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孤独六年级作文
夕阳西下,桔红色的霞光斜照在操场上,我在长长的断断续续的队伍后面踢着地上的石子,看着石子像活物一样从一方跳向另一方,心中有一点欢乐,孤独、寂寞的意味散去了一点。
我从来都是一个胆小、惧怕困难的人,因为胆小,在外不怎么和陌生人交谈,孤独、寂寞及空虚时常是我内心与外表的不速之客,我从来都知道这一点,但我未曾想去管它们,或将它们拒之门外,因为,我惧怕。
依然是一天下午,一缕利箭般的阳光从窗帘旁透了过来,带着点金色,直射在我的桌子上,我半趴半倚在桌子边沿,在本子上涂涂画画,一个人影突然“闯进”了我的视线,她笑着和我打招呼,在一次次小声的回答下,我们相约着周末一起出去,那是我的第一个朋友。
之后,如泉水般源源不断地来临了许多位“至交”,每一次都是在支吾中完成一次“交易”,在他们的带动下,我开始变得开朗,勇于回答,敢于实践,孤独,曾经许久地陪伴着我的那位“朋友”至今已无影无综了。
胆小,再也不是我的代言词,孤单,也不是我终生的陪伴,此时,天色已晚,深蓝色到纯净的天空上缓慢地飘着淡淡的薄薄的云朵。
“这一题怎么做?”同桌指着本子的题目,脸上尽是疑惑不解,我耐心地在本子上写着解题过程,此时的我,不再是那个胆小、孤单的我,此时,我不再小习翼翼,在众人面前,我不是曾经的那个自己了,乐观、大胆在众人的心中印下了,只有我还记着,那个从小和孤独作伴,和胆小为友的女孩,依然活在我的心中,被禁锢着。
下午,依然是下午,挥之不去的下午,依然站在队伍的末尾,树叶从绿色的树冠上掉落下来,和着逆光的阴影,掉落在我的手上,操场上的笑声,打球声,和谈笑声,在我耳边回荡,孤独些时以胜利者的姿态安慰着我,打算叫上她的伙伴,可又一哄而散有人拍打着我的肩膀,在疑惑不解时转身过去,看到
夕阳落得下去了一点儿,树叶记录下了它的所见所闻,一个女孩站在中间,脸上充满喜悦,而她身旁,围着站着的四个女孩,此时,她瞥了一眼孤独,它似乎在树冠上,以微笑看着我,而后又消失了。
我不再孤独,树叶为我作证,但事实,不用谁作证。
【二】:从此我不再孤独
人生中许多个“从此”,从此我不再伤心,从此我不再流泪,从此我不再害怕“从此”就像一个大妖怪,永远封闭在我的心中。
每当看到别人家庭中热闹非凡、有说有笑、哭哭闹闹的时候,我的心中就不由自主感到羡慕。
我看看别人,又看看自己,是个独生女,爸爸妈妈又在工作,没有人来陪伴我,每当夜晚,我就莫名地产生一种寂寞感。
但在我的一次生日中,我就不再孤独了。生日那天,我收到了亲朋好友的各种各样的礼物。其中令我最满意而又欣喜的是一个海马娃娃,上面还留了张字条:涵,祝你生日快乐,海马陪伴着你长大,希望你不再像以前那么孤独了。
后来,每到夜晚,我都抱着这只小海马,对它说:“马,这个冷冷清清的屋子里只剩下你和我了,睡觉吧!”于是,就抱着海马睡觉了。这样,会让我感到一点温馨,至少还有一个娃娃陪着我。
到现在,这只小海马依旧还在我的床头,在那静静地躺着,静静地躺着。
这只海马消除了我这一生的心理阴影,消除了我对孤独的恐惧,消除了我对其它家庭的羡慕。孤独,已从我的心中飘去,永远也回不来了。
【三】:我不再孤独
见到她,我仿佛见到了自己。
初次见到她时,她安静地坐在寝室里,埋着头,认真地看着手里的书。有同学在过道上奔跑着,嬉笑着,整个寝室快闹翻了天。然而,这一切似乎与她无关,她仍旧低着头。从窗户射进来的阳光抚着她的脸,是那样的恬静。好熟悉的感觉,原来我俩的状态如出一辙。
似乎感觉到了我的目光,她一抬头,冲我笑了:“你好,我叫XXX。”她的眼睛里满满的善意,她的笑容,轻而易举地拉近了我俩的距离。就这样,她成了我在这个新学校的第一个朋友。
下午的活动课,老师安排了一组同学打扫卫生。可是,谁又愿意干这样又脏又累的活儿呢?好不容易放松一下,还不去操场上跑两圈吗?我暗自庆幸这次没有安排到我,不然,往事又会重演。那就是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埋头苦干我一边想着一边在同学们的推推搡搡中跟着走出了教室。走到半路,突然想起她是那小组的一员。我脚步一顿,皱起了眉头,难道?我犹豫了一下,终究不是掉转脚步。
当我推开教室门时,呵,异常空旷。但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一个纤弱的身影正卖力地扫着地上的灰尘一瞬间,我又仿佛看到了我自己。我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她转过身,又冲我笑了,额头上有汗珠,眼镜框也垮在了鼻梁上,看着她狼狈的模样,我心里一千个明白,但还是不禁问她:“大家都走了,晚自习前还要回教室,没人会来检查清洁的,你一个人在这里傻干有什么用?”怎么回事?这些曾在心底问过自己无数次的话,今天又好像拿出来问我自己!“就是因为没人留下来做清洁,我才晚要留下来,老师派到我,我有责任把它打扫干净。”是了,我预料中的回答,和以前我自己对自己的回答又是神一般的如出一辙。
是啊,明明打扫教室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可为什么别人都要跑掉呢?你我两个瘦弱的女生,就该承担这个责任吗?你怎么和我一样?我怎么和你一样?我狠狠甩了甩头,毫不犹豫地和她一起打扫起来。我从来没有那么用力过。
教室被扫得清清爽爽,霞光已缓慢爬满了天空,夕阳的余辉抚摸着大地,我俩不约而同地笑了。在她眼里,我看见了责任感;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什么叫可爱。
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这份温暖捂热了曾经每一次的孤独冷清。有了她,和我一样一样的行为,一样一样的想法的她,我不再孤独。
【四】:我不再孤独
寒风瑟瑟,梧桐树叶一片片飘落,却带不走我那孤独的心,一个人看书,一个人看野景,这早已成为习惯,一如既往,直到那天你的出现
与往常一样,拖着沉重的步伐,毫无节奏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北风呼呼地刮着,头发像乱草一样遮在眼前,撩不开,天是黑色的,远处电光闪闪,每一个闪电,都无法劈走我内心的孤独。身后一阵轻盈的脚步声。“喂,一起走好吗?”她微笑着说。心中蓦然一个冷战,我们相视而笑,并肩走着。一路的旅途,一路的沉默,但多了一份相伴。快到家了,抬头看看天空,依旧黑色,而我的心却不再害怕,带着满脑的思绪走进熟悉而陌生的家。
一身洁白的连衣裙,一头随风飘逸的秀发,一个纤瘦的背影,直到今天仍然不忘,你的笑容可跟花儿媲美,你密密的眼帘,水灵灵的眼睛仿佛要把我看穿,我的心里想什么,你都能准确道出。还记得每个傍晚,你为我补习功课,我望着你出神,天马行空的想象你都称赞我。可是我稍微不认真,你就用你那修长的五指敲我的脑袋,直到我回过神来,才知道痛。
曾几何时,我们在大树底下嬉戏打闹,你说我可爱,我说你漂亮,你说我淘气,我说你淑女就这样打打闹闹过了5个春秋。
是你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友谊,也是你让我感受到友谊的甜蜜,更是你让我告别了过去一个人孤独的生活
【五】:我不再孤独
我,没有朋友;我,没有人关爱;我,独自一人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无亲无故的我可能会太过独立。于是,从此我闭上了嘴。
幼儿园时,我身边一个朋友都没有,于是,大家都远离了我,有一些坏男孩竟然把我叫做“灾星”。于是,那天我便把那两个坏男孩咬了一口,临走前,我还说了一句:“这就是惹我的下场。”说完,便走掉了。后来,听老师说,那两个男孩去了医院。
还有一次,记得是二年级的时候,我们班上的班长觉得我很好玩,就拿扇子扇我的脸,于是,我很生气,达到极度时,我便咬了一口班长,结果班长哇哇大哭,于是,老师臭骂了我一顿,当时,我并没有哭,因为我高兴,我也有了朋友,如:姚霜、彭柯鑫、向雅琳她们都是我的好朋友。
我要宣布、我要大声喊出:从此,我,再也不会孤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