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作文家人
大家好!你们喜欢去动物园吗?动物园里有各种动物。其实说到这儿,我家也是一个动物园。
古怪的“小绵羊”
我的妈妈,像只小绵羊。这可不是因为她属羊。大部分时间里,我妈妈还是比较温柔的。她很少生气,成天乐呵呵的。经常天还没亮,我妈妈就已经上班去了,晚上回到家也还要做个不停。但无论她工作有多忙,也总会挤出时间陪伴我。她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的学习和生活。用亲切的声音喊我起床,在我做作业时给我端来一杯暖乎乎的水。当我遇到做不起的题时,她也不会像大多数妈妈那样河东狮吼,而是耐心地为我讲解。这是一只温柔的小绵羊。但我家的这个小绵羊的四肢不太灵活。我妈妈跑步时,腿就像两根筷子杵在那里,怎么动也甩不掉那笨重的双脚。跑起步来,小步小步的,撅着屁股扭啊扭。看上去有点扭扭捏捏,慢吞吞的。如果你看到,可能会发笑,但你千万不要这样。因为一旦惹怒了小绵羊,后果比狮子咬人还恐怖。我的妈妈一生气,眉头一皱,头发一立,拳头一捏,脚一跺,嘴巴一张……就开始骂起人来。当我一看见这只古怪凶猛的绵羊时,就像老鼠见了猫,撒腿就跑,或是腿一软,一屁股坐在地上,最后摔得头晕眼花。我的妈妈,一只古怪的小绵羊,一只既凶猛又温柔的小绵羊。
憨厚的“熊”
我的爸爸胖胖的,憨憨的,像一只大熊。他的腰几乎是我的四倍。他的腰上全是肉,挺着大肚,体型像个三角形,实在太胖了。我爸爸很刻苦,除了白天上班以外,回到家都会认真学习,经常独自学习到深夜。大多数日子里,他都是一动不动地坐在书桌前,认真看书。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他穿着厚厚的棉衣,躬在书桌前,从远处看,活像一只冬眠的大熊。我的爸爸不会转呼啦圈。我和妈妈转呼啦圈时,他总会吹牛说他可以转一百个。可当他发现他连呼啦圈都套不过腰时,脸“唰”地一下就红了。他想用胖胖的身子把呼啦圈转起来,可是他刚一扭动屁股的时候,呼啦圈就一下摔到了地上。可他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继续扭动着他胖胖的腰部,仿佛在享受着一支美妙的舞蹈。虽然这支舞蹈并不好看,倒是把我逗得笑抽筋。我很喜欢这支舞。哈哈!我的爸爸就是这么一只憨憨的大熊。
快乐的“小兔子”
我家这个动物园还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那就是我。我一直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小孩,所以我每天都很快乐。我特别像一只小兔子,每天在家都是蹦蹦跳跳的。我特别喜欢跳上跳下。有时候我会在沙发上跳,有时候会在床上跳。或者在蹦蹦床上跳,再或者就是在地上跳。只要一有空,我就会不断地跳。但是有一次吧,我的脚都跳麻木了,别以为我会停下来。我可没有半点想要停下的意思。虽然我的脚很痛,就像一根针插在骨头里似的,可我还是继续跳,像小兔子一样跳啊跳啊跳。
我的耳朵也很灵活。每当有人说悄悄话时,我的耳朵就会自动伸得长长的,像小兔子一样。所以当一些人说悄悄话时,我都能把每个字听得清清楚楚。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小兔子的毛特别多,我身上的毛也比其他同学的毛多。我特别喜欢小兔子那毛茸茸的身体。可是每当我看到我身上的毛时,我就觉得黑乎乎的特别难看。看来虽然我美梦成真,能和小兔子一样拥有毛茸茸的身体,但我却变成了一个毛人。所以啊,到夏天我穿短袖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问我“你的毛怎么那么多啊?”我就只能说我生来就这样的。
对了,你们注意到小兔子的牙齿了吗?小兔子的牙齿是两瓣大门牙。我的门牙也特别大,就像两扇大铁门挡在嘴巴中间,什么妖魔鬼怪也别想钻到我嘴里。但我其实特别想把那两颗牙拔掉,因为实在是太影响我的美貌了。
当然,和小兔子一样,我最喜欢吃胡萝卜了。每次学校吃胡萝卜的时候,我一口气就会把所有的胡萝卜吃完。而我身边的同学却怎么嚼也吞不下去。
我很喜欢小兔子,所以我也越来越像一只小兔子了。
我的家是一个动物园,这个动物园里有一只绵羊,一只大熊和一只小兔子。虽然动物不多,但每天都有很多的趣事发生。我喜欢这个“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