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同桌!那个朝夕相处的同桌!现在不再是同桌的朋友——“小门”;虽然我们同桌已经成为历史,但我还是想用手中的笔,打开记忆的闸门,说说曾经我们之间的那些事儿。
——题记
Hi,同桌:
刚来时我们的相处。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年级;平凡的一天,由于你的到来而变得不平凡,你如一颗沉默的星突然降落在我身边,悄然无声却灿烂。你——门正祺,和我成为了同桌。
我们的相处,更多的是你对我的包容。记得那时你刚来,我对老师给我换同桌本来就有些不满,再加上对你没有什么好感,所以刚来的那些日子里,你动不动就得忍受我的“河东狮吼”,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过分,可你却可爱的把一切委屈都咽到肚子里,不声不响的默默忍受。现在想想,那时任性的我,遇到了沉默忍受的你,纯属就是欺负——我欺负你。也正是你,才让我的任性有所改变,让我也懂得了许多道理。
对你吼完,我觉得还不过瘾,又看准了你忍受我的性格,于是转变成了真正的欺负——要不然就是写作业时霸占整张桌子,让你看着我搭在你桌子上的半个胳膊,独自发愁,一幅对我欲言又止的样子;要不然就是欺负你的包容,有时掐你一下,有时未经允许抢过你的笔用,我还给你起了个外号——“小门”,老用这个外号跟你开玩笑。你顶多也就是“诶”的叫一声,再宽厚的一笑,便不再说什么。
虽然你话很少,但是有时候还是会围着我讲一些心里想的话,一些绕嘴的话。有时我还回应一下,但如果我碰巧有事儿的话,就干脆置之不理,有时还加上一句不耐烦的“别绕了,烦不烦?”听见我说这话,你总是顺从的闭上嘴,不再说什么。往往是过一会儿,我主动开口,你才会说话。
你也很细心,当时我的眼镜度数又小了,看不见黑板,每每总是我在急得焦头烂额时,你一句简短的话语“看我的本子吧,我看得见。”帮我解了围。以后,这渐渐变成了一种习惯,如果我看不见黑板上的字,就看你的本子,如果我看你本子的时候你恰巧在写字,你就会赶忙把手拿开,等我看完了之后再继续写。有时我写得比你快,而写不下去的时候,你就会小声的把话一句一句给我念出来,结果往往是我写完了,而你却只写了一半,写成全班最慢。
Hi,同桌:再见了,同桌的缘分结束了。
和你一点一滴的相处中,我发现了你的好:你总是对我那么包容,而且宽厚,并且对我的一切都会忍耐,总是宽厚的一笑。我是一个很愿意占上风的女孩,一般的男孩都和我做不了同桌——天天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争吵。而我和你同桌,不会争吵,也无法争吵——你总是对我包容,让我“欺负”着你,感到无边的满足。就算我想争吵,你的沉默也不会让我自己的“独角戏”升级。我只想对你说一句:“有你同桌,真好!”是啊!全班同学里,除了你,还有谁会这样包容我呢?
可是,刚意识到你的好,我们的缘分就结束了——你又被老师调走,安排跟我最好的朋友同桌,而我被安排跟一个和我性格相同的同学一座。
从你的脖子上下来,想在“欺负”新任同桌,却已成了幻想。新同桌和我的争吵,也让我更加怀念起你……怀念你的宽容,怀念你的沉默,更怀念你那宽厚的一笑……
新同桌的相处,也让我有了许多的不习惯:心里不舒服了,想向同桌发发脾气,不料却转变成了争吵;想“欺负”一下新同桌,转瞬间又争吵起来……原来那种和你和睦、平静的同桌生活彻底被打破了……
怀念与你同桌,怀念“欺负”你的日子,怀念那平静的同桌生活……
真是一个很大的遗憾——我们的缘分真的很短很短,转瞬即逝。如果时间能够重来,我一定会加倍的对你好,作为以前我欺负你的补偿……可是一切都不可能了,只能带着遗憾走下去。
Hi,同桌:曾经的同桌,现在的右桌,同桌情仍在
带着对你的怀念,我们又走过了一段时光,阴差阳错,你竟然成了我的右桌,我们换行到中间的时候,桌子连在一起,只是与以前同桌时的位置转换了一下。坐在中间,就好像又与你同桌了一样,我不再有太多的遗憾,而是好好珍惜这时的“同桌”,珍惜着你对我的包容、体贴以及那宽厚的笑容。似乎,我又找回了那份存在心底的情感……
“小门,现在我们仍然算是同桌吧?”我在心底呼喊着,笔尖流泻下那段如烟的往事,那段已成为回忆的同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