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书法作文
今天下午我们学校组织书法比赛。第二节课铃声一响,同学们端端正正的坐在位子上迎接这场比赛,这时候教室里非常安静。比赛开始了,我们班写的是第三课“荷花”第二自然段。
当我提起笔时心怦怦直跳,手不停地抖动,我深深的吸了口气,稳定了一下情绪。开始一笔一画仔细的书写。当我写到“瓣、嫩、露、蓬”这几个字的时候,更加专心。这几个字笔画多写起来稍不留意就容易出错,或挤在一起看不清楚。
时间过得真快呀!比赛很快结束了,紧张的气氛一下子没了,教室的角落传来了嗡嗡的说话声。
我想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都会认真的去写出一手好字。从此我也要改掉我写作业时字迹潦草的坏习惯。
三年级:張軒銘003
【二】:我爱书法
我爱书法我爱书法,因为它是中国特有的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株久盛不衰的奇葩,从最初的甲骨文、石鼓文,发展到篆书、,再到日后的草书、行书、楷书;在这浩瀚的长河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令后人景仰的大书法家,有王羲之、王献之、柳公权、颜真卿等等。我十分羡慕这些书法家,便决定练习书法。
我是从七岁开始学习书法的,在一年多的学习过程中,不仅我的字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还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练习书法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坚持勤学苦练,持之以恒,这样才能练好书法。我还明白写好书法还能体现合作意识、团队精神。假如一个字的一个笔画不到位,那整个字的结构就会受到影响。
经过一年半的练习,我的字越写越好,和刚开始一比,实在是“判若两人。”每天放学后我自己到老师家练习写字。经过刻苦的学习,我的毛笔字有了飞跃的进步,我在第九届世界和平书法展中获得了铜奖,暑假考级中顺利通过五级的好成绩。想想过去受的苦和如今的收获,我的心中感到十分欣慰,没有苦中苦,那来甜上甜,还真应了这句话。
我想,写好书法是发扬祖国文化传统,从小培养自己对祖国的文化更加热爱。
【三】:我爱书法
每个礼拜的星期五,我都要练习书法,记得开始学写时,因为笔握不稳,字不是太粗就是太细,歪七扭八就像鬼画符,真是惨不忍睹。幸好在老师耐心的教导下,我的书法进步很多。
有次上手工课,老师让我们画水墨画,我才发现书法也可以应用在画画上。原来写书法也是一种美的艺术。
书法的字体分为多种,隶书的字扁平,就像平稳的人挥舞手足一样;而篆书左右对称,首尾粗细相当,给人的感觉温文秀气。不管草书、楷书或行书,每种字体都有独特的美。
写书法需要耐心、专心、恒心,所以能修身养性,改变气质。自从学了书法之后,我更加喜爱中国文字之美了。
【四】:中国书法
我们的祖国有很悠久的历史,历史的长河孕育了丰富的传统文化,比如陶瓷、皮影、武术.....今天我就向大家说说中国书法吧!
中国书法是一门古老的艺术,是中国文化的灿烂之花,汉字的发展过了甲骨文,金文,石刻文,篆书,隶书,草书,楷书,行书这些过程。从古至今,中国有很多伟大的书法家有颜真卿、柳公权、苏东坡、米芾、怀索、张旭....王羲之就是我国伟大的书法家之一,人称“书圣”,他的行书《兰亭序》是天下第一行书。
我练习毛笔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了,刚开始写时,毛笔在我手里可"不听话”手不停的抖,字也写得歪歪扭扭的难看极了。爸爸妈妈说你将于的力集中在前三个手指,坐得端正,头离书远一些。多多练习,写多了就不抖了。我听了以后,果然练习了一段时间后,手就不抖了,字越写越好看。
我一定要写好毛笔字把祖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五】:我爱书法
我小的时候,因为父母要到遥远的上海去挣钱,在我三四岁时,便把我托付给了爷爷奶奶。爷爷非常疼我,但对我学习却要求非常严格,到我三年级时,他非常注重让我写字,常把“字品就是人品”这句我似懂非懂的话挂在嘴边,督促我练钢笔字,那时便立下规矩,每天必须抽空练二百个钢笔字,久而久之,每天练二百个字成为我的必修课,陪着我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
每天练二百字,说起来轻松,做起来难,起初常常坚持不下来,想偷懒,可一看见爷爷严厉的表情,便又乖乖的坐下来写。慢慢的,我的字越来越好,我的作业经常被老师拿到班级作为样品表扬,我渐渐尝到了练字的甜头,我开始写得更加认真了。再到后来,练字已经成为我的习惯,如果哪天不练字,我就会觉得少了点什么,心里空荡荡的,要是作业特别多,爷爷就让我第二天补上,可我不愿意,即使深夜,我也要把它练完。
多年的辛苦没有白费,如今我写得一手秀丽的钢笔字,硬笔书法考级已经达到六级,偶尔会参加各种各样的书法比赛,每次都会获得金奖或者银奖,班级的书法展示栏中总会出现我的作品,引来不少同学羡慕的目光。真可谓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呐!
跟许多人一样,我的练字也经历了由苦到甜的过程。如今我已经把练字当成了一种艺术享受:练书法时,书法是阳光,给我以温暖;看书法时,书法似春雨,滋润我心田;品书法时,书法似哲理,教我看懂人生。
一路走来,书法陪伴着我,带给我无穷的乐趣,我会用手中的笔,书写我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