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相关的四年级作文共
【一】:画家乡(四年级/400字)
每个人都有一个家乡,小朋友们爱画画,也爱画自己的家乡。
蓝蓝的家乡在海边。他画的是“天下无桥长此桥”的安平桥。安平桥规模宏大,工程浩巨,结构壮美,桥墩呈船状,前头尖,可以减少海浪对桥的冲击,历经八百多年风涛洗礼仍巍然屹立,展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非凡才智和创造伟力。那个在桥上心迷神醉、陶然忘归的孩子就是蓝蓝。
庄庄的家乡在农村。他画的是被称为“民居奇葩”的蔡氏古民居。蔡氏古民居座座屋脊高翘,雕梁画栋;门前墙砖石浮雕,立体感强;窗梭携花刻鸟,装饰巧妙华丽;门墙厅壁书画点缀,别有一番情趣。那个在巷子里嬉戏玩耍、活蹦乱跳的孩子就是庄庄。
林林的家乡在山上。她画的是“山上无石不刻字”的九日山。九日山最有价值的是宋代的海交祈风石刻,共有13方,是泉州地方官史为番舶祈风的证实,是宋代泉州对外贸易物证的珍品,是我国古代海外交通文物的瑰宝,同时也证明了九日山是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历史地位。那个在石块前临摹书法、流连忘返的孩子就是林林。
小朋友,你一定也很爱你的家乡,快拿起画笔,画一画吧!
【二】:家乡颂(四年级/700字)
我爱我的阿嬷,也爱我的家乡,每次回阿嬷家,我总爱坐在阿嬷身边,聆听她给我讲从前的故事。
阿嬷的家乡在同安的一个小山村,同安有句俗话说,好女不嫁梧侣郎。可见,阿嬷的家乡在当时是比较贫穷的。阿嬷告诉我,每到雨天,路面凹凸不平,踩过那泥泞的路,总会把鞋子弄得满是泥沙,如果听见“突突突”的声音得及时闪开,否则,摩托车经过坑坑洼洼的黄泥路,就会把你溅得一身泥;妈妈上学时,就连刮风下雨都要骑上那辆脱漆的自行车,赶到几里外的学校上学,当然,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上学,那些上不了学的孩子,就在田里干农活儿,在家中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养家糊口,维持生计;成片的龙眼树园,便是孩子们的天然乐园,他们在树荫下穿梭、攀着梯子摘龙眼果,那一串串清脆的笑声,回当耳边;绿油油的菜园、金灿灿的稻田,就是最好的绿化带;大家住的房子都是瓦房,十分简陋。阿嬷还说,当时要买点日用品可不容易,物质匮乏,全村仅有两家小卖部,一家在村子的北边,一家在村子的南边,有时到了深夜,肚子饿了,也要摸黑去几里外的小卖部买东西。
可是,现在当我回到阿嬷家时,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
新农村建设蒸蒸日上,面貌焕然一新。阿嬷家门口就是工业区。笔直的柏油马路四通八达,连接着一幢幢漂亮的厂房,公路两旁种着一排排高大的凤凰木、漂亮的紫荆花树,微风拂过,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耐克、安踏等许多著名的企业也在此安家落户,宏伟的工业区大门右边有乐海等大型商超,边上有银行、公交场站、漂亮整齐的外口公寓,五星级酒店耸立着。再往前走,是三级医院,文化园。那传出郎朗读书声的地方,是九年制市属学校;传来欢声笑语的是幼儿园......
除夕,我去阿嬷家过年,远远看去,一栋栋四五层高的居民房,霓虹灯闪烁,家家户户亮堂堂,张灯结彩,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人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变得更美好,我爱过去的家乡,更爱现在的家乡!
【三】:家乡行(四年级/600字)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二十九岁的我,在水星上的生活,如同神仙般一样自在,即使这样,我对我日夜思年的家乡依然牵肠挂肚。于是我就坐着“118”号变型飞机飞到了祖国。我一下飞机,飞机自动变成“x-12”汽车吗,带我回到了家乡。
下了车,汽车又变成了机器人保镖,跟随我的左右。当我抬头看的时候,我惊得目瞪口呆: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大街小巷纵横交叉,来往车辆穿梭如织,地面一尘不染。我非常怀疑我眼前所出现的女人。她微笑的对我说:“你好,我是凯,欢迎来到濉溪市,我是市长。”我的嘴巴成了“o”型,“你不是原来在小学老是考不及格的凯吗?”“是,那是我小时候而已,不说了。这是现代化的濉溪,我带你到市中心看看。”我迫不及待地跟她走了,好想看看市中心的变化有多大。
“到了。”凯说,“有变化吧,以前路上垃圾随处可见,现在有了自动机器人,垃圾问题就不用愁了!”凯喜上眉梢,我却疑惑不解地说:“有了这些机器人,那不影响市容吗?”“你看你的脚下,有一个小的机器人,遇到大的垃圾,就招呼它的伙伴一起吃,吃到肚子里再转化为电继续工作。”说完便哈哈大笑起来。我恍然大悟。
“丁零……丁零……”我的手机响了。“你好,有事吗?”
“总统,快回水星,水星马上要成为‘疾病球’了。对方回答。
“明白了,我这就走。老同学,我有急事,要回去了,下次再聊。”我急匆匆地说完,对机器人保镖说了声“任务”,机器人立刻变成飞机,带我走了。到了水星,还听见凯说:“不会这么夸张吧!我晕!”
【四】:家乡赞(四年级/600字)
“家乡美,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夸家乡?”人人都爱自己的家乡,爱她的绚丽多彩,更爱她的文明新风。家乡,宛如我心中的天使,家乡,她是我快乐的桥梁。
我的家乡是一座江南小城!芜湖,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她在我心中已经深深扎根。你瞧,那镶着几朵白云的蓝天;那点缀着许多小花的绿油油的鸠兹草地;那在阳光下闪着金光的镜湖……多么美丽的景色啊!我简直陶醉了……
虽然我的家乡——芜湖变化特别大,一幢幢大楼拔地而起,一辆辆小轿车在宽阔的马路上奔驰,可是有一样东西始终未变,那就是人们的爱心,那一位位叔叔阿姨的只言片语永远深藏在我的心中。曾记得在我六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我只能与瘦小单薄的母亲相依为命,幼小的我,在心灵深处留下了一道很大的伤口——我为什么得不到与别人一样的父爱,我从此也变得沉默寡言,觉得自己的世界不再五彩斑斓。然而,那些“春蕾”叔叔阿姨们向我伸出了援助的手之后,让我知道失去了父爱,还能得到另一种不同的爱,“春蕾”叔叔阿姨们,你们的爱就像那太阳,照进了我的心田;“春蕾”叔叔阿姨们,你们的爱就像那第一个射进我家的阳光,让温暖驻留在了我家,谢谢你们,因为有了你们的爱,我的生活才多姿多彩了,我觉得我与其他的孩子一样了……我愿做一只小鸟,将你们的爱心送到天涯海角,感染那些有生命的万物。
“芜湖”,这个称呼非常亲切,是她哺育了我们这些“花蕾”,让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生息成长。芜湖,这座爱心城中的每一位叔叔阿姨都是世界上最美的,因为他们让失落的我们重新找到了快乐!
我爱我的家乡——芜湖,更爱这里的每一位叔叔阿姨,当我长大后,我也要将这种爱延续下去……
【五】:家乡赞(四年级/800字)
我出生在一个不起眼的小镇上,家乡特有的气息熏陶着我,家乡到处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四季生气勃勃。家乡如一副画卷,美丽极了。
花香四溢的春天,草探出了尖尖的脑袋;柳树妹妹也抽出了嫩芽,桃花姐姐更是千姿百态:有的倒挂枝头,有的一枝独秀,还有的孤芳自赏。广场的花坛里刚刚抽出一株株娇嫩的幼苗,仿佛在说:“春姑娘来啦!春姑娘来啦!”如果拨开茂密的花丛,还会发现另一些小生命——小草,这些生命从沉睡了一冬的地底下挣脱出来,争先恐后地往上爬。花坛中的那几株紫丁香芳香袭人,花繁色丽,纷纭可爱,清艳宜人。经过春雨的沐浴,显得更加楚楚动人。刚从严冬中苏醒过来的大地总会给春天一个热烈的欢迎仪式:红得似火的茶花,粉得如霞的桃花,白得如玉的杏花竞相开放,有的含苞初绽,有的花蕾满枝。
绿树成荫的夏天,在农家乐的池塘里,荷花,绿叶亭亭,清淡美丽。几条活泼的小鱼从荷花叶下轻轻游过,生怕打破静谧的画面。再往稍远的地方望去,荷花像浮在池中的胭脂,又像落在池中的云霞,更是别具一格。山坡上绿树成荫,绿草如毯,加上竞相开放的黑心菊、栀子花、金银花……真是清香四溢,不与争艳,美不胜收。树叶由嫩绿变成深绿色,家乡被绿色环绕着。蝴蝶围着花儿们翩翩起舞。小蜜蜂扑动着轻纱般的蝉翼,嗡嗡地伴奏,鸟儿在蔚蓝的天空中盘旋。夏天真是别有情趣.
枫林如火的秋天,走进农家乐,秋天的农家乐被火红的枫叶林夺走了视线,一片片、一簇簇怎么看都那么可爱,那么充满生机。从远处看恰似一团“火焰”熊熊燃烧着。看到这幅景象我不禁想起了杜牧的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想,这句诗应该就是描绘的这幅画面吧。走进公园,会看见几棵银杏树,银杏树的叶子渐渐泛黄,在飒飒秋风中摇摇欲坠。它们有的随着秋风在树枝上荡着秋千;有的陆陆续续地飘落到草地上;有的跳着舞,打着旋落入水中……粉妆玉砌的冬天,一觉醒来,走出屋里,寒风刺骨,天上飘着鹅毛般的的大雪,犹如仙女撒花一般。放眼望去,大地间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奇幻世界:山坡上、屋顶上,到处都铺上了一张厚厚的白“毯子”,小草也躺在这白“毯子”下沉沉睡去,等春天再一展风采。冬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不知不觉的来到了。冬,一个雪白而又美好的季节。我爱我的家乡,它就像一幅说也说不完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