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记
今天的天气是很奇怪的,整个上午,小雨都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可是刚刚一个过三点,天空立马放晴,就连太阳也微微的探出了头。
我坐在书桌前,有些烦躁的拿着钢笔,做着那些卷子,心里想的却是昨夜睡不着而听到的雨声,真真是一场曼妙的盛大的音乐会:刚开始是小雨,淅淅沥沥的声音很清脆。过了一会儿,雨势开始变大,砸在窗户上,却别有一番风味。
正想着,妈妈过来,说待会儿我们换好衣服一起出去踏青。我下意识的拒绝了,比起去外面玩耍,我更喜欢呆在家里,哪怕是再呆在家里什么事也不能做。
可是,意志不够坚定的我,被妈妈描述的美景所打动,还是换好了衣服,朝着南山公园进发。很久没有去南山公园玩了,我心里竟升起丝丝期待。
刚找好车位,停了车,妈妈突然摸摸口袋“咦?我的手机呢?”我下意识的看了过去,口袋空空如也,可是,走的时候手机还在口袋里装着呀。
我们全都停了下来,看向妈妈。妈妈终于还是想起来了,原来把手机放家门口了,这可怎么办,万一有人过去,顺手拿走了怎么办。最后,妈妈开了车,回家取手机,爸爸和爷爷带着我们继续玩。
我们的好心情并没有被刚刚这一段小插曲所打扰,一路上笑着、打着、闹着。槐花也开了呢,白色的一串串,挂在枝头,有一种浓郁的香气萦绕,不但有白色的,还有紫色的,紫色的槐花比白色的好看的多,紫色中带点粉色,粉色中又带点红色,让人越看越喜欢。
因为今年天气冷,松树的新松针也刚刚长出,翠绿翠绿的,还带着一点淡淡的鹅黄色,映衬着那原本绿油油的松针,相互衬托。
我们找到了娱乐场所,其实也不过是一些健身器材而已,不过游玩的人不是很多。,场地很大,我们一下子融入其中,我背着羽毛球拍,这走走那看看,实不相瞒,我遗传了妈妈的路痴基因,但凡是我走过的路,没走上它个百遍千遍,我是不会记住的。
我其实是在寻找可以打羽毛球的地方,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一块儿还算空旷的场地,有一对将近40的夫妻,正在打排球,我看着他们越打越熟练,动作行如流水,不由得坐在那长凳上,细细品味。
突然,爸爸的电话响了,原来是妈妈已经来了,我立马将羽毛球拍塞给爸爸,转身狂奔而去,这里距离停车场不远,我跑的很快,以至于碰到妈妈时未能刹住脚,一下子扑了妈妈满怀。
然后,爸爸提议我们爬梯,去公园最上面的博物馆看看,我们便走了大路,因为刚下过雨,空气很新鲜,混合着一种泥土的芬芳。泥土真的是很香的,尤其是在这种下过雨的天气,那是一种淡淡的,沁人心脾的,让人欲罢不能的混合着草的香味。
一路上还有许多花朵,大的,小的,红的,黄的,五彩缤纷,迷住了我的眼,让我看不过来。看到前方的妈妈正在拿着手机拍照,我也兴致勃勃,在妈妈拍完照片之后拿过手机,边走边拍照。
一会儿走进花间,拍那五颜六色,艳丽的花朵。一会儿,我有低下头弯下腰,从那茂密的松树林走去,走到最深处,拍一张美美的照片,一会儿又碰到蝴蝶之类的小昆虫,我便一步两步,小心翼翼地走过去,谁知还未等我按下拍摄,那蝴蝶已经悄然张开翅膀,扇动着飞走了。
我看了看走在前面的爸爸妈妈,突然想起,最近好像是什么“虐狗日”,我突然神秘的笑了笑,跟着爸爸妈妈的屁股后面,揪准时机,按下拍摄,那一张张温馨而有爱的照片,便这样记录了下来。
走到了博物馆跟前,这里有一些三三两两的人,也都是走上来观看风景的。因为今天是周六,博物馆并不开放,我们便顺着那长长的阶梯,往下走。
我跟在爸爸妈妈屁股后面,拍下了一张又一张的照片,后来被发现时,我没有丝毫的囧状,反而是兴致勃勃的跑到爸爸妈妈面前,做了一个动作,让他们照着我做,带他们做好之后,我立马跑到他们身后,可是,我还没有拍好照片,秋色的爸爸妈妈便恢复原状,我不由得暗暗叹息。
最后我决定,还是做一个简单的动作,就是拉着手一起看夕阳吧。我走在爸爸妈妈跟前,把他们二人的手拉在一起,还特意强调的说“你们就当猪蹄握猪蹄好啦!”此话一出,爸爸妈妈便双双齐刷刷的回头,哭笑不得的看着我,我便顺势拍了下来照片,在他们下楼梯的瞬间,我也拍到了照片。
后来来到了广场,这里有很多人,不过因为地方大,空地方还是不少的。我忙着帮爸爸妈妈从几十张照片里面选出九张来发朋友圈,便拒绝了和妈妈一起打羽毛球。我用心挑选了九张照片,配上了一段很有爱的文字发了出去。便加入了打羽毛球的队伍。
夜幕渐渐降临,爸爸提议去吃烤肉,我欢呼着同意了。我们便开着车,去了生意最好的烩面烤肉店。我们点了烩面,还有烤肉,不得不说,这里的东西做的还真是好吃,让我吃了一口又一口,虽然肚子已经撑得吃不下了,可还是放不下手中的那烤肉。
最后,我还是实在吃不下,才放弃了那近在咫尺的美食。不得不说,这一下午玩的还真是开心!我们不但踏了青,还吃了饭,更重要的是,我还记录了下来,爸爸妈妈的美好回忆,还增进了家人之间的。真是一举多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