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为题的800字三年级作文
您好!感谢您对我的精心抚养。十一年来,您一定对我下了不少工夫。您每天都要去上班,整天早出晚归。尽管您天天不畏风吹雨打的去上班,可还是不让我受一丁点苦,给我无微不至的关心。
那次,我看见桌子上有两张照片,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走了过去。仔细一看,原来是小姨和一个“熟悉的陌生人”手拉手的照片。我把奶奶拉过来,问:“奶奶,这个和小姨一起手拉手的漂亮小姑娘是谁啊?”奶奶眯着眼睛看了一会,笑着说:“呵呵呵呵,这是你妈呀!”“我妈?这,这差别也太大了吧?”“你妈是为了你才变成现在这么衰老的!”“啊?不会吧?”“你奶奶能骗你吗?”“啊!哦。”我差一点就被奶奶的话卡住说不出话来。“那我小姨怎么没这么大变化哪?”“她还没到你妈这岁数。有些你妈尝过的苦头她还没尝过呢。”“我妈没生我的时候和生了我以后有什么变化啊?”“你妈没生你时,就和你爸唱歌、跳舞,还养小狗玩,天天开心着呢。自从生你以后,精力都花在你身上啦,你要好好学习呀!”“哦,那我现在就去看书。”奶奶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其实,我并没有去看书,我只是不想让奶妈看见我眼中的“银豆豆”,而把去看书当个借口。我扒在桌子上任泪水流淌在手背上。哭一阵子不哭了,可无意中奶奶的话又回响在我的耳边,泪,又再次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
我还隐隐的记着,有一次我生病住院了,不断吐黄水,吃一点东西就吐出来,包括水。您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跑来跑去,坐立不安,不分日夜的守在我病床前。奶奶让您睡一会儿,您坚决不同意。在您的尽心照料下,我病好了,脸色也好看了,您却面黄肌瘦,黑眼圈也上来了。我心疼地搂着您问:“累不?妈”“不累,女儿的病好了比什么都强!”您笑嘻嘻地说。我的眼泪刚要掉下来,又被我逼了回去。
妈妈,您知道吗?此时此刻,我多么想对您放声的大喊:“妈妈,女儿永远爱您!”然后给您一个紧紧地拥抱啊!
永远爱您的女儿:齐赵庆
2012年3月7日
江苏省淮安市实验小学三(7)班三年级:齐赵庆
【二】:给妈妈的一封信
给妈妈的一封信
富平县东区小学三年级(2)班 李小冰
亲爱的妈妈:
您好!自从你把我从你的肚子里生出来的时候,我就开始喜欢您了。您教我走路,教我跑步……渐渐地,我长大了。
妈妈,您是多么的爱我和姐姐呀!但是妈妈,您有时候对我太严厉了,比如:您要求我晚上把作业写完还要看一小时的书,星期天还要练习书法。我希望您以后也让我休息一下。
有一天中午,您告诉我,下午阿姨去接我放学,但是粗心的我却忘了,就自己一个人跑回了家。我一直敲着我们家的门,可是都没有人给我开门。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来你中午说的话。于是我赶紧回到学校门口等阿姨。等了好久,才看见你和阿姨着急地跑了过来,抱着我,问我去哪里了。我把事情原原本本地说了一遍,您才松了口气,告诉我:“下次别乱跑了。”看着您着急的样子,我说了句没事,说自己肚子饿了,您直说我:“真是个小馋猫!”
还有一次,我和您出去玩。我看见街边有一个书店,就对您说我去看会儿书。您答应了。在那里,我发现一本很好看的书,叫做《父与子》,我就翻看了起来。最后您喊我回家的时候,我请求您给我买这本书,您二话不说就给我买了这本书。不仅仅是这样,您还给我买了好几本我喜欢看的书,虽然您花了很多钱,但是我可以看得出来您很开心。妈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妈妈!”
妈妈,上周期中考试,我最拿手的语文竟然考了83分。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心想,这次您一定会很失望地骂我吧。回到家,我一脸沮丧和担心,您看见了就问我怎么回事,我低着头小心地说:“期中考试成绩下来了,我只得了83分,你骂我吧!”可是您却对我说:“没事,只要你努力了就好了,争取期末考试取得更好的成绩。”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情好极了,我暗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考个好成绩。
妈妈,您虽然有时对我很严厉。但是我知道您永远是爱我的,我以后要好好地学习,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妈妈,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在这里,我想对您说一句:“妈妈,我爱您!”
您的女儿:小冰
2015年5月9日
(指导老师:刘晓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