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拂雨小院(四年级/350字)
天空朦胧,细雨霏霏,一连下了三两天,院子里焕然一新:年迈的老树吐出了新芽,草儿悄悄探出地面,墙角的一排野花也露出玲珑的花苞,随风舞动。
汪汪——几声狗吠传来,看门的老黄狗狂奔的屋檐下,喘着粗气。它轻轻甩了一下自己那失去光泽、棕黄色的毛,又将前两条腿使劲往前蹬,身体往上翘,舒服的伸了个懒腰,然后就懒洋洋地趴在地上,头夹在两条腿之间,两眼无神地望着外面,透露出一丝无奈与渴望……
正在这时,出去觅食的鸭子回来了。它挺着那肥硕的身体,脖子伸得老长,头朝天,眼睛眯成一条线,一副瞧不起人的模样。它还有节奏地踏着八字步奔奔向老黄狗,边走边唱“嘎嘎嘎,嘎嘎嘎!”扑扑那被雨拂刷的洁白的羽毛。它一会走出屋檐下,一会又走进屋檐下,不时用余光轻蔑地瞧一眼老黄狗,从而唱得更欢了。老黄狗懒得理睬,耷拉着耳朵。
柔柔丝雨飘洒在屋顶上,飘洒在草地上,飘洒在院子的每一个角落里……
【二】:小院秋色(四年级/300字)
在我家院子里,渐渐浓起来了。
院子里种的菊花争齐斗艳,白色的、黄色的,各种各样,五彩斑斓,蜜蜂正在花间工作,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闻一闻花,顿时一股清香沁人心脾。
在柿子树上灯笼似的柿子缀满枝头,秋风一吹,一个个“小红灯笼”便摇了起来。
葡萄藤上,那一串串葡萄像紫色的珍珠连在一起,一看便知道,里面的果肉一定很甜蜜。
石榴树上,石榴正咧着嘴笑,露出了里面晶莹剔透的果实。
突然一阵秋风吹过,几片火红的枫叶便打着旋的落了下来,几只小燕突然飞走了,是枫叶落下来惊着了它们,们秋天到了。枫叶火红火红的好像一只小手掌。
还有,那冬瓜是多么硕大,披着一层绿色的外衣,里面却是雪白的,好像快要掉下来了。
秋色多浓啊!这一派迷人的秋色,哪怕看一眼,准叫你心醉。
【三】:乡下小院(四年级/450字)
乡村的四季景色各异,所有事物中,我最喜爱的就是那小院,也许是第一眼看到它时喜欢上的。
春天,去井中打水,是我最爱干的事。井在小院里头,一打水就“噜,噜”的响,像在放交响乐,十分动听。自己打井水,喝时总会比自来水香,比自来水甜。每次让我去打水,我总是乐呵呵的跑去,怎么打也打不够,一定得大人都快生气了,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停下来。我最爱喝春天的水,过了一个冬天,这水会更加香甜,那味道沁人心脾,又凉又甜,谁不想喝春天的井水呢?
记得小时候,我们去院儿里打滚,游戏时还会边玩边给植物浇井水。大人没注意时,还会偷偷剪一根草了,剪一株花了,反正不闲着。也是,美丽,香气阵阵的花花草草谁不爱嘛!我喜欢石榴树,因为冬天,石榴树就变成了“雪树”,那一层厚厚的白的不能再白的雪,把它打扮得冰清玉洁。秋天,石榴又香又甜,我们渴了不喝水,让哥哥爬树,把石榴扔下来,我们几个女生在树下接着。我们躲在树下吃,又不会渴又不会热,还轮流讲故事。夏天的花被我们做成花环,美丽极了。春天的树叶被我们做成王冠,挺可爱的。
现在,去乡下,我总要去小院玩一玩,看一看。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摘几个果子尝尝鲜呢!
【四】:春满小院(四年级/800字)
春天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的小院。瞧,花、草、树全都换下了“冬装”,穿上了“春装”。
围绕着小院的红叶石楠和珊瑚树,一改平时的沉默,用自己全新的面貌来欢迎春天的到来。看,红叶石楠努力地把自己的新叶子伸出来,哇,好可爱呀!叶片在枝头的两端相对长出,清一色的红叶片,不太长,乍一看,就像一对触角。珊瑚树也争先恐后地伸展着,攒攒地形成了一片新绿。红叶石楠和珊瑚树交织在一起,大的衬托小的,绿的衬托红的,看上去可真漂亮。一阵风拂过,新叶就左右摇拽,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向春天挥手。
兰花则比较低调,它看上去和平常没什么变化,可是当我凑近一闻,一股幽香就扑鼻而来。我拨开兰花的叶子,发现里面竟然有几枝翡翠色的花!那几枝花清新淡雅,嫩嫩的,水灵灵的。就是这么几枝不太起眼的花在一直散发着淡淡的幽香,给春天的小院送来一点芬芳。
茶花和兰花比,就显得有点热情过头了。大片大片的绿叶下开着大朵大朵粉嘟嘟的茶花。茶花的花瓣层层叠叠的,花蕊是黄色的,这样的最佳组合,还有哪种花可以胜得过呢?树上开满了大朵大朵的茶花,还有些小花骨朵儿也是很可爱的,有的还是青的,可能有点害羞,不敢露出自己的小脸蛋儿;有的露出一抹红,犹犹豫豫不肯绽放,好像对外面的世界很好奇;有的已经快开了,正在使劲挣脱花骨朵皮的束缚。不论什么形态的花骨朵儿,都很可爱。大朵大朵的花儿,加上各式各样的花骨朵儿,把整棵树装扮得美丽至极。
小草是春天的使者。一到春天,小草便在院子的各个角落疯长起来,这里一块深青,那里一块浅绿,像给小院铺上了一条绿毯。
这时,一阵大风吹过,所有的植物似活了一般,都在说悄悄话呢!你听——“兰姐,你怎么这么低调呀?”小草奇怪地问。“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嘛。”兰花笑着回答。“茶花妹妹,你的花真美呀!”红叶石楠和珊瑚树也异口同声地说。“那是,春天我心情好!”茶花自豪地说。它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天空中还不时传来几声鸟鸣。过了一会儿,风停了,它们也停止了对话。
你看,春是不是溢满了我的小院?这正是春满小院。
【五】:小院桃花(四年级/400字)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偶然读到杜甫的这首《江畔独步寻花》,让我想起了我家小院里的那些桃花。
乍暖还寒的初春,我家小院里的桃树却已吐露新绿,枝干上布满了“小疙瘩”:它们有的还是玲珑剔透的花骨朵;有的花苞鼓囊囊的,好像快要炸裂开;有的花苞已经露出一个尖儿,等不及想看外面的世界!还有的已经绽开了花朵,花瓣白里透红,像抹了淡淡的胭脂。过了些时日,桃花已经一朵挨着一朵,一簇接着一簇,挂满了枝头,远看就像云团笼罩在树间。走近些看,粉白色的花朵闪耀着幽柔的光泽,煞是惹人喜爱!而我,自是极喜欢桃花。在桃树还没有开花前,每次上学、放学经过这棵树,我都要凑近看一看,希望它能早日开花。等到周末,桃花绽开笑颜的时候,我总喜欢搬张椅子躺在树下,望着头顶的那片粉红,闻着沁人心脾的香气充满无限遐想,犹如漫游在仙境里,自得其乐!
桃花一树春满庭,无奈花开花落总有时。桃花盛放过后总会离我而去,但也给了我无尽的希望。因为我知道,来年今日,小院里,桃花依旧笑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