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六年级作文
感恩思想,古来有之。“羊跪乳,鸦反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饮水思源”、“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这些古训都反映出古人对感恩的决心。
尊敬老人是一种义务,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三字经有这样两句话:“香九龄,能温席。孝子亲,所当执”。所以,要学会感恩,就应当从敬老爱老开始,这两句话讲的就是一个敬老的故事。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小黄香的小女孩,幼儿时,她母亲因发病而死去,小黄香伤心极了,哭个没完没了。这件事后,她发下誓言,决不再让自己的亲人吃苦受罪,更要让他们过得好好的。于是,她每天都给父亲做饭、洗衣,千方百计的让父亲吃饱喝足。后来太守得知,就把这个故事告诉了人们。之后,这个故事就广流人间。听了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人呢,就应该学会感恩。
要想学会感恩,就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记得有一次,我打开电视,看见这样一幕:报道说一个小男孩背着一个老奶奶进城。这是多么感人啊!我还记得这样的故事:在英国的一个叫克洛的小镇上,饥荒对所有贫困的家庭都面临着危机。镇上有一个面包师,他是一个乐于助人、大公无私的人。每天都给贫困的孩子发面包,那些孩子都争先恐后的抢着面包。但,在那群孩子里,有个叫克洛的小女孩,她却截然不同,很有礼貌,得到面包后总要对面包师说声“谢谢!”面包师觉得她很懂事,就在她面包里放了一个金币,作为对她的奖励。这个小女孩就是怀着一颗感恩之心。
赞美也是一种感恩。“赞美是最大的仁慈,真诚的赞美他人,必定是自信的人,只有自信的人,才会勇于承认别人身上的长处。会赞扬别人的孩子,既懂得欣赏别人身上存在的优点,又有宽容大度的涵养。”这是一个作家说的话。我们每一个人,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非常喜欢受到别人的赞扬。记得有一次考试后,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得到一百分。考卷发下来,我看着那刺眼的一百分,难以相信。老师一个劲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我当时开心极了。我喜欢被赞扬,也喜欢赞扬别人。我常对同学和朋友说“你真棒”“你太了不起了”“给你个大拇指”。这难道不是感恩吗?你赞扬我,我赞扬你,这就是感恩。
感恩无处不在,在我们每一个细节里。我常会想:感恩,你是同学之间的一声“谢谢”;感恩,你是父子母女之间的浓浓亲情;感恩,你是大家一起的欢笑声。
她,是低垂的五谷,她是无尽的春蚕,她,是冬天的羽毛和夏天的流萤。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最神圣的爱、就是母爱。
当我们呱呱落地的时候,是母亲陪在我们的身边,当我们遇到了困难,是母亲帮我们及时地解决了困难,而我们,却从来没有母亲道过谢,甚至
上学期,有一位老师曾与我们上过一节课,一上课,老师就问一个问题,“知道自己生日的同学请举手!”话音刚一落,同学们都“哗哗”举起了手。老师又问:“知道自己母亲的生日的同学请举手!”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刚才热闹的气氛转眼消失,迎来得只是心中的自责与惭愧。想一想,以为伟大而又平凡,生下并且养育了我们的母亲是多么辛苦,而我们竟连她的生日都不知道。洗衣,买菜,烧饭,每天的生活总是如此,但她不厌倦,只是默默无闻的做着。有一次晚饭,母亲多烧了几道菜,我不知道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心中充满疑惑,正在这时,爸爸高兴地说:“祝老婆生日快乐。”我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哎,我真恨自己,为什么记不住母亲的生日,为什么不多关心一下母亲。还有一次,我心情不好,对正在做饭的母亲发脾气,意然把母亲当发泄心情的对象,对着她大骂一顿,竟害母亲注意力不集中,一不小心,切伤了手指
曾经的我,不懂母爱,现在我真挚的对母亲说一声:对不起,同学们,学会感恩吧,为母亲做一件小小的事,哪怕端一杯水,同时,也要学会体谅母亲。
母爱!无私而又伟大!让我们一起感恩母亲吧!
周五,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励志感恩演讲会。家长们都准时来到了学校。我们班的同学按学校要求,非常整齐的排成一路纵队,家长们就坐在我们的背后。
演讲会开始了,先是一位女工作人员,她让我们做了一个小游戏:一摸额头二捂嘴三拍手。她让我们捂嘴,全场顿时安静下来,接着让我们把手举过头顶,拍手,热烈欢迎严老师为我们演讲。
严老师的演讲全是关于感恩的。首先是感恩祖国。我们一起对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我心中充满自豪。亲爱的祖国,我爱您!
接着是感恩老师。我们给老师们鞠躬,拥抱老师的时候,我的心砰砰直跳,眼泪刷的淌了下来。我看到老师的眼睛也是湿湿的,此时此刻我脑海里涌现出开学来老师陪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心愿瓶、励志故事会、生日会等,一幕幕闪现,案前课上老师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亲爱的老师,我爱您!
最后是感恩父母。我们的父母就坐在我们的队伍后面,看着我们,和我们一起听报告,当严老师例数父母们的辛苦与爱时,他们也一定是感动的。因为,当我们去和父母拥抱时,他们也是两眼泪汪汪的。而作为儿女,我们尽享着父母无私的爱,又体会了多少父母的辛劳?亲爱的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我爱您们!
沉浸在严老师的激情演讲中,细细体会祖国、老师和父母的爱,难道我们对祖国、对老师、对父母不该感恩吗?我现在已经是初三的学生了,我长大了,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学习,为祖国添彩,为老师争光,为父母分忧!
人生是一条盘山路,路上有悬崖断壁,也有荆棘丛生,那一丁点的温暖便可让人突破阻碍。那么,在突破阻碍后,请记住,不要忘记去感恩。题记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是一路无阻,但是有时候一个小小帮助便可以让你继续前行,但,请不要忘记去感恩那些人。
羊有跪乳之恩,而我们又能否这样。你可能不会知道,在你降临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你的母亲曾忍受多少痛苦,你的父亲又有多少劳累。十月怀胎,在你降生的那一刻,有多少期盼与祝福。你嘤嘤地哭喊,他们便把你紧紧抱住,小心安抚;你呀呀学语,他们一字一句地教你,因为你的一句发音并不清楚的"爸爸"、"妈妈"便让他们高兴半天,完全忘记了之前的劳累;你蹒跚学步,他们在后面护着你,生怕你绊着、累着;你生病发烧,他们急得几夜未眠这些你是否还记得,那你可曾有过感恩?
在你的人生路上,你是否还记得曾有个人手提一盏灯,把灯交给你后。自己却走入了无边的黑夜里。三尺讲台,粉尘飞扬,在阳光照耀下那些刻画清晰的场景,你是否还记得,半夜里不辞劳累地备着课。为了一道题,给你细心的讲解,双鬓早染上了白霜。这些你可曾记得,他们是谁,你心中还留有她们的位置吗,你,有过感恩吗?
人生的路上你有过许多困难,却又有多少次有许多无私的人和那无私的爱,你还记得吗?暴雨打梨花,再艰辛却也有为你掩盖一小片风雨的人,他们是谁,你还记得吗?不要总是不停地抱怨,你真的曾获取过温暖,可你,真得有过感恩吗?
盘山路上繁花盛开,暴雨打梨花叶掩盖。
有一种爱叫温暖,也有一种爱叫感恩,请不要忘记,带着感恩上路。
风过平川,心若沧海。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作为一个地道的中国人,和一个十足的小吃货,我为我自己感到十分幸福。因为我们的中国美食可多了,所以我感恩祖国,和祖国的各种美食!
对于我们祖国来说,美食可是其中一个特点。而针对这个特点来说,就有一栏节目叫“舌尖上的中国”,专门来讲述中国小吃的。但我们中国的美食不同于外国的时尚美食,如:牛排,鹅排,羊排,寿司,泡菜等等。但是我们中国的美食也不逊色,就拿四川和重庆都很有名的麻婆豆腐来说,豆腐鲜嫩,味道以辣为主,吃了都让人赞不绝口
但我这个小吃货唯独爱吃爸爸煮的油焖大虾。这可是鲁菜中,最为经典的一道好菜。原材料是要用渤海野生大对虾来煮,因为这种虾个头大,肉肥色鲜,蛋白质含量高。而做出来后,壳酥肉嫩,色泽红亮。同时这道菜在过节时,在鲁菜中是最重量级的一道菜,凡是吃了这道菜,都寓意着来年过得红红火火,蒸蒸日上。所以我最爱吃这道美食!
每到星期六晚上,妈妈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因为爸爸在星期六晚上不加班,所以妈妈会拿出自己的拿手好菜水煮活鱼。而做法是:先把鱼肉用文火炸一下,再和鱼汤一起下锅炖,一会儿就好。然后把辣椒和红油一块大火过一下。再在事先装好的鱼肉和鱼汤上,浇上去。就可以,而香气也迎面扑来,一股红油和辣椒的混合气体。让人闻到了,不禁馋涏欲滴。而水煮活鱼又被称为:“菊花酿鱼肚”;因为在一九七七年时,厦门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菊花展,在展会上有一个人做了这道水煮活鱼。并且几十年后,已经名满天下了,对于中国人来说,这就是道家常菜!
生活在中国的我真的很幸福,它拥有数不尽的佳肴和美食。让我们拥有那口福来吃到那么多的美食。这就是我感恩祖国的原因。可是作为中国人,我更应将祖国的美食一代接一代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