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交通安全作文
在北京,有一辆自行车很方便。骑自行车,去哪都可以,可以千万别骑太快。那样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昨天我就朋要一起。
昨天下午我骑车去看一个朋友。起到一个十字路口,遇上了红灯。我下了车,想等绿灯亮了在过去。这时候,一个戴眼镜的小伙子从后边骑过来。他气得很快,到了十字路口也买停车,还继续往前边骑。忽然从右边路口开过来一辆汽车,小伙子没注意,一下子撞到了汽车上。小伙子摔了一跤,手摔破了,眼镜也摔碎了。大家赶快帮他扶起车,骑车司机也下车来看他。看到他也没收什么伤,大家都放心了。
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很多,但是不遵守交通规则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这起事故就是因为小伙子骑快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
为了保证交通安全,大家都要遵守交通规则。骑自行车时,一定要在自行车道里骑,不要骑得太快。到了路口,更要特别注意。遇上红路灯时,一定要停下来,等红绿灯了再走。碰到旁边有汽车时,不要跟他比赛。只要人们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就会减少事故的。
“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则”
三年级:秋水
【二】:遵守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安全小朋友,别顽皮,
交通安全很要紧。
红灯行,绿灯停,
个个路牌要看清。
平时要走人行道,
车来慢行要避让。
川马路要走斑马线,
不吵不闹不要跑。
走路不能到处玩,
迷路要找警察帮忙。
天天牢记这几条,
交通安全有保障。
【三】:交通安全伴你我
今天下午,我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的课,这节课让我受益匪浅。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广场玩,走到天桥旁等红绿灯时。突然,“啪”的一声,一位横穿马路闯红灯的老爷爷被一辆小轿车撞飞了,老爷爷被撞出几米远后,重重的落地,血顺着头流了出来,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心惊胆战地想: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后果可真严重,一瞬间,一条生命就可能消失了。看来,老师经常教导我们遵行“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的规则是多么重要呀。红绿灯变换最多一分钟,也就是60秒,可有的人就是等不及这几秒钟,抱着侥幸的心理,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让一个家庭的幸福戛然而止。还有的人觉得驾车水平高,喝酒了也开车上路,可不知,有可能因为这一杯酒,悲剧会瞬间发生。
交通安全伴你我,妈妈把交通安全编成儿歌,让我记好,歌词是:一定要走人行道,没有行道向右靠,横穿马路切勿要;遇到酒桌绕一绕,醉酒不在路上跑,找人代驾要记牢;交通安全最重要,不拿生命开玩笑。
【四】:交通安全,人人有责
最近,我在电视新闻上看到两则让人心有余悸的交通事故。
第一则是发生在前天的交通意外。首都客运的大巴士撞上树林收费站,造成了六人受伤的惨剧。我在电视上看到树林收费站被撞得乱七八糟,现场人员手忙脚乱,而首都客运司机心神恍惚,逃过一劫的乘客也吓得惊慌失措,整个画面真是惨不忍睹啊!
第二则令人印象深刻的交通事故,是昨天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车祸。我看到电视新闻上播出的画面真是夸张啊!肇事车辆一直蛇行又逼车,害得被逼的休旅车撞到护栏后竟然翻滚了八圈,真是恐怖啊!还好休旅车中的两人都有系安全带,所以只受了轻伤,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但是肇事的车辆却逃之夭夭,被各大媒体大张挞伐。
其实,这两件车祸都是人为疏失。首都客运的司机不应该疲劳驾驶,另一个蛇行的司机不应该抢快。如果这两位驾驶者都能遵守交通规则的话,就可以避免意外发生。
“马路如虎口”,妈妈常耳提面命的告诫我,过马路时要注意左右方是否有来车。其实,人人都希望“快快乐乐的出门,平平安安的回家”,但是“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如果每个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很多车祸就不会发生,也不会造成不可挽救的家庭悲剧。
【五】:“交通安全”知识竞赛
森林里要开一次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竞赛,主持人是袋鼠阿姨,参赛选手们分别来自于“苹果村”、“香蕉村”的小兔妹妹、大象伯伯、鸭子弟弟等。
过了不久,竞赛开始了。
“现在‘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开始。”主持人刚宣布完竞赛开始,台下便响起热烈的掌声及呼喊声。
“第一道题是:行人过马路时,应从哪儿过?”题目一出,参赛者便在纸上奋笔疾书,都写着“应走人行横道线”,答案完全正确。“请问:行人在公共交通场所,应注意什么?”小兔答:“行人应遵守交通规则。”大象答:“行人应走人行道。”鸭子答:“行人不能横穿马路。”其实,把他们的答案全部加起来,才是正确的答案。答题答了许久,终于是最后一题了:操作题。就是要安全地从“苹果村”的“解放大道”到“梨子村”的“红领巾学校”中间有两个十字路口,上面是来来往往的车,必须安全的、尽快的到达终点,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小兔由于本身就跑得很快,到第一个十字路口时,险些丧了命;大象十分稳重,顺利的完成了任务;鸭子半途而废。
最后的胜利者是大象伯伯。这个“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真有意义呀!竞赛就在动物的欢笑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