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雨前(三年级/200字)
今天下午,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很厚的乌云,像墨盘里的墨汁一样。天空阴森森的像是要压下来,地上的小草小花都睡着了,垂着脑袋各各都无精打采的,像个年过半百的老人,蚂蚁也开始搬家了。燕子也飞的很底。在路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少了。刚才还是白云朵朵,红日高照,转眼间,像是谁谁惹似的,它大发雷霆,使我震耳欲聋。
过了一会儿就刮起了狂风,满天飞沙,吹的人家的门和窗子都直响,小草小花也被风刮的东到西歪,电线也呜呜直响。
顿时乌云满天,天空黑沉沉的像一个很打的黑锅。
一场大雨就将来临。
【二】:大雨袭来(三年级/350字)
夏天的一个下午,天气非常闷热。不一会儿,满天的乌云黑沉沉地压下来。忽然一阵狂风吹过,“呼呼”,把树枝吹得乱摇乱摆。
好厉害的狂风啊!
它像个失去理智的“疯子”,在这宽阔的马路上,颠颠扑扑。它时儿把草叶卷起,“呼”地仍到东边,“呼”地甩到了西边,“呼”地卷到高空飞舞。
一阵狂风过后,暴雨来临了。很大的雨点落在地上“拍拍”直响。雨越下越大,越下越急。夏雨,来得那么突然、热烈,“华、华、华”,下起了暴雨。心灵在暴雨中洗涤,胸中的烦闷一扫而尽。雨越下越大,天地间像挂了一面巨大的珠帘。粗大的雨点,狂暴在屋顶上,黑沉沉的天像要崩塌下来。雷鸣电闪,狂风骤雨,仿佛像要吞没整个宇宙。
风很大,雨也很猛。一会儿,雨渐渐地下小了,“淅沥淅沥”地。又过了一会儿,雨又像断了线的珠子。渐渐地、渐渐地,天亮起来了,打开窗户,一阵泥土的清香扑鼻而来。窗外,一轮红日挂在空中。冷清的马路顿时又恢复了往常的模样,变得热闹起来。
【三】:难忘的大雨(三年级/600字)
快要放学的时候,天空乌黑乌黑的,湿热的空气让人透不过气来。果真是“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啊!过了一会儿,一场倾盆大雨突然袭来。
一排排豆大的雨滴从天而降,急似子弹,密密层层,射在地上,溅起了一朵朵洁白而又美丽的水花。雨,越下越大,像一个个舞蹈的精灵,在天地之间狂奔着,在路面上欢跳着……此时,我们欣赏着外面的雨景,并不着急,等待着家长来接。
而焦急的家长们,终于忍耐不住,冒着大雨健步如飞地冲向自己孩子的教学楼。不一会儿,进来接孩子的家长们把走廊挤得水泄不通,雨伞雨衣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有一位家长令我印象尤为深刻。她只带了一把小小的雨伞,根本就遮不住她和孩子两个人。于是,她索性直接把伞给了孩子,自己淋着雨。偏偏那时,孩子又走得特别慢,家长不消片刻就淋成了“落汤鸡”。也许家长在想:我淋点雨没关系,只要不让孩子淋雨我就心满意足了。可是孩子却天真地把手伸到伞外,看到掌心中晶莹剔透的雨滴高兴得手舞足蹈。妈妈拍拍他的头,疼爱地说:“别把手伸出去淋雨,会感冒的。”小孩这才不情愿地把手缩了回去,完全没有注意到淋雨的妈妈。唉,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此时,一声闷雷“轰”地响了起来,我更加担忧我的妈妈了。这时,老师告诉我:妈妈打来了电话,让我在教室里耐心等候。心中焦急的我这才松了口气,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又过了半个小时,妈妈来接我了,我和妈妈紧紧搂在一起,不让妈妈淋雨。妈妈看着我,会心地笑了……
这场雨可真大呀!难忘的大雨,难忘的场景。它也让我明白了:每位家长都深爱着自己的孩子,我们也要尽己所能地爱他们!
【四】:夏天的大雨(三年级/800字)
夏天的大雨
夏天的雨,总是那麽急。不似初春的雨,滴答滴答,充满生机;也不像秋后的雨,淅沥淅沥,那麽富有诗意;更不像冬天的雪,轻轻的,在空中翩翩起舞,再幽幽落下。夏天的雨,哗啦哗啦,总是那麽急,充满激情活力。
“轰隆隆——轰隆隆——”雷伯伯敲起小鼓,一道闪电划破长空。这时,雨婆婆却卖起了关子,迟迟不肯露面。忽然,一阵狂风铺天盖地卷来,刮的小树摇摇欲坠,几乎撑不住。“哗啦啦!哗啦啦!”大风刮的枝叶哗啦啦的响。但是大树,却依然屹立着,与这疯狂的风作着不屈不饶的斗争。
过了一会,风好像渐渐小了,刚走出家门,“啪啪——”几个炸雷又把我吓了回来,惊得我瑟瑟发抖,都不敢动了。这时,雷伯伯又温和起来,一声不吭。我推门试了试,雷伯伯果然没有发脾气,于是又大着胆子走了出去。
往远方张望,发现月亮姐姐躲在云朵哥哥的怀里,星星妹妹更是找不到。好冷清的夜晚,不由萌生回家之意。不过,还没来得及转身,几个雨点便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这时,天空中一闪,接着便是雷声大作,雨便哗啦哗啦又下了起来。
几个拳头大的雨点掉了下来,发出“啪啪”的声音。雨越下越大,汇成一条条细流,雨点砸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雨弟弟顽皮的跳跃着,敲打着伞,玻璃等一切能发出声音的器具,咯咯的笑着。闪电阿姨扭动着自己的身躯,在天空中一闪一闪的;雷伯伯敲打着自己的小鼓,在天空中隆隆作响,为雨弟弟助兴。
雨下了将近有十分钟,可是雨弟弟却依然不知疲倦的奔走于大街小巷,在房檐下,雨滴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啦哗啦的掉了下来;雨滴落在了小草上,小草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雨滴落在了树根上,渗到地下,树根喝了个够;雨滴落在了荷叶上,他躺在荷叶上,在上面尽情的嬉戏,打闹……雨弟弟清脆的歌声传满了大街小巷。可是,闪电阿姨要他回去,雨弟弟不愿意,闪电阿姨生气了,两眼一瞪,在天空中闪了一下。雷伯伯也敲起他的小鼓,要雨弟弟回去,雨弟弟只得恋恋不舍地走了。
雨渐渐小了,雨弟弟走了,可是,他给了小草一颗水晶,给了鲜花一串珍珠,给了荷叶一颗珍珠,给了人们一串美好的回忆……
【五】:夏天的大雨(三年级/250字)
夏天,我喜欢到莲湖边散步,晒晒太阳。当微风吹过的时候,欣赏那波光粼粼的湖水,欣赏那纯洁高贵的荷花,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
荷花生长在湖中,被人们称为水中皇后。它是那样的舒展,那样高雅。特别是盛夏时节,热青奔放,有粉的,白的,紫的,互不相让,竟相开放,它们好象正在表演一场时装表演。在巨大的碧绿的荷叶上,小水珠滚来滚去,偶尔一些小青蛙跳上一片荷叶,把荷叶当做歌台。在阳光的照耀下,水珠闪闪发光,显得楚楚动人。中外游客看了这美丽的莲湖,拿起相机,拍下来留做纪念。
准备到冬天的时候,荷花消失在莲湖,等到明年春天的时候,冲破湖面,再傲扬挺立。
我爱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