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很多的习惯在我们身上逐渐养成。有好的习惯,也有不好的习惯,它们一旦养成就会具有巨大的力量,让你的行为、你的生活状态有所改变。相信你身上也有这种“魔力”的习惯,我把我与习惯有关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听吧!
先给大家聊聊我生活中的坏习惯给我带来的囧事吧。我平时总是马马虎虎、丢东忘西的。记得有一次,妈妈刚给我办了一个公交卡,才坐一次车,就不小心就给弄丢了。放学后只有走路回家了。哎!我怎么这么倒霉呢?
还有一次,我们音乐课学习的是葫芦丝。上了两次课,我把葫芦丝放在学校书桌的抽屉里没带回去,结果等到下次上课需要用时找不到了。整节课只有看着别人练习,中间考试还是借别人的葫芦丝。为这事妈妈当时批评我,我心里还老大的不高兴呢。
最近的一件事让我决定要努力的改掉这些臭毛病了。那是今年暑假里的一天,我大早上骑车去训练踢足球,天气很热,大家早早的训练完,我就匆匆忙忙的骑车回家了。到家锁车时,才发现车钥匙不见了,晕!当时热的满身是汗,累的不想动了,没办法,就顺着路找了一趟,很遗憾在路上没找到,实在是不想动了,就回家了。到家看到大家都在等我吃饭,才发现已经十一点多了。妈妈问我:“宝贝,这么热,你干嘛去了,平时不是十点多就回来了吗?”我没敢说什么,就是口渴,马上去洗洗,吃饭了,关于钥匙的事先不告诉他们吧。午休的时候,我躺在床上心里还在想,这自行车该怎么办呢?在纠结中迷迷糊糊就睡着了。下午是打雷声把我给惊醒了,我说这下完了,一下雨,钥匙更找不着了。晚上我就偷偷的把钥匙丢掉事告诉了爸爸,他说:“明天再找找,实在找不着,就用自己的零花钱给车子换把锁吧!”哎!我怎么又这么倒霉呢?心疼我的零花钱啊!
第二天,我早早地就起来了,吃完饭就走了,慢慢地在去训练场的路上瞅来瞅去,一直到训练场地,都没发现我的车钥匙,我心里想:“完了完了,我的零花钱啊!希望奇迹出现吧!难道是哪个好心人在路上捡到了还是被雨水冲走了呢?”中间休息时,我去门卫老大爷那里问了问,也没见,也没有人上交,就这样在胡思乱想中结束了当天的训练。就在我们准备拿东西走的时候,在停自行车的草丛中我发现了闪闪的小东西,用手拨开长草一看,哎呦!我的天啊!是我的钥匙!你怎么在这休息呢?昨天为了你可把我折腾苦了。回想,要不是今天魂不守舍地低头找东西,还真发现不了它。钥匙找到了,不用怕老妈吵了,我就高兴地骑车回家了。
中午吃完饭,我给大家讲了讲丢失的车钥匙这件事。爸爸听后,就让我以“丢失的车钥匙”为题写篇作文,妈妈听后,就说:“你整天马马虎虎的,这次丢的钥匙失而复得,那下次呢?你看看你,公交卡、葫芦丝等等,哪一次不是马马虎虎的丢了,每次都批评你,你都不服气。作为学生,天职就是把学习搞好,如果你连自己要学的知识都不知道,这怎么能行?你应该每天写完作业,就把第二天要用的书和作业整理下带齐了,早上早点起来复习一下已学过的知识,是否都已掌握,要学习的是否已经预习好了,平时要养成善于复习、预习、总结的好习惯。从小学就养成一个好的习惯,不仅对你的学习有好处,同时生活中的好习惯也要坚持。因为它们是一种隐形的力量,会影响你的一生。”
听了妈妈的话,我回想在生活中的好习惯,比如爱讲卫生、放学回家先写作业等,这些都是小时候,在妈妈的监督下慢慢养成的。但是改掉坏习惯就比较困难了。爸爸知道后,就给我提供了以下的几个方法。平时尽量多交些能够管住自己的朋友,从他们身上吸取优点,也可让朋友或家长、老师多监督提醒自己;另外,在书桌上写座右铭等能提醒的东西来约束自己;最后,就是记日记,把没做到的,没改掉的写在日记里,用减法表来时时刻刻都能提醒自己。
我希望我的身上有更多的好习惯,让它们成为巨大的力量,伴随我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