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的四年级优秀作文
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地方。曾经,水是那么清澈见底;天是那样的蔚蓝;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花草树木长得是那么的茂盛;小动物曾经在森林中快乐的玩耍;小鱼儿在那清澈见底的河水中欢乐的游玩。
可是,这一切都被人们破坏了,听,森林里又传来了伐木声,一个人正在抡着斧子砍树,这个人的帽子是木头做的,所以叫它木头人。这个木头人用斧子挥动好几下,还不见木头倒下来,他的嘴里嘟囔着:“这棵树怎么这么难啊!”他正说着飞来了一只啄木鸟,这只啄木鸟飞到他的头上就停下来了,说:“这棵木头里一定有虫”原来它把那木头人的头当做树了。
再来看我们生活的城市,到处高楼林立,可是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确是垃圾如山。有两个老爷爷正在挖垃圾,这时有一位老爷爷突然停了下来,泪流满面地说:“俺的子子孙孙也挖不尽啊。”另一位老爷爷愁眉苦脸地说:“是啊,是啊,这些人太不道德了,每天都扔这么多垃圾。”说着两位老人还是干了起来。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你们还记得这首诗吗?诗中描写的水是那样的清澈。而这种景象却被工厂里的污水给打破了,从此小河里的水就变的不再那么清澈了,白鹅也就整天生活在污水中了,再也没有从前的快乐了。
看,我们的地球妈妈遭到了多么大的痛苦呀!我们要保护环境,应该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才是最基本的。
有些人为了赚钱,就在学校附近开了许多杂货店。一放学,许多学生就会成群结队地直径跑去。
我们学校旁就有家小店,小店里陈列着零食、玩具、等等,这些东西成了同学们的最爱。
每当放学,我们会情不自禁地朝小店走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的一位朋友,放学买了几片“霸王丝”,他就感觉肚子疼。他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就带着他去和店主讲道理,最后竟和店主吵了起来。
为了赚钱,有些商家会全然不顾学生的健康。那些小垃圾食品,就像定时炸弹那样恐怖。如:刨冰、牛肉粉丝、饮料大部分都含有铅,有的已经过期对身体有害。
我借这次机会,奉劝大家:“不要在吃零食了!”好吗?
化隆县扎巴镇夸什吉完小四年级:杨淑玉
墙角的垃圾
远远的,听到一阵“嗡嗡”的声音,瞧去,原来是一堆垃圾藏在在了那不起眼的墙角里,还吸引了不少的苍蝇来“聚餐”。那么干净的墙面,不留一丝污渍;瓷砖被擦得发亮;玻璃更是一尘不染,这是哪班的小懒虫,居然将垃圾倒在了这里,太污染环境啦!
迎面而来的是一个又白又瘦的奶油小生。笤帚正在门口等待着。而奶油小生却一扬脸,好像什么都没有看见。
正当我惋惜时,又看见一个梳着马尾辫的小姑娘蹦蹦跳跳地跑了过来。她看到垃圾堆,不禁笑了出来,还不忘说两句:“哼,这是哪个懒鬼,扫在这里堆着。”笤帚挺直了腰板,等着去收拾那堆垃圾,可却迟迟没人,当笤帚从门缝向外看时,已没有人了,而那堆垃圾仍趾高气扬地堆在那里。
过会儿,又走了过来一个人,他高高瘦瘦的,大概是个学长。他来到垃圾堆旁,蹲下身子,不知在干着什么。别人以为他在用手收拾垃圾,它多想去帮帮他呀!此时,学长已经站起来了,嘴角露出一丝满意的笑容,而他的手里却多了一只贝壳。走掉了。
看着翻乱的垃圾,我已不抱任何希望了。而此时,从远处又走来一个小女孩。她看看这堆垃圾,眉头稍稍皱了一下,但马上就舒展开了。她轻轻地来到了教室门口,偷偷地探了探头,当她确定没有人在时,只见女孩悄悄地从门后请出了笤帚和簸箕,生怕惊动了谁。随即来到了垃圾旁,用笤帚把垃圾扫到了簸箕里,笤帚更是相当卖ㄌ,而垃圾呢?也回到了属于它的“家”——垃圾箱。
洁白的墙壁,明亮的瓷砖,一尘不染的玻璃,教室门外的墙角,干干净净多好!
自动垃圾箱
人们吃完东西,便会顺手将果皮或垃圾往马路旁的垃圾箱里随便一扔,就了事了,难免会扔出箱外。这不仅给清洁工人添了不少的麻烦,还影响了市容。
为此,我想发明一种自动垃圾箱。这种垃圾箱的上方安装有一只高灵敏度的感应器,每当垃圾箱外有垃圾,感应器就会马上进行工作:它下面的轮子会自动转起来,及时移到扔垃圾的地方,然后伸出钳子,变成双手,捧起垃圾装进自己的肚子里。如果遇到琐碎的垃圾末儿,钳子又会变成吸尘器,自动地将箱外的垃圾末儿吸装进自己的肚子里。一旦它的肚子吃饱了,还会发出信号,通知清洁工人。
到那时,因为有了这个小助手,市容市貌焕然一新,环保工作的叔叔阿姨们也会绽出甜美的笑容。
有创意,奇思妙想
漫游垃圾城小胖是一个不讲卫生的小男孩。每天他的饭盒、冰淇淋袋总是满地扔,时间长了,大家知道他不讲卫生,都不和他玩。小胖觉得苦恼极了。
有一天晚上,小胖正坐在床边想心事。突然一架小型飞碟从窗户飞了进来,从里面走出一个白胡子老头,只见白胡子老头从身上取出一个翻译机递给小胖说:“你叫小胖吗?我是垃圾王国的国王,叫呜米。听说你不爱讲卫生,所以我才来找你。跟我一起去垃圾王国吧。我们那里的科技非常发达,不过就是脏了一点”。小胖一听非常高兴,大声说:“有这么好的事吗?我们现在就出发吧”。话音刚落,小胖就觉得自己在变小。不一会儿,他就变得和呜米一样大了。他们坐进飞船,一眨眼的的工夫,他们就来到了一个奇怪的城市里,那里又热又臭,而且街上看不见一个行人。小胖问:“呜米,你们这里怎么又热又臭,而且没有人啊?”呜米不以为然的说:“这个嘛,当然是因为我们这里的人乱扔垃圾造成的,他们破坏了大气层,只好出门都坐在飞碟里了。你很快就会适应我们这里的环境的”。呜米说着一挥手便从天上降下来一个飞碟。小胖走进去一看,原来这是一个无人驾驶的飞碟。他暗暗的赞叹:“这个飞碟神了!”呜米见小胖那么惊讶,便说:“这没什么好奇怪的,我要带你去一个地方,那是我们星球最美丽的地方,那个地方才叫神呢!”过了一会儿,飞碟降落了,呜米指着一块小得不能再小的草坪说:“怎么样?,很漂亮吧?”小胖心里想:“这也叫漂亮?这种小草坪在我们那里多得很呢”。于是,小胖对呜米说:“我好饿,我们赶快找一个地方去吃饭吧”。呜米说:“饭店离我们很近,我们走过去吧”。说着呜米就拉着小胖向一个很高很高的楼房走去,可没走几步他俩就“咚”的一声摔倒了。小胖仔细一瞧,原来是一块西瓜皮,小胖见了生气地说:“你们这里怎么这么多垃圾呀?”呜米红着脸回答:“对不起,这都是我们扔的垃圾,别太心急,以后要注意啊!”他们走啊走,走到一个几层楼高的饭店门口停了下来。小胖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叫道:“这么高,怎么上去呀?”呜米说:“当然是坐直升飞机上去啰,那么幼儿科的东西都不懂,真笨”。说完呜米招了招手,一架直升飞机把他们带到了最高的那一层。刚一走进饭店,小胖就急忙用手捂住鼻子大叫:“怎么这么臭,我受不了了!,我要回家”。
一眨眼的工夫,小胖又躺在了自己的床上。
从此以后小胖变得讲卫生了,他的朋友也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