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孙悟空过一天四年级作文
“林航宇,林航宇,快起来。”如来佛祖把我从梦中揪了起来,我迷迷糊糊地问:“谁呀?真讨厌!”如来佛祖说:“你是我们抽中的一个幸运儿,能和孙悟空共度一天,请你好好珍惜。”话音刚落,佛祖就化做一缕清烟消失不见了。
我正在想孙悟空会如何闪亮登场时,突然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航宇小儿,快来给大圣爷爷请安。”我回头一瞧,只见孙悟空头戴紫金七星冠、脚踏藕丝步云履、身披锁子黄金甲、手拿如意金箍棒威风八面的立在筋斗云上。“哇,这简直酷毙了!”我跳起来一把抱住了他,“哎呀呀,你这娃娃快下来,俺老孙怕痒痒”,话还没说完,孙悟空就从我怀里一溜烟飘走了,害得我腾空重重的一屁股摔在了地上,疼得我直咧嘴正想发脾气,一抬头看见转着圈圈挠痒痒孙悟空,我又好气又好笑。
“航宇小儿,快给你大圣爷爷想想办法,为何如此痒痒啊?”看着悟空着急的样子,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得了湿疹痒痒得难受,妈妈陪我玩玩具,我就忘记了痒痒,于是我问孙悟空:“大圣,您会玩乐高吗?”果然,他停止了扣痒痒,眨眨了金色大双眼皮好奇地问:“乐高是何物?是妖怪吗?俺老孙可最喜欢打妖怪了,”“哎呀,你想哪去了,现在世界上根本没有妖怪,乐高是一种积木玩具,”我嫌弃地看了眼孙悟空说。
说着我把孙悟空乐高玩具拿了出来,对他说“齐天大圣您看,这个包装盒上的孙悟空是不是和你一模一样?”“咦?六耳猕猴不是被消灭了吗?怎又冒出来一个,我今天也没有拔毫毛变分身呀。”孙悟空疑惑地问,我连忙说“这就是乐高积木,我们可以用这一个小小的积木,拼搭出一个齐天大圣玩偶。”孙悟空说:“看起来颇有些意思,俺老孙试试。”于是,我们俩坐在地上一起拼乐高积木,别看孙悟空打妖怪干脆利落非常在行,可是搭积木真的是笨手笨脚的,积木刚搭到一半,孙悟空就有些浮躁地开始抓耳挠腮了,拼到后面有个配件反复按不上去,他终于不耐烦的暴发了:“烦死了,烦死了,这个积木成心捉弄我,俺老孙不玩了!”我惊讶地说:“哟,原来斗战胜佛也有搞不定的东西呀?”“嘿,你这黄口小儿,可别门縫里看人把你孙爷爷看扁了!”说完孙悟空闭着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又坐回地上开始拼乐高了,不一会儿,我们就一起拼好了一个披着红色铠甲的乐高孙悟空玩偶,我对孙悟空说:“大圣,这个玩偶送给你,谢谢你没有施展法术,耐心的陪我完成了拼搭,果然是我崇拜的偶像。”
孙悟空说:“俺老孙不白得你的礼物,走,我带你去个奇妙的地方。”说完孙悟空把我拽上了筋斗云,“嗖”的一声,我就被孙悟空带到一处仙气飘飘的桃园,四周围绕着浓浓的花果香,孙悟空骄傲的说:“航宇小儿,你猜这是什么地方?”我白了一眼孙悟空说:“这不是你当弼马温时常偷吃的,王母娘娘的蟠桃园吗。”孙悟空惊讶地说:“啊!你是如何知道我在天宫里干的事儿?”我嚣张的说:“你的故事写成了一书叫《西游记》,我都记得滚瓜烂熟了。”孙悟空不相信地问道:“那你可知道这个蟠桃园的桃树都有什么不同吗?”这可问难不到我,我得意地说:“我知道呀,蟠桃园共有桃树3600株,前面1200株,花微果小,三千年一熟,人吃了成仙得道。中间1200株,层花甘实,六千年一熟,人吃了长生不老,后面1200株,紫纹细核,九千年一熟,人吃了与天地同寿……”话还未说完,孙悟空丢来一个粉白粉白的大桃子说:“来给你个九千年的蟠桃。”我接过这九千年一熟的桃子,毫不客气地大口大口的啃起来,桃儿汁水丰富入口即化,吃完顿时觉得神清气爽,浑身充满力气。突然孙悟空大叫一声:“不好,巡逻的天兵来了,快跑。”
接着又是一个筋斗云,孙悟空和我又回到了凡间,此时的天已经黑了,吃得饱饱的我俩倒头就呼呼大睡起来,迷糊间听到孙悟空说“再见了航宇小儿,谢谢你喜欢我,俺老孙也喜欢你。”
这一天可过得真快呀,我和孙悟空还没有玩够呢,真希望能再次见到如来佛祖,再当一次幸运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