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伙伴的四年级优秀作文
她,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笑起来就眯成一条缝,她还有一个能说会道的小嘴,一张圆圆的脸可招人喜欢了,她就是我的小伙伴冯梦雪。
有一次,早上天气还好好的,一到放学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下起雨来了,我在班里走来走去,想:回家的时候怎么办呢?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我的小伙伴冯梦雪走过来问我怎么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出门的时候天气很好,现在下雨了,我没有雨伞。”我刚说完,冯梦雪对我说:“正好你家在我家的前面,我带有一把伞,就顺路送你回去吧!”我开心地答应了。
在路上我们一边说一边走,偶然抬头看看上方,大部分的雨伞在我上方,我对冯梦雪说:“你把雨伞往自己那边放一点儿,否则你会生病的。”冯梦雪很认真地对我说:“我身体好得很,不用担心我会生病,我发烧的时候就不用喝药,休息一晚保证明早就会好的。”冯梦雪说完,我觉得无话可说了,只好投降了。到家的时候,我看她全身都湿了,关心地说:“要不你到我家玩会儿,等你的衣服干了再回家。”她却摇摇头说:“不用了,再见,明天学校见。”说着,她往家的方向走去,看着她离去的背影,顿时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
这就是我的好伙伴冯梦雪,我很喜欢她,你们喜欢吗?
小时候我养过一条狗。这条狗是我爷爷在山里发现的,当时它受伤了,爷爷把它救回来了,从此,这条狗就成为了我最亲密的伙伴。
记得见到它的第一天,我来到奶奶家,在门口就听到几声狗叫。“咦?奶奶什么时候养了只狗?”我疑惑地问。“我看它受伤了,就把它带回来了!”爷爷边说边把一碗饭倒入狗的碗里,狗看见爷爷就不停的摇尾巴示好。我走近了一步打量着它,它眼里也略带疑惑的打量着我。它体型不大,应该只有四五岁左右,小脑袋总是望这望那,四肢灵活,蹦蹦跳跳。它全身都是黄色的,一双炯炯有神的、黑乎乎的眼睛,黑鼻子上还不停地冒着热气。我又小心翼翼地靠近它,手不自觉地伸了出来,想去摸摸它,狗觉得不妙,后退了几步,却又突然往前窜了几步,俯下身子朝我大吼一声:“汪!”这一下,可把我吓到了,连忙惊慌失措地跑了出去。
过了几天,狗狗没有那么排斥我了。我鼓起勇气,蹑手蹑脚地走向狗,它竟然坐了下来,不停地摇着尾巴,好像在说:“过来吧!我不会咬你的。”看着它安静的样子,我便蹲了下去,试探着用手轻轻的抚摸着它的背。其实我心里是很害怕的,可狗呢?还一脸享受呢!就这样,我们有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哎,还没给它起名字呢!我想了一会儿:就叫你小黄吧!
一天一天过去了,我和小黄的关系更加亲密了。
每天放学回去,小黄一见到我就立马奔过来,扑到我身上,放肆舔我的脸。有一次,家里只有我一人,忽然,门口走来了一个人,他戴着口罩,偷偷摸摸地在我家门口打转,似乎在观察里面有没有人。小黄见了,用力地挣脱爷爷给它戴的项圈,嘴里还发出“呜呜~”的警告声,眼睛里还散发出凶恶的眼神,好像在说:“再过去我就咬你!”那个人却似乎不把小黄放在眼里,只听见“咔嚓”一声,项圈断了,小黄如猛虎下山般地冲了过去:“汪!汪!”,我一看,连忙从楼上跑下来,一边跑一边喊:“爸爸妈妈!抓小偷啊!”我这一喊,可把那小偷吓跑了,但是,小黄却一直死咬着小偷的裤角,不管他怎么挣脱也不肯松口。紧急之下,小偷拿出一把刀,一挥,划伤了小黄,趁慌乱中,小偷挣脱跑了。这时,在后面远处种菜的爷爷赶了过来,我伤心地抚摸着受伤的小黄,泪水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下来,它温顺地躺在我的身边,不停地用舌头舔着我的脚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小黄已经完全融入了我的生活,成为我最“忠诚”的伙伴如今,我已经读五年级了,小黄也渐渐变老了,爷爷又从亲戚家领来了一条小狗,可不管怎样,谁也无法取代小黄在我心里的位置
妈妈常说,人总要经历风雨才能长大,那些或喜悦、或悲伤、或感动的事,都是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它们会让我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更自信,而我却想说,让我改变的还有来自伙伴真诚的关心与爱护。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的语文自习课上,班主任曹老师把白天测试的语文试卷发了下来。看到成绩,我呆若木鸡,望着自己糟糕的分数,我伤心极了!难过极了!绝望极了!自己气恼愤怒,特别不想听到“分数”这两个字。我的成绩这么差,而我的几个好伙伴考得都不错,特别是付博,他获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我的分数这么低,他会不会笑话我呢?会不会不再和我做朋友了呢?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可怜的失败者!
放学了,我沮丧地低着头,背着的书包仿佛比平时沉重了许多,伤心的泪水一滴一滴滚落下来。身边的同学有的像我一样垂头丧气、无精打采,有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蹦蹦跳跳地走着。来到了坐班车的地方,这回我没有直接上班车,也没有放下书包去和同学玩。而是找到了一块墙壁,倚着像我的心情一样凹凸不平的墙面慢慢地坐了下来,我陷入了深深地自责当中。
远处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说说笑笑,看起来都开心极了!而我呢?绝望的心像被刀扎了一样难受。这时,付博笑呵呵地朝我走过,他是要过来嘲笑我的吗?我的心头一紧,更加难过了。出乎我意料的是他走到我面前却不再笑了,而是轻轻地对我说:“没考好伤心了吧,朋友!”我点点头没出声,“我也有很多没考好的时候,哭一哭心里也就好受点!”“是呀,平时学得都会呀,不知怎么会考这样。”
付博挨着我坐了下来,拍拍我的肩膀又说:“一两次没考好不算什么,研究明白错误的原因,以后不再出现这种失误就会越学越好。你有这个能力的,考好绝不是问题!”听完这番话,我忽然清醒了,对呀!弄清楚问题出在哪里才是解决的办法。一味地伤心难过又有什么用呢?豁然开朗的我也拍拍付博的肩膀说:“谢谢你朋友,帮我找回了自信。”随后我们说说笑笑地走向了班车。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好久,但我一直记在心间,感谢我的好伙伴,在我失意时送来真诚的安慰与鼓励,让我感受到了温暖,更积蓄了力量。谢谢你,我的好伙伴,我会像你一样,当别人伤心难过时,送上安慰与帮助,哪怕就是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或许就会让人收获希望与温暖。如果人人都如此,我们的世界也必将会充满爱。
我有一个与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影子,俗话说:“形影不离”,我的举动,影子都看在眼里。
同桌小米买了一块叮当图案的橡皮,我很喜欢,我夺过小米的橡皮,霸道地说:“橡皮就送给我吧。”小米执意不干,“这是我新买的,不可以送给你。”我牛高力大,拨开小米的手,抢过橡皮装在裤袋里,悠悠扬扬地走了。
我的影子是一个很善良的影子,他一点都不喜欢我的这种行为。夜深的时候,他悄悄地离开我,从地下钻到小米的家里,把橡皮放回了他的笔袋里。
上学的时候搭公共汽车,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置坐下,这时候车上上来一位老太太。老太太找不到位置,就扶着把手站在我的面前。汽车颠颠簸簸地行驶着,我却无动于衷。影子被我坐在屁股下,他使劲托起了我的屁股,把我拖到了座位一边。老太太意识到了我的好意(其实是影子的好意),笑眯眯地坐下了。
“你说你干了些什么事!”下车后我对着影子大骂,我摸摸口袋,发现橡皮不见了。
回到班上,小米很早就回来了,他正在使用那块叮当橡皮,我指着那块橡皮说:“你怎么又拿回来了?”“不是你放回我的笔袋里的吗?其实你也坏不了哪儿去啊!”
我都明白了,是影子干的好事。
我来到一个背光的地方,影子显现出来了。
“我跟你说,我做什么事你都不要管我,真讨厌你,成天只知道跟在我的背后破坏我的好事!”影子伤心极了,它钻到了黑暗的地方,与黑暗融为一体。
我没有影子了。
没有影子的我依旧干淘气事,而且越来越淘气了,同学们都非常讨厌我。
做早操时,上体育课时,上学时,放学时,人人都有一个影子,唯独我没有,同学们开始议论我是不是一个怪物。
我懊恼极了,有一天晚上我来到街灯下,对着水泥地喊:“影子,你快出来!影子,快出来。”影子到底没有出来,我坐在地上哭起来了:“影子,你快出来,我以后再也不淘气了。”
影子躲在黑暗的地方,对哭泣的我说:“如果你多做好事的话,我就会重新回到你身后了。”
从此以后呀,搭公交车的时候看见老人我会让座,地上有纸屑我会主动捡起,老师布置的劳动任务,我都能一一完成,同学们喜欢上了这个没有影子但焕然一新的我了。也没有人议论我是怪物了。
影子悄悄地回到了我的身边,在一个充满阳光的早上,我,影子,还有同学们高高兴兴地摆动着双手,扭动着腰姿做早操,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今天爸爸买了几条小金鱼,我立马跑到鱼缸面前仔细观察起来。水中,有三条小金鱼正快活地游着,其中一条黑黑的,眼睛大大的,我给它起名叫“黑眼睛”。还有一条是全红的,它可爱又娇小,所以给它起名叫“红可爱”。最后一条跟“红可爱”一样是全红的,尾巴和腹鳍都比较大,个头在三条鱼中是最大的,就像是它们的“老大”。但它有个缺点,就是它喜欢欺负“红可爱”,所以我给它取名为“厌红鱼。”
一会儿,我放了些鱼食进去,大约有十颗。“黑眼睛”抢了三颗,“厌红鱼”太不讲理了,竟然抢了五颗,害得“红可爱”只抢到了两颗。当时我气坏了,可是“红可爱”游到我面前,对着我吹泡泡好像在说:“没事的,主人,厌红就是这样子,我已经原谅它了!”我看了看“红可爱”,便原谅了“厌红鱼。”
“黑眼睛”特别贪吃,我准备再放几颗进鱼缸时,它就望着我,好像在说:“主人,主人,我要,我要!”我只好先放三颗进去,“黑眼睛”趁“红可爱”和“厌红鱼”不注意,迅速浮上水面转眼间,鱼食全被“黑眼睛”吃完了。你看它多贪吃吧!
你别看“厌红鱼”喜欢欺负别的鱼,它优点可多了,如爱干净、喜爱运动、知错就改我为了不让“厌红鱼”欺负“红可爱”,决定把“厌红鱼”和“红可爱”分开,把它养再另一个盆子里。没过几天,再把它放进大鱼缸里,它竟然不再欺负“红可爱”了,我高兴极了,真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怎么样?我家的三条鱼可爱吗?它们给我的生活添加了许多乐趣!它们是我的好“伙伴”,我爱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