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遭遇小偷(三年级/350字)
今天下午我正在玩“美食大战老鼠”的游戏。正当我玩得忘我的时候,妈妈施展“狮吼功”,我才慢慢吞吞地关上电脑跟妈妈一起去公园打羽毛球。
爸爸妈妈激烈“对战”的时候,一旁观战的我看到一个男青年在悄悄尾随一位阿姨。我想:那个男青年为什么一直跟着阿姨呢?不会是个小偷吧?于是,我便不由自主地跟在男青年后面,看他到底要干什么。我悄悄躲在墙的后面,一看他们要走远,我又紧跟着躲到一棵大树的后面。这时,我看到男青年把手伸到了阿姨的包里又缩了回来。我想:他一定是第一次偷。后来,那个男青年又往别的地方走了几步,又紧跟阿姨身后。看出来他很不知所措,在偷还是不偷之间犹豫不决。最后,他坚定的把手伸了过去。我看到这一幕,大叫起来:“抓小偷,快来抓小偷!”那个男青年看事情不妙,立马缩回手逃跑了。
我并没有因为他可能是第一次偷而让他得逞,因为这次成功了他还会偷第二次第三次。
【二】:遭遇蚊子(三年级/450字)
腿上有一个红色的小包,我想:肯定是有一只母蚊子咬了我,真可恶!
突然,腿上的红色的小包发出一阵钻心的痒。我忍不住了,用手用力地去挠了几下,那个小包这次传出了又痒又痛的信号,我还是忍不住,又去挠了几下,小包变得更红了,上面还长出了一个很小的小水泡。我看见水泡出来了,本来不想去抓了,怕把水泡弄破的,不然会很痛的。可是那个红色的小包越来越痒,我很想去抓,可是又怕把水泡弄破。我去拿花露水,可是刚刚我把花露水涂上去,那个红色的小包就非常痛,对非常痒,我赶紧去把自来水拿来把花露水冲得干干净净的,那个红色的小包发出了更加痒的信号,我忍不住了用手小心翼翼地去抓没有水泡的那边,被碰到的地方比没有包又不痒的地方白得要多,我抓了几下痒,那个小包非常非常痛,然后里面还带着一丝痒。是哪只死蚊子敢咬我!有病没病,咬我干嘛,虽然你们那群母蚊子是吸血鬼,也干嘛只来叮我呀!你们就不能咬其他人吗,你们也不知道我会有多痒,多么地难受,要是不乖乖站出来那样的话我就看见一个打死一个!还不快快飞出来,就想等死吗?
突然有一只蚊子飞了出来,我一巴掌把它打死了。
【三】:钢笔的遭遇(三年级/350字)
我,是一支钢笔。我的命运掌握在主人的手中,他可以随时把我折断,可以时把我推向死亡。我为了逃脱死亡,为了让主人写好字,我不知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而我得到的却是恩将仇报……
主人写作业时常常需要休息,每当他休息的时候,常常用牙齿咬我,我的身上被咬得一个压着一个。他还常用手指头不住地旋转,把我旋得头晕脑胀……
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便和墨水商量:当主人咬我的时候,墨水就洒到他脸上,给他一点小小的警告。墨水同意了。果然,主人写好作业,又开始咬我了。墨水急忙一喷,在主人的嘴边划了一条“蓝胡子”,主人气极了,把我摔到地上,接着扔进了垃圾桶。想不到垃圾桶里的被主人扔掉的钢笔可真多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诉说自己不幸的遭遇,大家越说越激动,哭声、骂声、控诉声越来越响,飞到了主人的耳朵里。主人听到后,一个个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我的主人改掉了咬笔头的坏习惯,成为一个爱护钢笔的好孩子。
【四】:蝴蝶的遭遇(三年级/450字)
一只蜗牛和一只蝴蝶是好朋友。蝴蝶有着细长卷曲的触须,一对琥珀色的点缀着湛蓝圆点的翅膀。每当蝴蝶扇动双翅,翅膀上的艳丽色彩就化作一抹抹绚烂的幻影,蜗牛羡慕极了。
一天,蜗牛约蝴蝶去公园野花丛散步。蜗牛抬起头,问正在飞舞的蝴蝶:“你的翅膀真是美极了,有一对这样漂亮的翅膀,你一定什么烦恼都没有吧?”蝴蝶停在地上,脸上掠过一丝忧伤:“蜗牛啊,你不知道,其实我们蝴蝶也有忧愁,一种你们体会不到的忧愁。”蜗牛万分惊讶。一上午,它都在思考蝴蝶的那句话。
傍晚,夕阳西下,蜗牛和蝴蝶静静地立在绿叶上,享受着这安逸的感觉。“哈哈!”一阵大笑打破了宁静,“这有一只漂亮的大蝴蝶!快捉回去做标本!”一群小朋友举着网,快乐地跑了过来。“完了,人类……人类又要来捉我啦!”蝴蝶惊恐地大喊,躲进了叶子底下。蜗牛只看见,一只大网铺天盖地地笼向蝴蝶,蝴蝶就这样被捉住了。
蝴蝶在一个小朋友的手中挣扎着,渐渐死了。蜗牛感到有种说不出的伤心,它觉得自己还是做一只普普通通的蜗牛好。因为它知道,美丽是一碗毒药,是一堆诱饵,会引来数不尽的危险。
【五】:小河的遭遇(三年级/200字)
有一天,一条小河正在哭泣,小花听见哭声,便问:“你是谁?”小河说:“小花妹妹,是我小河。”小花说:“小河姐姐,你为什么哭呀?”小河说:“小花妹妹,是因为人们随便把垃圾扔到我身体里,以前,小鱼、小虾在我身体里嬉戏,小孩子在我身体里玩耍,如今,我的身体里被人弄得脏兮兮的,小鱼、小虾死了,小孩子嫌我脏都走开了,在我的身体里垃圾随处可见,经过我身旁的,只有捂着鼻子,加快速度走开了,没人敢慢下来。这使我非常的伤心。”想到这儿,小河大声喊道:“人类、还我清澈,还我小鱼、小虾,还有那些可爱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