"这句话又犹如晴天霹雳,万一万一不合格怎么办?但也只好硬着头皮去拿了。但我把课本交到王老师手上的时候,我就又知道,我和王老师的交流正式开始了……相比,在家长面前与老师交流和在学校与老师交流拘紧的很多。就是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了,而王老师还是像以前一样,突然有些不知所措,这时幸好有爷爷在,及时替我解了围。当时我外表看似冷静,而内心却有一万个阿弥陀佛。当完老师和我交代完学习的事情后,突然就又放松了许多。不过幸好弟弟没有再调皮捣蛋。记得那次的家访我是在思绪满天的情况下进行的。
也记得,在19年那个炎热的暑假里,王老师又组织我们班级去了一次临淄足球博物馆。
到了临淄博物馆后,王老师让我们分男女两组,走不同的路线一些去参观,第一个地点,是要去学拓印,这真是一个必须要用心才能完成了手工艺术品,蘸墨,蘸色,压印入画。每一步都要精心制作,容不得一点疏忽,我们大家经过自己的努力,都得出了一幅满意的作品。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则是在博物馆里一起去参观蹴鞠,古时候的足球被称蹴鞠,蹴鞠是专门为士兵训练的工具。所以也设立了球场。蹴鞠也慢慢的发扬起来。蹴鞠有大有小,各色各样,看到展示台里面那一个个精美的图案,蹴鞠有大有小,隔着玻璃也能看清上面的一针一线,我不禁禁感叹道,这真是古代人民的智慧啊!
在19年的那个六一儿童节,那也是王老师陪我们过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我清楚的记得那天校园里热热闹闹,布满了欢声笑语,在学校的走廊里,又挂满了各种案板,放眼望去,满目琳琅,又有许多精美的美术作品,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小猴子,还有在那太空中漫步的小人。我们还参观了同学们"养殖"的蚕,还有各种颜色。而那天最让我难忘的,则是康臣操作的无人机,只见他自信地站在那里,双手托着遥控器两只手灵活的在上面摆弄着。而无人机则在天上忽上忽下,每次都精准的避开了,狭窄的铁圈,好似行云流水,在天空盘旋。让我想起了古代,带兵打仗的大将军,英勇奋战,驰骋沙场。
还记得2019年5月30日下午,王老师带着我们来到了博兴县检察院参加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开放日活动。在检察官的引领下,我们依次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检察院陈列室。从展示柜里一本纸张泛黄的办案卷宗,到电脑中呈现出便捷的电子卷宗,穿梭在历史与现实之间,我们直观的感受着检察工作的发展历程。在法治课上,法治老师为我们讲解了许多关于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知识,如何运用法律自我保护,我们听得津津有味。经过老师组织,我们每个人都写一句关于青少年安全的话,贴在了心愿墙上,愿每一个未成年人都能开心快乐的成长!
在处于这个尴尬的年龄,在处于成熟和幼稚的边境,我们每天都在试着成就更好的自己,每天都在努力变成"别人家的孩子"。但这一路上能有"你们"相陪,让我明白了,成功固然重要,但路上的风景更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