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师的一封信
敬爱的端老师:
您好!
不知您是否还记得我,但您的形象还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如今,我已小学毕业,却仍是时时想起您我敬爱的端老师。
刚见到您的时候,您胖胖的身材,和蔼的笑容,让我打心眼里认定您很好相处。果然,在课上,您讲话风趣,很少发火;在课后,您更像我们的大朋友,与我们打成一片。久而久之,对您的喜爱日益增加。那时,您遇到我总喜欢笑眯眯地摸摸我的头,叫我“丫头”,是那么的温柔亲切。然而,五年级一过,您就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所学校,去了另一所小学任教。虽然,放学后我偶尔能在人群中搜出您的身影,却依然掩盖不住我对您深深的思念。
还清楚地记得,有一年临近期末考试,您每天上课都会讲很多重点,甚至不厌其烦地重复。那天,已是最后一节课,您在讲题目,我的语文课堂作业却还没有写完。怎么办?情急之下我想:反正您讲的题目我都会了,干脆在下面写语文作业吧。于是,我把语文作业本摊在腿上,瞄一眼您,确定您的注意力不在我这儿,立刻低头去写,当我写得正起劲,眼看就要完成时,一个东西敲了敲我的头。我一惊,把作业本往抽屉一塞,抬头一看,正好对上您的目光。一霎那间,我读出了您目光中包含的责备、难过与劝诫。我羞愧地低下头,随即环顾四周,居然没有一个同学往这边看过来。老师啊老师,您完全可以把我揪出来,让我长长记性,但您没有。您为了维护我的自尊,只是轻轻地提醒了我一下。您说过的无声的话比有声的话多得多,使我们深受启发。从那以后,我上课再也不会不听了。
“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在我心目中,您就是神。假如我是诗人,我将用最优美的诗句来赞美您;假如我是画家,我将用最美丽的色彩来描绘您;假如我是歌手,我将用最动听的歌声来歌颂您但无论什么,都不能充分表达我对您的尊敬与爱戴。
祝您工作顺利,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