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叶子的优秀作文
大家好,我是一片幸福快乐的小叶子。秋天到了,我和我的哥哥姐姐跟着秋风伯伯一起去旅行了。
第一站我来到了田野。远远看去,像一幅美丽的油画。还有一片片黄灿灿的稻田,像迷宫一样,可能走进去就出不来了。走进一看,一珠珠稻子弯下了腰,好像在迎接我的到来。一颗颗的稻粒,非常的饱满,像一个个小水珠。我又来到了玉米地,那里的玉米像是爱臭美,让秋风伯伯给染红了它的头发,剥开它的外衣,里面像军人一样的玉米粒。高粱火红火红的像一团团火。棉花雪白雪白的,感觉立刻回到了冬天。
第二站我来到了果园。我一进到果园,就被那迷人的清香给迷住了,再抬头一看,原来是苹果园呀。远远看去,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灯泡。再走进一看,像一个个小灯笼。忽然,又听到一些小孩子们的笑声,啊,原来他们正在采桔子呢。红红的石榴像小灯笼,走近一看,它还戴着小红帽。我又到了柿子园,我听见了小柿子对秋风伯伯说:“秋风伯伯,你把其它水果们变得这么美,我也要变美。”“好吧!”秋风伯伯说。秋风伯伯给小柿子戴上了一顶绿色的帽子,披上了一件红色的外套。
我又到了草原、大海、森林在那里我听见了不同的声音,闻到了不同的味道。秋天真是太美丽了!
叶子有美丽的外形、细小的叶脉,叶子各种各样,我喜欢叶子!
春天,树木抽出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春天的叶子有嫩绿的颜色、各种各样的形状:有细长的柳叶、有嫩绿的草叶、有密密层层的杨树叶,还有苍翠的松叶草地上冒出细长的草叶,从远处一看,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看,各种花朵就像一位位仙子在草丛里跳舞。忽然一阵雷声响起,下了第一场春雨。雨一下就是三四天,听,春雨“滴滴答答”的下着,就像它们在弹交响曲。风“呼呼”的刮着,草地上的草儿听着也要快睡着了。天上的雨一直都在下,你可别烦,这细细的雨丝像绣花针、像毛尖,还像羊毛。大风刮着大树,树叶“沙沙”响起来,好像在说:“小朋友,千万不要出来,会感冒的。”就这样雨一直下,傍晚的时候,家家户户都打开了灯火,这时夜里安安静静的,安静的连钟声都能听见。雨滴从树上滑下来,那雨声“滴答”作响,雨后叶子变得更嫩绿了,像被魔法师施了魔法一样。这就是万物复苏的春天。
夏天,阳光亮得刺眼,河边的柳树已经比春天更加苍翠了,河面上的荷叶圆圆的,长得翠绿翠绿的,边上还凹凸不平,就像一条绿色的小裙子,中间还站着一个小荷花。荷花是粉白相间的,就像一个小姑娘穿着粉嫩的上衣,绿色的小裙子。夏天的雨不再像春天那么温柔了,变成了“噼哩叭啦”的暴雨。叶子在雨中飘飘摇摇,雨后的空气变得潮湿起来,我的心情也跟随叶子扭动起来。这就是美丽的夏天。
秋天,森林的大树更显苍翠了,道旁银杏叶子黄黄的,摸一下感觉很粗糙,低头一闻又有一股清香,远远望去就像一片黄色的海洋。枫树变得火红火红,几百里连成一片,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落叶在林间飞舞,偶尔落在眉间,有种痒痒的感觉,秋天的枫叶比其他树木好看多了,秋天的森林已经向人们献出了鲜嫩的木耳。秋景如画啊!
冬天,松柏显得更加苍翠,放眼望去一棵棵挺拔的树木排在那里,棕色的枝干,上面有密密的松针、伸展的枝条就一排整齐的卫兵。冬天的雪花满天飞舞,像羽毛在天上飞,好美啊。雪花飘到松树身上好像在帮它们取暖,又飘到其他树上,远看就像一床床小棉被。风中的雪花飘飘摇摇落到地面上,给大地铺上一层层厚厚的棉被,还给大地温暖。枯叶被白雪掩盖在地下,等待春天来临。
大自然中叶子各种各样,随四季变化,每个季节都有它的魅力,我喜爱多样的叶子!
春天来了!小草的包从地里鼓了出来,它是棕色的,外皮硬硬的,像一小块树皮。小包里藏着嫩绿的叶子,它还在自己的包里睡觉呢!“滴嗒,滴嗒”,春雨姑娘唱着歌来到了小草的身旁,好像在说:“快起床吧!快起床吧!咱们来一起玩耍啊!”小草好像听到了春雨姑娘的呼唤,慢慢地从包里钻了出来,给大地带来了绿色的生机。
夏天来了!茂盛的大树像一个个大蘑菇,近看那些叶子碧绿而厚实。要是天气热的话,顶部的叶子会被太阳烤得非常热,渐渐耷拉下脑袋,像个瞌睡的人;而下层的叶子却很凉爽,一阵风吹来,叶子就会随风飘动,仿佛在给人们扇扇子,帮人们消除夏天的炎热。
秋天来了!树叶有的变黄了,有的变红了,远看红红的叶子像是在燃烧,整座山林就像火焰山一样。秋风吹来,叶子从大树上慢慢飘落到了地上,飘到大树妈妈的脚下,来陪树妈妈一起过冬。地上铺满了厚厚的一层叶子,脚踩上去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好像在告诉人们:冬天就要到了!
冬天来了!叶子早已埋入泥土进入了深沉的睡眠。雪花在天空中飞舞着,光秃秃的枝干上落满了白雪,大树像是被涂上了一层白色的颜料。虽然树枝被积雪压弯了,大树却依然挺立在大地上,就像一个坚强的卫兵。
我爱这四季的叶子。
叶子是四季的使者,一年四季的叶子都有自己的特征。
春天,花儿陆续的绽放枝头,个个含苞待放,树叶都变绿了,翠绿的叶子像一块碧玉,又绿又嫩的柳叶明亮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让我不禁想起来一句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下雨了,雨姑娘用她那晶莹剔透的小水滴滋润着路边的小草,嫩绿色的小草大口大口的喝着水,喝饱了,雨也停了,小草身上留下一颗颗像小珍珠一样的小水珠。春天的小草一定非常的开心。如此嫩绿的小草,我们一定要好好的呵护它们。
夏天嫩绿的叶子变成了深绿色,大大的,像一面面蒲扇一样,又像一个个小风铃一样,一阵微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在唱着夏天的赞歌。池塘里大大的荷叶像一块块绿宝石,又像一个个大大的遮阳伞,为青蛙、小鱼遮挡毒辣的阳光,小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着,十分开心,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夏姑娘悄悄的走了,秋姑娘用她的画笔将整个世界染成了红色。一片片火红的枫叶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一簇簇可爱的小火苗在燃烧。一片片叶子从树梢上飘落下来,有的落在地上,有的落在水中,有的落在行人的肩膀上。秋天的叶子缤纷美丽,美中带着忧伤。
秋姑娘走啦,北风呼啸而过,轻盈纯洁的雪花像一个个小仙子飘落下来,整个大地都被白雪覆盖,整个世界被白色覆盖。所有的叶子都飘落,只有松柏还有自己的那一抹绿色,这种坚强勇敢的绿叶,让人心生敬佩之情。
四季的叶子,有着属于它的独特姿态。
大自然是公平的,他赋予了苍鹰一对翅膀的时,也没有忘记给蚂蚁团结和坚持,他在赋予了小鱼会游泳的能力时,也没有忘记给蝴蝶一双美丽的翅膀,他在赋予了花朵千娇百媚时,也没有忘记给小草风情万种,我爱叶子。
我爱叶子,因为叶子很美丽。春天叶子从土里钻出来,嫩绿的树叶闪着金光,从泥土里刚钻出来的嫩芽有各种各样的,有的像荷叶一样,还有的像鸡爪一样。夏天树叶变得更绿了,有的树叶是三个爱心组成的,就像扇子一样可以给人带来凉爽,有的叶子像我们的手一样,还有的叶子像一根锋利的针,松鼠妈妈准备用这个针缝衣服呢。秋天叶子变黄了,有的叶子像在纸上画了一个黄色的手一样,有的叶子是红色的,红得像太阳一样鲜艳,还有的叶子像黄色的宝剑一样,可以杀死坏蛋。冬天的叶子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红色的,北风爷爷吹了一口气,叶子就纷纷飘落下来了。
我爱你叶子,因为叶子很有用。树叶可以做染料,看,就像红色的叶子,黄色的叶子,他们都可以染色。叶子也可以用来做食物。看!就像荷叶一样可以做食物。叶子还可以用来做养料,可以给大树妈妈补补营养。
叶子我爱你,因为你很美丽,因为你很有用,就是因为你绚丽多彩,让别人更加喜欢你,爱你,而且你也帮助了别人,所以我才会喜欢你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