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六年级作文示例
【一】:毕业了(六年级/700字)
小学毕业了,回想过去的美好时光,真的很舍不得。毕竟同学之间已有了六年的深情厚谊,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一起走过了六年的风风雨雨。六年的光阴似乎在一瞬间就过去了。我们注定要分别,但是为什么还要我们相识呢?最后一次拼搏,最后一次开运动会,最后一次考试,其中的点点滴滴都使我记忆犹新,我们彼此珍惜对方,珍惜对方之间的友谊。
快毕业的时候,教室的空气中弥漫着一种伤感的气息,大家都在沉默中表达自己的依依惜别之感。毕业典礼上强行挤出来的笑容之中,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阴云。
想起和同学相处的日子,我是多么不愿和他们分开。六年,和他们一起上课,做作业,和他们一起嬉戏,玩耍,和他们一起进步,经历挫折。欢声笑语回荡在我耳旁,他们的笑脸也不断回忆。我怎能忘记呢。
在这六年的时光里,我曾以黑板为背景,以老师为榜样,以同学为伙伴,走过六年的风风雨雨。如今要毕业了,让我们挥挥手说声再见。再多的思念也换不回来和同学在一起的日子,再多的想念也换不回来我们在一起的快乐,与其在这怀念我们以前快乐的时光,到不如接受事实,将这种思念变成回忆埋藏在心底。
“毕业”这个词语使人高兴又使人伤感。
高兴是因为我们跨入中学,随着我们的跨入,我们的知识也向前走了一步,也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能去享受那些早已向往又渴望的初中生活和体验。学习那些更深一层的知识,充实自己的知识宝库;伤感又是因为我们会跟在一起六年的同学分开。
到了初中我的担忧与伤感和兴奋也都会现实,我们抓住偷偷溜走的时间,在这仅有的时间里努力奋斗。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再见了,亲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母校!虽然我们分别了。但是,我依然要继续我的生活,我依然要努力,依然要奋斗,为了梦想,为了现实,仅此而已!步入初中的生活,相信自己,明天会更好!
【二】:毕业了(六年级/350字)
快要毕业了,时间就是如此,匆匆的来了,又匆匆的走了,时光渐渐的从我们的指缝间悄无声息的流走,以前……我们不懂得珍惜,时光从我们的指缝间悄然流走后才暮然觉醒,原来,时光在我毫无知觉的情况下悄悄流走。亲爱的母校,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再见了,虽然我要离开这里,到别的学校读书,但我会把你们记在我最内心的深处。
快到毕业了,才觉得校园里的一切都很美好,和老师、同学的和睦相处,嘻嘻笑笑、有点小脾气、无赖、任性,现在回忆起来都美好,同学们,你们的一颦一笑每个可爱的动作永远都都在我的记忆最深处,永不忘记。
同学们希望你们都有自己快乐、美好的日子,都能过得很好,你们的难过、痛楚不是一个人自己承受,我们在相隔遥远的城市都在默默和你们一起度过伤心、难过、快乐的日子。
虽然不在你们的身边,但我们永远是一个默默连接着的集体,不离不弃,身在遥远的地方;但,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直到世界的尽头。
【三】:毕业了(六年级/800字)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莺歌燕语又一次唤醒盎然的绿意,和煦的春风又一次送来沁沁花香。在不经意间,我走过了小学六年的生涯,六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每一次经历,每一段故事都使我难以忘怀,如今我即将毕业,一股眷恋之情从心底油然而生。好怀念的感觉。在教室里听着窗外的蝉,看着窗外那从不知名的藤和它那玫瑰色的花,听着老师唠唠叨叨的数落。看着同学们下课的生龙活虎,看着他们笑靥如花,看着他们在讲台旁吵架……而现在呢?我们的摩天轮己停下了,两千多个日日夜夜,换取的是初中的更广阔的学习天地,却为何仍留恋格子里的春天?啊,再在校园里走一走吧……操场静下来了,往日与同学们的呐喊声、加油声收藏在哪里了呢?被秘密定格的雨水顺着叶子的脉络滴下,有多少件心事还来不及分享?有多少个公式还来不及默写?有多少个面孔还来不及铭记?随着“咔嚓”一声,毕业照上呆呆的笑脸为一切画上了并不完满的句号。路上的树叶簌簌地响,随风摇曳,看起来那么悠然自得。却没有洒下的斑斑点点的阳光。不知名的鸟鸣,犹似杜鹃啼血,风好大哦是不是等暑假一过大家就会回来呢是不是会跟以前一样呢依旧打招呼依旧微笑依旧满不在乎的笑骂一句……会不会呢?好像念我那张涂满了字的课桌好想念我的那几篇贴在墙上的作文我们不在了他们,会不会寂寞呢……偌大的教室空空荡荡没有了往日的生气和笑语欢声寂寞飞袭而来……木棉花总在新生来的时候与老生毕生的时候开放,满目的艳红,灼灼其华,仿佛我们用汗水与心血祭奠的时光,一去不返。树下刻着谁和谁的名字,承诺着“友谊长存”的誓言,却还不明白一辈子的约定是多么奢侈。曾经手拉手地畅谈心事,却可能终究抵不过背着书包在校门口你往右走,我向左走。
风筝总会飞远,但它的线头留在了地上;炊烟总会飞远,但它的源头留在了屋里;毕业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那些好朋友陪伴在身边了;毕业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那成群的朋友一起说笑了;毕业了,从此以后再也听不到班主任那动听的声音了;毕业了,从此以后再也回不到那些属于童年的日子了;毕业了,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有同学拽着你赶紧吃饭了。我们总会飞远,但脚印留在了母校的剧场……不该悲伤,因为我们在成长。那一刻,我们真的毕业了,毕业了……
【四】:毕业了(六年级/400字)
六年的时间飞快地过去了,这六年的光阴充满着快乐,这六年充满着回忆,这六年里充满了眷恋,在这即将分别之时,我想对您说。
老师,我想对您说“对不起”,这六年里,您为我们操碎了心,我们却毫不懂事,劳累染白了你的一根根头发,劳累在你的脸上刻下一道又一道的皱纹,每每看到,我都会一股酸意涌上心头。
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自从上了小学,我最头疼的科目就是语文了,但自从您接了我们班后,我开始喜欢上了语文。您带我们去捉小鱼,用脚趾去感受被小鱼咬的滋味。您带我们一起在操场上酣畅淋漓地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并带我们去写游戏作文。您带我们一起播下希望的种子,带领我们一起观察发现,写成长回忆。连“五大逃学王”都开始上学了,这让人很不解,学校到底有什么魔力吸引人,因为有您呀!感谢您把学习语文的兴趣带给我,让我成为语文的铁粉。
老师,我想对您说一个小秘密:“我跟您约定三年后再相见时,我一定是个已经成长了的小伙子。到时,您再来见证我的成长。”
有人说老师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幸福,我要说我是幸运的,谢谢您陪伴我度过这美妙的时光。
【五】:毕业了(六年级/450字)
小学六年一眨眼的功夫过去了,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我想在校园里走走。
小学毕业了,我想在校园里走走。当我再一次踏上了那小之又小的操场,一幅幅记忆犹新的画面出现在眼前。我想起了五年级运动会的场面,那一次我们班20个人参加了拔河比赛,每个人的手上都磨出了血泡,然而我们却顶着巨痛完成了比赛。一路上我们毫无畏惧地挺进了决赛。在决赛的赛场上我们同仇敌忾,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完成了比赛,绳子粘满了我们的鲜血。在第二周的升旗仪式上,当听见我们班是第一名的时候,每个人都流下了激动与兴奋的泪水,因为我们用奋斗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
小学毕业了,我想在校园里走走。当听见高年级教室传来那朗朗的读书声,便慢慢低下了头。回想起我们读书的时候,每次同学们早早到了学校,拿起自己的语文书死气沉沉地读着,回想起来心中便泛起了一股愧意。
小学毕业了,我想在校园里走走。去看看教过我们的老师和我们的学弟学妹们,去看一看那陪伴我们的教室与书桌,那上面似乎还残留着我们缕缕难以磨灭的回忆
小学六年转瞬即逝,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但此时的分开正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我会带着母校的敦敦教导,继续去奋力攀登知识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