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偶遇的三年级作文
那天,我偶遇了一个诗一样的城市。
出发去厦门时已是下午,到了那里我发现厦门的夜晚格外宁静,深蓝的夜色像是包容了一切。在出站的路上我看到好多和我一样与厦门有约的人。
第一次见到道路两旁所栽种的是三人才能合抱的大榕树,一簇簇根沿着树枝垂落下来,这些大榕树里或许也住着像大龙猫一样的精灵呐!
第二天清晨,我们一行人来到码头坐船去鼓浪屿。我们乘着船,放眼望去,蓝莹莹的海洋犹如一面深邃的镜子,晶莹剔透。风来了,海浪随着风轻轻地摇着,摇着船上的我们,这种感觉就像是幼时坐在摇篮里的场景,一晃一晃的,可舒服了!
下了船,我赤着脚丫子来到了金灿灿的沙滩和小伙伴们一起嬉戏玩闹,海浪轻轻地拍打着我的小脚丫,浪花在我脚边跳着舞。玩累了,我就坐在树下捧着一杯冰凉的饮料,轻轻地闭上双眼,感受风从我耳边刮过,吹动着我的脸颊,似乎有一双温柔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
鼓浪屿真美,它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今天放学后,我和妈妈去中港城的“海慧面馆”吃面。这个时间点,海慧面馆的人还不算多,但厨房里还是忙上忙下的。我们点了份片儿川和酸汤肥牛面疙瘩,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
在等面的时候,我和妈妈无聊地看着窗外景色。突然,我们看见有人在向我们挥手。咦,谁呀?我感到有些意外。仔细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高安妮和她的妈妈、妹妹,她们正微笑地和我们挥手示意呢。哦,原来她们也是来面馆吃面的呀。怎么这么巧呢?在这里碰到同班同学还真是有点小激动呀。我和妈妈赶紧挥手和她们打招呼。
高安妮进来后主动跟我们打了招呼,然后在我们边上的座位坐了下来。高妈妈问我们:“你们也来吃面呀?要不要一起坐呀?”
“你们三个人呢,一起坐不下,就这样分开坐好了。”妈妈回答道。
“你们也经常来这儿吃面呀?哪个面比较好吃?”高妈妈问我们。
“我们经常来的,他就只喜欢吃这儿的片儿川,很专一的。”妈妈说这话的时候,我有点儿不好意思。不过,放学吃面的时候还能碰见同学,真的是很巧啊。
今天,我和妈妈去菜场买菜,菜架上的菜琳琅满目,有冬瓜、包心菜、毛芋数都数不过来。
忽然,我的眼前闪过一只黑影,我很奇怪,疑惑地抬起头,原来是一只可爱的燕子,它很快的飞过我的头顶,再往上飞,然后悬停在了空中,燕子怎么会飞到菜市场里呢?仔细一看,噢!原来我的头顶上有一个鸟窝,窝里有一群小燕子,它们正在等自己的妈妈喂虫子吃呢!
我认真的观察这只小燕子,只见它的眼睛圆圆的,嘴巴既小又尖、澄亮澄亮的,两只小脚黄中带红、感觉爪子很锋利,它还穿着一身乌黑的“衣裳”,可爱极了。我在书上看到过,燕子是益鸟,它们喜欢吃各种各样的害虫,树上的爬虫、天上的飞虫都是它们的最爱,所以它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可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真正的燕子。不仅仅是燕子,我在书上看到的许多小动物都没见过,因为我们人类破坏了环境,许多地方不再适合它们生存,同时还有很多人捕杀动物,再卖了赚钱,大部分动物被迫跑到很远的地方去了,只有少部分留在城市里,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护环境、爱护动物,让它们回到这个美好的家园。
不知不觉中,妈妈已经买好了菜,我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群可爱的小燕子。路上,我在心里想,如果所有动物和人类都能和谐相处,一起学习、一起玩耍,那该多好啊!
今天心情不是很好,一个人出门的时候,在半路上遇到了一条黑色的小狗,垂头丧气的,就像霜打了茄子似的,我看着它不像是会咬人的狗,就走上去想逗逗它,可是看见它没精打采的,我也没了兴趣便走了,可谁知道它居然默默的跟在我的后面,我也不理会,走到一棵大树下,我就一屁股坐了下去,今天没有太阳,但是很闷热,那条黑色的小狗也坐在了我的旁边。
坐了好一会儿,我发现地上有好多蚂蚁,于是我就在那里逗蚂蚁,本来它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被我一搅和全乱了,哈哈可能是被我的情绪感染了吧,那条小狗居然在旁边汪汪的两声叫了起来。
我正玩得高兴呢,突然天就变了,一下子天空好多乌云啊,看样子是要下雨啊。然后我就带着小狗去到旁边的亭子里面,刚到亭子就下雨了,这时候的天气反而有些凉爽了,看着这么大的雨,感觉自己和小狗好可怜啊。好不容易等到雨停了,我想我也该回家了,但是我却不能带着小狗回家,也许它是一条流浪狗,也许是哪家的狗突然跑出来玩耍吧,我往家里的方向走,小狗还是跟在我后面,等走到了一个岔路口的时候,它突然对着我汪汪叫,我回头看了一下,它好像是在跟我道别一样,就往另一个方向跑去了,也许那边的方向是它的家吧。
再见了小狗,希望下次我们还能遇见。
有一次,我们从宁波回来的路上,开车的小叶叔叔笑着神密地说:“我们换一条路回去吧?”我们都同意了。但是,这条路崎岖不平,一路秃山环绕,我心里想:“这是什么破路呀,还不如来时的高速公路宽大顺畅呢!”
就在我们纷纷抱怨的时候,车子转过了一个弯道。突然,我们的眼前展现了另一个世界:这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鸟语花香,溪水潺潺我们都欢呼雀跃起来,车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正当我们陶醉在山间美景的时候,车子转出了山路,车里的人都异口同声“哇!”地叫了起来,抬头望去,只见一片开阔的水域,远处隐隐青山飘在水天连接之处。那青山颜色有深有浅,错落有致,仿佛一卷水墨山水画。
我们禁不住停下车来,漫步湖边,欣赏美景。清新的空气迎面吹来,令人陶醉。近处湖边有几排笔直的水杉,有几棵壮硕地长在岸上,有几棵优雅地立在水中。水浸过了它们的根部,好象完全生长在了水里,水面上倒映出树微微波动的影子。树上不时飞来几只水鸟,叽叽喳喳地打破了水面的平静。水面上偶尔会有鱼跃出来,在空中滑出一条优美的弧线后跌入水中,平静如镜的水面,顿时碎了
面对如此美景,我的耳边又响起了熟悉的旋律:“看那青山荡漾在水上,看那晚霞吻着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