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作文四年级优秀
今天,我们的语文课上异常热闹,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一起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吧!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今天的第一节课是语文课,欧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教室,并在黑板上写下了五个大字:“瞎子”捉”瘸子”,啊?欧老师写的是什么意思?全班都懵了。但当欧老师说出这是个游戏名称时,我们都开心得合不拢嘴,大家充满期待。
在游戏开始前,欧老师先给我们讲了一下游戏规则:这个游戏,请出两个人,一个人当“瞎子”,一个人当”瘸子”,“瞎子”要用红领巾把眼睛蒙住,而“瘸子”则要用红领巾把同方向的手和腿绑起来,“瘸子”只能靠单脚跳着躲避”瞎子”,如果被抓住或者双脚落地就算输。“瞎子”捉到“瘸子”还要猜出被抓的人是谁才算赢。如果三分钟之类,“瞎子”抓不到“瘸子”就是“瞎子”输。不管谁输了,都要唱首歌或者背首诗表示“惩罚”。
第一局上台PK的选手是身手敏捷的童天一和“蘑菇头”吴卓宇。激动人心的时刻开始了,老师让童天一在原地转了三圈,然后同学们兴奋地大叫着:“3—2—1—,游戏开始!”只见童天一迅速张开双臂,双手摸索着胡乱挥舞着,他在讲台前走过去,转过去,像老鹰抓小兔似的,恨不得一开始就把吴卓宇抓住。而吴卓宇却不动声色地在童天一的身边的左闪右躲,好几次,童天一都快抓到吴卓宇了,都被他机灵地逃脱了。
几个来回之后,童天一似乎有点着急了,他跌跌撞撞地摸索着四处转悠,有时候,摸到坐在座位上的同学,不管是不是吴卓宇,一把抓住不放,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
有一次,他走到第四组前面,摸到了坐在前排的梁育甄,同学们都大喊着:“童天一,不是她,她是梁育甄!”可童天一就是不相信,不管三七二十一,想把梁育甄拉出来再说。看此情景,吴卓宇站在一旁偷偷发笑,也许是过于兴奋了,他一不小心笑出了声来了。童天一听音辨位,急忙朝着吴卓宇站的方向摸过去。吴卓宇赶紧转身,由于紧张,情急之下跳到了讲坛上。这时,同学们兴奋的大叫起来,“童天一,加油!加油”“吴卓宇,加油!加油!”同学们分成两派,一部分同学为童天一加油,另一部分为吴卓宇呐喊,整个局面简直跟战场上两支军队对垒一样。
而站在讲坛上的欧老师,好像故意为难吴卓宇似的,她说:‘瘸子’不可以跳到讲坛上。”没办法,吴卓宇只好从讲坛上跳了下来,并一个劲地向角落跳去,童天一侧耳一听,跟着吴卓宇的脚步声追过去,迅速把吴卓宇逼到了一个角落,并一把把他抓住。
可是,虽然人抓住了,却不知道他是谁,还得猜一猜,这可怎么办呢?现在童天一开始放大招,他像大侦探一样把吴卓宇的全身上下摸了一遍,自言自语地说:“好像是梁展浩,不对,梁展浩比他高;陈起峻也不像,身材没那么壮。”他再摸摸吴卓宇的头发嘀咕:“哦,发质比较软,发型应该是个‘蘑菇头’,是杨辰!”童天一激动地大声说。站在旁边的欧老师看他快猜出来了,便提醒了一下:“班上除了杨辰,还有谁是‘蘑菇头’呀?”童天一脱口而出:“吴卓宇!”教室里顿时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吴卓宇输了,作为“惩罚”,要为全班唱首歌或背首诗,于是他给我们背了一首改编版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李白睡得香……”诗还没背完,同学们笑得前仰后合。
第一轮男生PK游戏结束后,开始第二轮比赛,这轮是赵婧雅和王沛瑶两位女生PK,过程也是一样精彩无比。这回是王沛瑶当“瞎子”,赵婧雅当“瘸子”,整个比赛过程,赵婧雅一直想方设法闪躲着,可是对手王沛瑶毫不示弱,步步紧逼,同学们在一旁呐喊助威,现场气氛异常火爆。最后赵王沛瑶终于把赵婧雅逼到了角落,抓住她并猜出了她是谁,这局王沛瑶胜利了!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游戏也到了尾声,完美收场。
这次游戏,无论是主角还是观众,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整个课堂,热闹而有序。从这次游戏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游戏一定要遵守游戏规则,因为大家都遵守游戏规则,这样大家才玩得开心,玩得尽兴,同学们才能在活动中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