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麦子的作文
小猴收获了一囤麦子,它开心极了。突然它灵机一动,它决定把麦子卖掉,用卖麦子挣的钱买回许多菜种,瓜种,玉米种,草种……
小猴选择了一块地,先松土,然后把这些买回来的种子种下了地。它每天起早贪黑地给这些种子浇水,施肥,锄草……它从不喊累,就连树上的小鸟也给它唱起赞歌。经过辛勤的劳动,小猴的田里长出了穿上绿衣的玉米棒子,绿油油的青草,又大又圆的西瓜,雪白鲜嫩的大萝卜……
小猴请小猪,小牛和土地爷爷来它家品尝它丰收的果实。首先,它给小猪端来了刚切好的西瓜,小猪看着新鲜红润的西瓜瓤,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然后,它给小牛端上了刚做好的青草软饼,小牛望着绿油油,香喷喷的青草软饼,伸出手来就去抓一块放在嘴里,心满意足地说:“GREAT”。最后,它给土地爷爷端来了一盘炒熟的瓜子和香喷喷的烤玉米。土地爷爷好奇地问;‘这些食品是从哪里老的?’小猴顽皮地说:“是你的麦子变的。”土地爷爷一头雾水,小猴把事情的经过描述了一遍……
土地爷爷拍拍小猴的头说:“你真是个聪明、能干的好孩子。”它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有说有笑。瞧!它们多开心啊!
星期六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舅舅家,帮忙割麦子。
到了舅舅家,远远看到整片的麦子都成熟了,像一条金色的带子。走进麦田,我们才看清楚,成熟的麦子很饱满,粒粒都胀鼓鼓的,像是要爆裂开来。这时我看见我家的嬷嬷手拿一把弯弯的镰刀,正在收割那些被风吹倒的麦子,我走过去让嬷嬷教我割麦子。我弯下腰,左手抓住一把麦子的上半部分,右手拿着一把镰刀,把它放在麦子的下半部分,镰刀的刀头向我身体的左边使劲一割,一把麦子就被我给割下来了。我抓一把,割一下,一会儿就累得腰酸背痛。
今天,可把我累坏了,但我也领悟到了农民伯伯劳动的辛苦,以后我也会好好珍惜粮食,不浪费。
吃完麦子,又要过年了,土地爷爷又各送了一口袋麦子,要再考验一下他们。
小猪呢,上次觉得自己太贪吃了,这次,小猪把麦子全种下了地。
小牛呢,他觉得要把麦子种下地,等成熟的时候,留一小半给自己吃,另一大半要办个拉面馆。
小猴呢,他觉得也要把麦子种下地,等成熟之后,留一点给自己吃,另外的那些,要开个农场,不就更好了吗?
一年以后,土地爷爷又来拜访小猪、小牛和小猴。
土地爷爷来到小猪家,小猪说:“土地爷爷,您看,我把麦子种下了地,成熟之后,多得我屋里都快堆不下了。”老人点点头。
土地爷爷又来到小牛家。小牛说:“我把麦子全都种下了地,成熟后留一些给自己吃,另外的开了一个拉面馆,土地爷爷,我请您吃一碗拉面吧!”土地爷爷很高兴。
老人又来到小猴家,小猴说:“请跟我来,我有个惊喜给您看。”老人跟着小猴来到田里,哇!满地金黄的麦子,还有许多蝴蝶、蜜蜂,真是美不胜收呀!真是个好大的农场呀!
土地爷爷和周围的邻居都对小猴赞不绝口。
《三袋麦子》续写
塘桥中心小学 三(4)班 陶 炜
土地爷爷把小猪和小牛请到小猴家,它们看见小猴家麦囤里堆得满瞒的麦子,惊奇地问:“怎么这么多麦子呀”?小猴说:“我把土地爷爷给的麦子种下了地,经常拔草,施肥,浇水。所以我收获了这么多”。
土地爷爷说:“你们要向小猴学习。不能光顾吃,只有一袋麦子,再好吃的东西吃完了也没有吃了。只有辛勤的劳动,才有喜悦的丰收”。小猪和小牛听了土地爷爷的话深受教育。播种的季节又来到了,小猪和小牛也像小猴一样,把麦子种下了地。
第二年,小猪、小牛和小猴都获得了丰收。它们三个手拉着手围着麦堆,唱起了欢乐的歌。
读《三袋麦子》有感
我读了《三袋麦子》一文后,我受到了很深的教育,文章中的小猪憨厚可爱从不说谎话,他还很会做美食,小猴子又聪明又能干很让人喜欢,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小牛了,他做事有计划。
我最欣赏小牛的做法,
小牛得到土地爷爷送的麦子,既不像小猪那样一下子吃完,也不像小猴那样把麦子全种下了地,与众不同的它是“慢慢吃这好东西。为了防止发霉和虫蛀,还经常把麦子搬到屋外晒晒太阳。”可见小牛勤俭节约,在生活上非常有计划。
从今以后,我再也不会滥用父母的钱了,我要向小牛学习,养成存钱积累的好习惯。要有计划地、合理地使用自己的零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