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了,也要去初中了,自己也长大了。许多以前的事,有模糊的,有清新的,也有的忘记了。其中有几件事让我印象深刻。那是一个美好的早晨。一个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得到了一个不好不坏的消息。老师换了。原来的语文老师走了。但又有一个新老师来了。记得老师的到来,我的印象是身份特殊又戴着眼镜的老胖子。但短短一会,我就觉得他是一个幽默的老师。一个爱和学生互动的老师。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和我们做朋友。我很难相信居然有老师主动想要和学生做朋友。但事实如此。而我得知他的到来是为什么的原因后,更加震惊。但现在想想,如果没有王老师,小学要多无趣呀!只是王老师是因为我们的班级伐绩有点差了,才来到我们班级,让我们班级的成绩提起来。这条消息在我亲的时候感到很不舒服。可确实是这样,唯一可办的就是自己好好努力了。不然还有什么好办法呢?我又记得因为老师,我和同学们还学起了鬼步舞。这是先例。但我觉得王老师是一位特别会打破常规的王老师。会很有趣的一位老师。当时那场鬼步舞。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想起那段记忆就感觉好快乐,让人想笑。其中跳鬼步舞最好的同学有两位,一位是女同学刘伯莹同时也是班长;因为是男同学马旭阳。其中更胜一筹的是男同学马旭阳。跳的可好看了,特别带劲,让人感到一种很好的气氛。鬼步舞又叫夜步舞。可强身健体。班里的马旭阳同学还把鬼步舞专门用在表演时,跳鬼步舞。每次跳完一遍后还想要他再跳一遍。我还记得,因为王老师的身份等原因。我们参加了许多以前从没参加过的活动。包括,代表学校做的一些事情。或者是代表高年级给低年级生戴上红领巾,让他们以后就是少先队员。那场面可严肃啦!我至今都在为给低年级同学带上红领巾而感到高兴。想着带红领巾时,低年级同学期待的眼神。就想到,我也是从一年级到现在高年级的呀!如今我都要离区小学前往新的学校,前往初中这个地方,开始进军了。又想着,老师把课都交给同学让同学们讲课的情景。我记得我的课。讲的是《半截蜡烛》的事。当时还出了点问题,但都顺利过去了,现如今想起来又觉得一阵好笑。老师不仅在学校这样,有一次还在学校外面,也就是放假的时候,还有了一次研学活动。当时的放假期间我并没有什么辅导班。所以我也参加了研学活动。当时我们参观了足球博物馆,了解了足球从古代到现代的变化过程等。又还要我们印了一个图章。先把图章拿上,在上面放一张宣纸。再用工具把它们相互贴紧。在洒水涂墨,等干了以后就完成了。然后排到队,让老师在纸上印两个印章。这样就彻底完成了。我还记得老师让我表演节目的时候。我表演着魔术。表演完后全是掌声。那一天我穿的好看,看起来真有几分魔术师的韵味。说不紧张是假的,但是,凭借我之前多次的练习。我表演成功,并且表演的还很好。以前的生活现在一去不复返了,只有回忆过往。又要我想起老老师所讲的匆匆。时间匆匆一去不复返。没有人能留得住时间,也没有人能看见他或摸到他。但他确实是存在的。我们的时间时时刻刻都在流逝的。所以我们只有做让自己不后悔的事情。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这一生。时光匆匆。他来的快,去的也快,来去的中间勿勿了。日子一天天过去。只有珍惜时间,不浪费时间,充分利用时间。这样做的事情才能更多。自己失去了东西,也不要伤心、难过、失望。因为肯定会有新的东西在等着自己。就比如老师。旧老师走了,但还有新的老师等着自己。不能因为旧老师的离开,而不接受新的老师。就如现在我很喜欢王老师。是一位有趣的老师。在前几天的时候。还参加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参观了好多好东西。这些都是因为我们的老师才有的。时光匆匆。作为一名即将前往初中的学生,更加要珍惜现在的时间。前往新学校可以认识新的同学也可以结识新的朋友,但也意味着旧同学的离去。六年相处,如今我们即将毕业,面临分离透露的浓浓的不舍。对于同学们,就如王老师,他是我的语文老师。依稀记得刚来的他就说要我和他做朋友一一老师教导我。六年的相处产生了别样的情愫,我的心中依依不舍。
依稀记得刚来的他就说要我和他做朋友一一老师教导我,和我一起相处。日久生情。六年的相处产生了别样的情愫。看着即将分离,前往不同学校的同学。我的心中依依不舍。老师说“每一个人都有缺点但同时也有优点。天才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诞生的。”有的人说天才是从小就聪明,记忆超群。我不否认;但我同时也认为只要努力也可以成为天才,只是更加艰辛罢了。比如王老师到我家做客。当时老师说我爱好烘焙。对我来说是优点,世上没有不成功的人,只有不努力的人。只有努力才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就算没有成功也不会后悔。当然,如果成功了是更好的。于是从那天开始,我更加有意关于甜品的视频了。我确实喜欢烘焙觉得甜点师的手很巧妙,创造出好看又好吃的东西,我自认为他们很神奇。
有人说:“只要学习好了,什么事情都会容易的多。”所以我想考上一所不错的学校。也让我以后的道路能走得更好,吃苦少一些。那样也可以生活的更好。老师的批评与赞赏,其实都是为了让自己更好。以前的我并没有什么对未来的想法只是觉得考上学校并找份不错的工作罢了。比如让我上台,磨练。我依旧记得那个时候的我,那是我的第一次,时候的我很紧张。但是因为不想失败,所以我迈出一步成长的脚印。这种类似的事情发生过许多了,但都是遇见王老师后才有的。我认为王老师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王老师鼓励自己,并让自己设下目标去努力实现。这样也让自己的未来有规划性。同时,我觉得王老师是一个很会教育人的老师。
在学校里有很多比自己优秀的人,只有和厉害的人不断切磋,自身才能走出更远的道路。只有成长,才能跑的更远。只有积极努力,才不会被人赶超。不会被这个时代的社会而淘汰掉。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却得不到的东西,我认为只有珍惜眼前一切,才是自己最应该做的事情只有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才是最好的。人人有努力也努力不到的东西。要珍惜自己的东西,不然迟早会变得乌虚。不要老看自己没有什么,而是要多看看自己眼前拥有的什么。
又记得那位教导了我们六年数学的老师。她有时和蔼可亲,有时又很严肃。但我知道她都是为我们着想的。那位一心一意为我们着想,教导我们数学并从来不说苦的数学老师,李老师。在我的记忆中她一直都是笑脸迎接人们,从没听他骂过人,吐过脏话。我喜欢这样的女老师,我喜欢她在教我们学习中的模样。对待任何一个人都是客客气气且认认真真的,有什么事就会努力去完成,在我心中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我期待着我自己的道路能走到多远。小学的事情发生了很多很多。像大海里的珍珠数也数不清楚。虽然这时间的长河让人们慢慢把它遗忘、埋葬。不过是珍珠总是会出彩。总会被人们所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