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荷花节(三年级/350字)
今天,刚下过雨,妈妈带我去观看“开封首届荷花艺术节”。本届荷花展展出品种丰富,共有荷花十大景点,特别是“林荫荷风、童子戏荷、诗路花雨、蛙鸣荷韵、醉饮香荷五个景点最吸引我,花色各异姿态万千,已把七月的铁塔公园装扮得荷叶田田、莲香阵阵,为市民提供一处赏荷、休闲的好去处。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宋朝诗人扬万里的咏荷佳句。其实,我也特别喜欢荷花。
我来到池塘边看荷花,荷花的花瓣红里透白,美丽极了!荷花旁边陪伴着碧绿的荷叶,荷叶高高低低,有的轻轻地浮在水面上,有的高高地撑出水面,还有的好象在一起谈话。一阵微风掠过,碧绿的大叶盘上有几颗晶莹透亮的小水珠在滚来滚去,忽而东,忽而西,我用手轻轻的一碰又滚进池里。
我爱那艳丽无比、给人们带来清香的荷花,因为有了它以那艳丽的丰姿,装点了人们的生活,也美化了人们的生活。
【二】:荷花湖(三年级/300字)
外婆家对岸,有一个荷花湖。暑假到来,我就会去荷花湖观赏那可爱的荷花。
阳光投射在湖面上,反射着粼粼波光,就像一卷展开的斑斓彩墨画;池中的荷花,在荷叶的衬托下,清淡美丽;好似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几条小鱼从荷叶下静静游过,为了这静美的画面多添了一份勃勃生机。你看,湖边那婀娜多姿的垂柳,随风飘动,为这“荷花图”献上了自己柔美的身躯,跳上了一曲华尔兹,真让人惊叹!
站在远处的小坡上看,荷花像倾泻在湖面的胭脂,又像天空中落下来的一抹红霞,更是别具一格,走近一瞧,荷叶虽不比荷花那样美丽,但也有一份属于它的青绿。
沁人心扉的一阵荷叶香在湖中扩散,使荷花显得更加娇美。
我爱这清香四溢的荷花湖,更爱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三】:赏荷花(三年级/200字)
当炎热的太阳照耀大地,天气慢慢变热的时候,荷花也随着夏天的到来慢慢开放。
荷花五彩缤纷,有粉的、有黄的、有白的。白色的洁白无瑕,粉色的高洁淡雅。那碧绿的荷叶像一把撑开的伞。池里的荷花好像那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中央跳舞。这是让我想起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
荷花千姿百态,洁白无瑕,像水晶一样纯洁。他们有的已经盛开,有的才露出两三片花瓣。看起来暴胀的要破裂似的。荷花的清香引来了一群蝴蝶,他们在荷花中翩翩起舞,嬉戏玩耍。
荷花,我赞美你!
【四】:观赏荷花(三年级/350字)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妈妈一起到衡水湖观赏荷花。
刚接近衡水湖,就看见湖面上铺满了大片大片的荷叶,就像绿色的地毯。近处一看,荷花开得正旺,粉色的荷花在河中央亭亭玉立,一朵朵荷花在大片大片的荷叶的衬托下犹如一个个小姑娘在绿毯上跳舞。有的荷花没有开,形成一个个粉色的小花苞;有的成熟后结了一个个小莲蓬,远远看去就像一把把小绿伞。从正面看又像一个个小蜂巢,里面藏着十七个椭圆的绿色小宝宝,我新奇地望着。码头上的阿姨叫卖着“莲蓬五元一个”,我不由地买了几个,来满足我的好奇心。我迫不及待地剥开其中一个,取出“绿宝宝”,又接着剥,里面露出了“白宝宝”,再剥里面有一个绿芯。妈妈说:“白色的是莲子,味道甜,营养高;绿色的是莲子芯,味道苦,是下火的。”我吃了一个,果然味道独特,让人回味无穷……
啊!我爱荷花。
三年级:张诗涵
【五】:帮助荷花(三年级/200字)
我家门口有一个小池塘。今年爷爷在池塘里种了几株荷花,大大的荷叶就像撑着一顶顶绿伞,可好看了。
夏天到了,天气特别热,一连好几天都没下雨,火辣辣的太阳把小池塘里的水都晒干了,好多荷叶都耷拉下了脑袋,眼看荷花就要被晒死了,心里可真急呀!得赶快救救它们。
爷爷扛来一根大大的毛竹,把毛竹劈成两半,把中间的隔都敲掉,毛竹玖变成了一根长长的管道,然后把它接到了附近的打水井里,随着爷爷吱吱呀呀打水声水就通过毛竹哗哗流到池塘里。风儿一吹,荷叶一摇一摆,像是在对我们说:“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