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邵梦媛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第一次,有人说,第一次赛跑,还有人说,第一次上学,而我却是第一次演讲。
记得上幼儿园大班时,老师让我在插秧节时在台上演讲,就给了我一张稿纸,叫我认真背诵。到了插秧节的前一天,我已经背的很熟了,一个字也不会漏掉,老师不断夸我,不断鼓励我,让我有着充分的自信,可是我看见观众们都盯着我,我脸上一阵热,心里怦怦直跳,之后我勉强说了几句,可观众们听了,有的哈哈大笑,有的在议论我,让我无比紧张,脸上的汗珠一颗一颗往下落,但我还是坚持说完了一段,这一次说的比之前说的几句,还要可巴一些全场的人更加议论纷纷,让我的心情很失落,脑子里一片空白,最后我还是怀着紧张的心情讲完了,到底是怎么讲完的,我一点儿也记不起来,只记得耳旁的笑声和议论声接连不断。
通过这次演讲,让我长大了一点,还让我觉得做什么事都不要紧张,这样才能正常发挥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