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的三年级原创作文
【一】:狐假虎威续(三年级/500字)
狐假虎威(上)
老虎放了狐狸后,天天不敢出门,怕动物不要把它当大王了。有一天,老虎实在饿极了,想出去找些食物吃。可是又怕动物嘲笑它,想了想后,老虎决定去一次。
老虎去了树林,一只小白兔在玩耍。不知不觉看到了老虎,小白兔刚想逃跑,但想跑已经来不及了。老虎扑过去,把白兔急中生智,装出冷静的样子说:“你是不是想让我快点成为你的烧烤呀,告诉你,你现在已经不是我们的大小白兔绑在木架上,想吃掉它。小王了,狐狸才是我们的大王,你要是吃了我,后悔可来不及了哦!”老虎想:“我要是吃了它,狐狸一定会派几百上万个象、狮兵来打我,我再是厉害,也不能打败轻敌呀!”于是把小白兔放了。(没完待续)
狐假虎威(下)
老虎回家后,觉得很没面子,它想:“我已经很怕狐狸了,但是如果再害怕一个小白兔的话,那我还当什么大王呢。老虎想了以后,便天天想着对付小白兔的办法。一天,老虎叫了自己的儿子小灰兔,小灰兔听明白了后,便回家去了。第二天,小灰兔拉着小白兔到大象法官那,说我在种白菜中,小白兔在我休息的时候偷吃了一颗。小白兔猜到了小灰兔的心思,于是说:“那颗白菜确实是我吃的,回家之后,我的肚子就非常疼,原来是你呀!”小灰兔无话可说,于是,小白兔赢了这场官司。
老虎听了后,想了起来,终于想明白了。它向小白兔道了歉,动物们重新让老虎当了大王。
【二】:狐假虎威续集(三年级/400字)
后来,老虎明白了百兽是害怕自己才逃跑的,生气的说:“当时我就不能信这狐狸的鬼话,现在我就去吃了它!”
可是老虎去找狐狸时,狐狸刚刚逃跑。但是老虎想:狐狸一定没走多远,我现在就去追狐狸!果真老虎在花猫的门口看见了狐狸。可是狐狸正在和花猫说话呢!老虎走到花猫门口的一个草丛里躲了起来,这时老虎听到狐狸说:“花猫老弟,老虎早晚都要知道这事的,我就先在你家住下了。”
老虎听完,没有一下子去吃狐狸。因为它想:“如果我现在去吃狐狸,它一定能从我口中逃走。我等到时机到来时,再吃狐狸吧!”
过了几天,狐狸去山下种花。这时,老虎想:时机到来了,我可以大吃一次了!于是老虎就悄悄地跟着狐狸下了山。一路上老虎神出鬼没。狐狸却一无所知。终于老虎跟着狐狸到了山脚下,这时老虎在心里说:“3、2、1,吃狐狸!”老虎一下子就扑了过去,这回狐狸可是千千万万个没有想到呀!······“啊!”终于狐狸被老虎吃了!
从此,动物们说什么老虎都不信啦!
【三】:狐假虎威新编(三年级/350字)
上一次,狐假虎威,吓跑了众兽,老虎知道上了当,发誓总有一天要抓住狐狸,挽回自己的面子,维护自己的尊严。
一日,老虎和狐狸狭路相逢,老虎瓮声瓮气地说:“你狐狸,这回我抓到你,没话说了吧?”狐狸心想,真是冤家路窄。老虎肯定不会吃这一套了。狐狸眼睛一转,计上心来。狐狸装出一副不服气的样子,说:“我正在找食,没发现你,不然的,我准能跑掉。”“什么,你能跑过我?”老虎不相信地说“那当然,我还当过长跑运动员,连大袋鼠都逊我一筹呢!”
“既然这样,我们赛跑吧,从这山头跑到那个山头,如果你赢了,我就不吃你了,如果你输了,嘿嘿,那就对不起了。”
比赛开始了,老虎为了挽回面子,恢复声誉,像离弦的箭一样狂奔起来。而狐狸却装作跑得很慢,等老虎跑远了,狐狸一溜烟地钻进了旁边的树林里。等老虎发现上当的时候,早已没有狐狸的影子了。
【四】:新版狐假虎威(三年级/350字)
有一天,一只狐狸抓了一只肥肥的小羊羔正准备美美的饱餐一顿,这是一只路过的老虎跑到狐狸跟前说:“你好大的胆子,抓到了美食也不主动献给本大王?”狐狸回答道:“大王,我们来一场比赛,谁赢了这只小羊羔就是谁的美食,怎么样?”“行!”老虎不假思索的答应了。一场狐狸与老虎之间的比赛拉开了。
狐狸把老虎带到一个大水坑前,说:“谁能跳过这个坑,谁就算赢。"狐狸知道自己是没办法跳过这个水坑的,于是她想了一条妙计。“一、二、三开跳”。狐狸咬住老虎的尾巴,在老虎跳过水坑落地的一瞬间,也让老虎将自己顺利的带过了水坑,稳稳地落在老虎的身边,狡黠地吐出几根老虎尾巴毛,斜睨着老虎:“怎么样啊,我赢了吧。”老虎只能愿赌服输,默默地走开了。
威武的森林之王老虎居然被一只小小的狐狸蒙骗了,狐狸望着老虎远去的背影,叼起小羊羔哈哈大笑。
【五】:狐假虎威新传(三年级/350字)
上次老虎知道自己上当后,老虎很生气,事态很严重。发誓要捉住狐狸,挽回尊严。
一天,狐狸在散步,突然看到了老虎,老虎凶巴巴地说:“狐狸,上次我上了你的当,有损我的尊严,看我不吃掉你!”说着张开了血盆大口,狐狸想:“真是冤家路窄,不过……”它眼珠子一转,计上心来,摆摆手对老虎说:“看来我要被你吃了,不过,有件事我很奇怪,刚才我在森林里看到另一只老虎,它也要吃掉我呢!”“什么,竟敢和我作对,快带我去看一看!”
狐狸把老虎带到井边对老虎说:“看,它就在下面,跳下去打它吧!”老虎在井边转来转去,犹豫不决便破口大骂起来“臭老虎!丑老虎!”水中的“老虎”也大骂起来。老虎被激怒了,它愤怒地跳下井去,狐狸迅速盖上了井盖,老虎被活活淹死了。
一路上,狐狸自言自语道:“真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居然连个倒影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