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获奖作文
今天妈妈下班后,一进门就高兴地对我说:“宝贝,你参加的新加坡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江苏赛区选拔赛得奖啦!是二等奖哦!”“真的?”我简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几天前,老师带着我来到比赛场地时,那里早已坐满了小选手、评委和观众们,我坐在10号位置上,等着我上台那一刻的到来。只听主持人说道:“接下来请10号选手上场,她演奏的曲目是《绣金匾》。”我胸有成竹地走上舞台,向评委和观众们鞠了一躬,转身坐在钢琴凳上,然后深吸一口气,手指慢慢地敲响了第一个音,接着是一串倚音,渐渐地弹到了高潮、结尾,此时此刻,整个比赛现场仿佛只有我一个人,没有一丝慌张,直到弹完了最后一个音,我听到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起身,鞠了一躬,然后慢慢地走下台。
当初报名时,只是想去练个胆的,没想到还能得奖。我接过妈妈递给我的奖状,心里有说不出的欣喜,我捧着奖状看了一遍又一遍,表哥也忍不住说“真是高大上啊!”想想刚放假那几天,每天练琴的情景,不断地练习、重复弹奏,枯燥无味,每天练到手酸,我不禁感慨“这张奖状真是来之不易啊!”
获奖的感觉真好啊!它让我经历了痛苦,更让我知道了勤奋的重要。
【二】:获奖的味道
在我的成长路上,我还记得那次我参加的钢琴汇报表演,让我记忆深刻。
那一天晚上来到KTⅤ,我的心紧张得怦怦直跳,感觉心里还藏着许许多多的“小恶魔”。当我十分紧张的那一刻,同学们早已表演完,我还一人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妈妈见我走神了轻轻叫了我好几声,我抖了一下才清醒过来。只见老师和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我勇敢的走向表演台,面向老师和同学们鞠了一个躬,坐在琴椅上,便弹起我最拿手的《欢乐颂》。两三分钟以后,手拍的“舞蹈”慢慢停下。我离开琴椅,又鞠了一个躬回到沙发上坐了下来,心稍稍平静下来。
老师开始颁发奖品和奖状了。我万万没想到我竟是第一个接收奖状和奖品,我竟然得了优秀奖,我欣喜若狂。同学们各自也拿到奖品和奖状。
一位叔叔还给我们拍了一张集体照留做纪念,一阵欢笑过后我便回了家。这次经历在我的成长路上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三】:获奖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后我就去上社团活动课。
到了活动地点我们便开始练起跳绳来,我们一直练,练到快下课的时候,老师说:“同学们,停下来老师讲一件事情,”老师说“我们这个学期就要结束了,在结束前,要评出5名同学在本学期中表现突出,认真,努力,跳的最好的学生”。当时我就想肯定没有我,因为我是这学期才参加的,罗老师说:“按班级顺序评。”一班先评,一班是崔金,二班是李伊凡,紧接着三班同学说:“我们班选刘家明”,我们四班异口同声地说:“我们班选宋梓菲”。老师说:“同学们评的很好,可是还有一个没有评”。我想就算还有一个名额也不可能是我,可是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罗老师说第五个她评,同学们都在猜测罗老师会评哪位同学呢?罗老师说出第五个人的名字的时候,我激动的差点跳了起来,因为那个名字就是我!我做梦也没想到那个名额竟然是我,罗老师说:“同学们何佳旺学跳绳很用功,也很用心,虽然参加的晚,但跳得很好,同不同意何佳旺同学评为本学期表现突出的学员”。同学们说:“同意”。这时我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终于明白“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
【四】:我获奖了
在我的学习生崖中,我上过许多领奖台,一年级领过,二年级领过,三年级也领过,每当我走上领奖台的时候,我就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快乐。今年,我再一次走上了领奖台。
这是一个晴朗无风、万里无云的好天气,最后一节课的铃声"叮铃铃、叮铃铃"地响着,我们刚刚收到通知“请全体师生到下院坝集中,再通知一遍,请全体师生到下院坝集中。”我们收到通知,就下院坝跑去,我们刚一到下院坝,就摆着四张长桌子,上面还有一大堆红色的口袋,里面装着什么东西也看不清,大约过了两三分钟,发奖仪式开始了,我们都很期待,都希望发到将的人是我们自己,当老师念到我们班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激动极了,老师大声念着"张亮、李红、小芳。"我垂头丧气地想着:刚才难道真的没念到自己吗?真糟糕。可当我听见班级前五名时,我的心里顿时又产生了一丝希望,我先听见老师说着其他同学的名字,我看着他们一个个开心的样子,心里又羡慕又嫉妒,心想:为什么,其他同学都有奖了,就我没有奖,难道我原来的努力都是付之东流的吗?我正在台下抱怨着,根本没有注意老师念到了我的名字,于是我的同学就叫我:"小锋,快点儿,老师念到你的名字了。"我刚开始还觉得不相信,当老师再次重复了我的名字时,我走上领奖台,我领过奖状,心里感觉到一种自豪的感觉,我看着奖状,小锋同学,你在2017上册期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五一班第一名。
我走上讲台的时候,我知道,我不能因为小小的成功而骄傲,应该继续努力,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