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纪的增长,对自己的相貌越来越在乎,什么发型啊、穿着啊,这些总是要用心的打理一下,可是有一点是很难改变的——五官。其实吧,我对我的五官都不是特别满意,也不是特别讨厌。直到有一天我在镜子前面发呆时,发现了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的一个地方——牙齿。
说实话,我的牙算是洁白的了,而且还保持这每天刷牙的习惯,但是我的几颗门牙非常的不领我的情,虽然我百般爱护它们,但是那几颗牙越长越往前,于是就造成了医生说的什么“上颚前突”(ps:就是上面的牙比正常的牙齿往前,但不是龅牙啦,不然我就没脸见人了)。我把这个重大发现跟妈妈说了,她看了看我的牙也这么认为,她跟爸爸商量商量,决定给我带个牙套,我一狠心,也同意了,虽说把那些乱七八糟的铁丝戴在牙齿上很难看吧,但是为了我今后美好的未来,还是带上好吧(嘿嘿嘿……)。
于是,求医记就这样展开了。
三顾“茅庐”·“神秘”大夫终未现身
25号,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去医院看牙。下午2点钟,我们准时从家里出发,到了医院,一看表,2:30,医院刚刚上班,人还不是特别多,挂号时也没等多长时间,到了口腔科的办公室,一位护士姐姐听了我们的来意后让我们到隔壁的隔壁找“五大夫”,可是那里的另一位大夫却说“五大夫”有事不在,我们只好十分失望的走了。
26号,我们一商量,还是上午去吧,上午大夫一般没事。早上,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刺眼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射在被子上。难道已经到中午了,阳光这么刺眼?我心中发问,看了看手上的表,呀!快十一点?!(ps:我作息时间不规律,11点起很正常)。我赶紧穿上衣服,“飞奔”到爸妈的房间,他们俩个还在呼呼大睡,我无语,不是说上午要去看牙的吗?等他们醒来时,已经快12点了,看牙的事只好推到下午。可是今天下午到了口腔科,所谓的“五大夫”还不在。我心想:什么人啊,真么神秘?这么一来,倒是对他更加好奇了。
27号,我们有了前两次的教训,早上早早地起床,就去了医院。挂了号,第三次来到了口腔科,一个消息又想雷一样把我震了一下:“五大夫”又不在!不过幸好除了五大夫还有一个赵大夫,于是我们找到了她,她就先给我看了看牙齿的情况。我一边听话地按着她的命令张嘴闭嘴,一边想:“五大夫”啊“五大夫”,我三顾“茅庐”都没有目睹你的真容,到底是怎样一个神秘的人呢?
拔牙?拔牙!·医生所说当头一击
赵大夫先看了看我牙齿的状况,嘴里念念有词地嘀咕道:
“嗯,牙齿清洁很好,长得也不错,你们是要带牙套矫正门牙么?”
“对。”
“这可不是带牙套能解决的,得拔牙。”她不紧不慢地说道。
“什么?!”我大惊,声音起码提高了八度,从嘴里蹦出来的这两个字,让我自己都吓了一跳。
“像这种情况光带牙套是不行的,得把上面和下面的牙齿各拔两颗,让后再带牙套把前面的牙往后面的缝隙拢,过个一年半,就会没有缝隙了,牙就往后走了,也就不会靠前了。”赵大夫在嘴角挤出了一抹微笑,还没等我们从震惊中反应过来,又接着说:“那你们去口腔矫形科看看,问问那儿的大夫吧。”
我们道过谢,又忐忑不安地前往口腔矫形科,现在要不是在医院,我绝对会唱出龚琳娜老师的《忐忑》来。我的内心纠结着,有两个天使在脑袋旁喋喋不休地争斗着,一个穿着白色纱裙的天使说:“把长得结结实实的大牙硬生生地拔下来,那不得疼死?还是不要做了。”另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天使说:“哎呀呀,女孩子嘛,相貌很重要,你看看现在社会竞争多激烈呀,人家找工作时第一靠实力,第二靠相貌,现在人的长相也是很重要的,现在痛一点,以后你就会发现这是值得的!”它们两个继续争执着,弄得我心烦意乱,我恼怒地甩甩头,他们就不见了。我想:如果爸爸妈妈同意,我就这么做,拔就拔,有什么好怕的,反正打了麻药,只是出点血,拔完了丑一点嘛,两年之内会好的。
不知不觉,到了口腔矫正课地办公室,那里有一个大夫详细地跟我们讲了我现在的情况。我看看妈妈,一脸担心的样子,一猜便知,这牙拔不了。果然走出口腔矫形科后,妈妈忧心忡忡地表示了她的看法:绝对不能拔牙。爸爸倒也没表示什么,但是我看得出他对这件事也很担心。于是,他们就决定不矫正我的牙了,顺其自然啊……
猫儿地求医记最终以失望告终,一方面我是对我的牙感到失望,另一方面……我真的对“五大夫”很好奇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