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叶子的六年级优秀作文
19世纪的华盛顿街头,大雪纷飞,一排大树光秃秃的,毫无生气。但在一个不大不小的胡同里,还生长着一棵小榕树。
阳光从楼缝里挤出,筛下一点点淡黄色的光斑。它的营养远远不够,所以干巴巴的,树杈与树干细得就像根筷子。它的树叶是让人惊讶的雪白色,是雪白的,的确。“它过不了多久就得死喽。”亨利的妈妈站在阳台上看着那棵奄奄一息的小榕树。
“不会的,不会的!”四岁的亨利趴在阳台的护栏上大叫道,“它会活下来的!你瞧,它的叶子是白色的,像外面的雪花一样。”亨利伸出他的小手,接下一片雪花,他暗暗地做了决定,无论如何都要让这棵小榕树活下来。亨利拿出一个小水壶,他觉得这个水壶能养活那棵树苗。
但是,小榕树的叶子开始脱落,每一片叶子落在雪堆里都不易被人察觉,因为它浑身雪白。星期五那天,亨利发现了一片与众不同的叶子,它是绿色的,正被温暖的阳光包围着,绿得不一般,是奇迹般的绿色!
现在,这株榕树只剩下最后一片叶子了,它傲然挺立着,永不向寒风低头。又一个星期三,最后一片叶子也悄然落下了。亨利无奈地摇摇头。
星期六,雪终于停了,在那片绿叶生长过的地方,竟意外地长出了一小尖嫩芽。它应该还活着,对吗?
天空又变成了暗淡的灰色,“滴哒,滴哒”,先只是几颗稀疏的雨滴,慢慢地,雨滴越来越密集,在我的眼前筑成了一道密不透风的雨幕。
我站在公交站台,不时有几滴雨打到了我身上,冷冷的。
雨,越下越大,周围的树木被打得东倒西歪,风也变得刺骨般寒冷,我不断地向路望去,可公交车一直没有出现。
不远处的一棵树上,有一片叶子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一片苍翠的绿叶,此时,它正挡在了一片幼芽上,为她挡住了一切风雨。单薄的叶片在风雨中瑟瑟发抖,但它始终没有从幼芽上方移开,努力地护住它,不让幼芽沾上一点雨水。
风雨中渐渐地蒙上了周围的一切景色,我的视野中,只剩下了那片翠绿。
“滴滴”突然间,一道温暖的光束穿透了雨幕。我惊讶地看去,是一辆我在熟悉不过的“小毛驴”。妈妈正坐在“小毛驴”上,微笑着向我招了招手。
妈妈的一缕缕头发被雨水所沾湿,湿漉漉地贴在了她的脸上,是那样的狼狈。但妈妈眼中所溢满的温柔,如同一片广袤的海洋,没有丝毫风雨的存在,包裹住了我。
我在出门之前,并未向妈妈提起过让她来接我,可这风雨无阻的“小毛驴”依然准时的出现在了我面前。妈妈的“小毛驴”载着我在风雨中穿梭,为我挡开了一切的风雨。
几周之后,我上完了课,依然是那个公交站台,我又一次看到了那棵树。循着记忆中的方向看去,那片幼芽已经长大,绿油油的,散发着生机勃勃的,夺目的光彩。可那片曾为它遮风挡雨的叶子,却已经垂垂老去,逐渐变得枯黄。
又是一阵风吹来,几片树叶随风而落,落到了我的心上。
人,即使活到八九十岁,有母亲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失了慈母便像鲜花插在花瓶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
有母亲的人,心里是安定的。世上无论什么名誉也好,地位也好,尊荣也好,都比不上倚在骑着“小毛驴”的母亲的后背上,为你遮挡一切风雨的幸福。
我是一片叶子,是一片不起眼但是异常翠绿的叶子。
早上雨水妹妹拍打着叫醒我,用清凉的雨水给我洗了个澡,身上的尘埃都没了,顿时清爽了许多。雨后,微风抚摸着我的脸,我不理会,继续与树下的小草姐姐聊天。小溪从我身边跑过,欢快地与我打招呼。很快,就到傍晚了,太阳小气地与我打招呼。最后一束阳光,黑色的幕布渐渐织上天空,晚上了,一切都静悄悄的,好像没有了生命一般,不知名的小虫在不远处唱起了夜的进行曲。
春风吹啊吹,出来了夏天。太阳火辣辣的,每天都在“日光浴”,老天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叫上了云朵,给我们这儿下了一场阵雨。雷公又来闹事了,他怒吼着,好像在斥责着什么。虽然是舒服了许多,但我也付出了代价绿色的裙子被雨水洗黄了!
秋天了。我一觉醒来,惊奇地发现我的裙子已经全黄了,裙角甚至有些褐色,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这个颜色,一点也不鲜艳。秋天的第三天,我们一大早醒来,与大树妈妈依依不舍地告别后,微风把我们一个个推了下去,泥土用松软的身体把我们一个个接住。
秋雨来了,水有些凉,它们欢快地跳了下来,像是在庆祝我们马上要开始新的生活了。
我是一片叶子
在风和日丽的春天,万物复苏,到处莺歌燕舞。忽然,一滴水珠伴着一声“滴答”,轻轻落在手中,唤醒了沉睡中的我。我睁开惺忪的眼睛,细细地打量着这个世界,我渐渐熟悉了它。每一天,和风吹拂着我,吹拂出我所有的生机;细雨滋润着我,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阳光下,我和其他新叶共同打扮着这五彩缤纷的春天。
在骄阳似火的夏天,鸟语蝉鸣,到处枝繁叶茂。我摇身一变,成为了一片青翠欲滴的叶子。沐浴着阳光,在烈日下生长成一片完美的叶子,与其他伙伴把大树装扮成一把大伞,让孩子们在下面嬉戏,给人们遮阳避暑,为夏天带来酷暑中的阵阵凉意。
在硕果累累的秋天,天高云淡,到处五谷丰登。秋姑娘为我披上了一身火红的衣裳。我欣喜若狂,拉着秋风姐姐的手,悠然地往下飞舞,宛如蝴蝶一般,尽展秋的成熟,四处传播着丰收的喜悦。我还和其他已飘零的同伴讨论着昔日的快乐和秋天的美好。
在漫天飞雪的冬天,寒气袭人,到处白雪皑皑。我已经落地归根,默默地给大树输送营养,回报养育之恩。夕阳西下,明月初升,在我眼前的大自然景象又将逝去。但是,我永远不会为自己的凋零而悲伤,因为明年的春天我也会获得生命,更因为这一生过得充实又富有乐趣。
又一个轮回,鸟语花香,桃红柳绿,我轻轻睁开双眼,看着这一切,欣然的笑了又一次美好生命的开始。
我是一片叶子,一直快乐着的叶子。
叶子是四季的信使。有了叶子,我们就可以了解四季的来临,那么叶子是怎样预知未来呢?
春天,万物复苏。小河边的柳树也不甘示弱,柳树的叶子是椭圆形的,淡绿淡绿的,还有一点点滑,就像刚从妈妈肚子里钻出来的婴儿,使我不禁想去百般呵护它。远远望去,柳树下面一大片翠绿的草地,绿的发亮。走近一看,小草尖尖的,像针一样。它那股旺盛的精神,使我觉得一切都变得生机勃勃的。
不知不觉中,春姑娘该换班给夏姑娘了。在夏姑娘热情似火的怀抱中。叶子也愈来愈绿,深绿的叶子密集地绽放在梧桐树上。梧桐树像妈妈一样呵护着他们,蜿蜒盘旋的叶脉像盘旋在天空中的云,真是美极了。但是,并不是所有叶子都那么幸运。在树上面的叶子实在是太受夏姑娘的宠爱了,都已经耷拉下来了。树下的叶子依然是那么绿,像一个小孩子,懒洋洋的伸展开来。树上的知了吵得人耳膜发鼓,觉得非常烦躁。突然几滴雨点落了下来,看来一场夏雨在所难免。但是叶子经过风雨的洗涤,变得更绿了,我的心也越来越清爽了。
夏姑娘婀娜的身姿,一下子惹怒了秋婆婆。秋婆婆施展魔法,使翠绿的叶子变的枯黄,又粗糙又干燥,人们都抛来白眼。尽管这样,叶子们并没有放弃。一阵狂风刮过。叶子从树上掉落下来,好似它们在空中尽显自己优美的舞姿。有的叶子掉落到小溪里面去了,随着流水向前,好像要去周游世界。有的叶子掉落到泥土里,腐烂,与泥土融为一体,当成了养料,哺育下一棵大树。我的心情忽然有点失落。但一想到来年的大树肯定会更加翠绿,我就被他那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心里有一丝暖流流过。
冬仙子结束了秋婆婆的统治,它的魔法使松树姑娘的叶子依然那么绿,那么细那么长,好像一根根绣花针在给松树姑娘缝衣服呢。一阵大雪过后,松树姑娘披上了银沙。当然也少不了梧桐树。寒风中梧桐树依然屹立在那里。树上还有几片少的可怜的叶子。一阵大风吹过树上的叶子瑟瑟发抖,让人感觉摇摇欲坠,楚楚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