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恼的四年级原创作文
【一】:我的苦恼(四年级/450字)
生活中,总有一些令人心烦的事,你想听听我的苦恼吗?
平时我做事非常拖拉,不知为什么就是拖来拖去,爸爸妈妈为这个大伤脑筋,爸爸告诉我:“男人做事动作要快,不能拖泥带水。”
爸爸回湖南之前,在他的监督下,我非常合理的管理时间,但偶尔也会犯一些小小的错误,分配不好自己的时间。为此爸爸特地在他回湖南之前为我制定了“谦谦日常作息时间表”,并让我试行了一周时间,在他看来效果还不错,于是走的时候他特地叮嘱妈妈,一定要按这个“作息时间表”来严格要求我。
爸爸刚走的那两三周,我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可好景不长,又过了几周,我便变得和原来一样了。写作业拖拖拉拉,东看看,西玩玩,根本做不了作业。等拖拖拉拉做完,早已是八九点钟了。现在又是大冬天,晚上气温非常低,妈妈不会让我写作业超过九点半,所以有几次我的作业都没有做完,于是我只能在周六周日将作业补完。有一次就是因为我太拖,没完成作业,把妈妈惹生气了。妈妈告诉我李大钊说过的一句话:“最珍贵的是今天,最容易失去的也是今天。”
妈妈的这句话带给我许多的思考,它让我想起培根说过的一句话:“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我一定要改掉做事拖拉的毛病,养成合理安排时间的好习惯。
【二】:我很苦恼(四年级/700字)
最近,我很苦恼。感到心理压力很大,压得我都快喘不过起来了。
我不想长大,时常想起小时候的一些事情,很怀念幼儿园时的快乐生活。在幼儿园,不用上课、写作业;不用弹钢琴、吹黑管儿;更不用占用我双休日休息时间,上课以外的英语、奥数、作文班。只是吃好、睡好、玩儿好,就“OK”了。现在的我,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学习、弹琴、吹黑管儿。我试图放弃一些课外课的科目,可是,我哪一门也不舍得放弃,我不想半途而废。累!累!累!身心疲惫!
我想哥哥了,真的很想。可是,他却在千里之外的北京,想也见不到他。哥哥在家的时候,我有心里话还可以给他说说,有苦可以向他诉诉。哥哥总是会告诉我他小时候的经历,用他独特的方法宽慰我、帮助我。现在的我,只能把自己的委屈、烦恼,深深地埋藏在心里。有时,试着给爸爸妈妈说一说,结果,总不是我想要的。苦!苦!苦!苦不堪言!
以前,从周一开始,我就盼着周六周五日休息。因为双休日除了写了了的家庭作业外,大部分时间都可以和院子里的小朋友们玩儿。从二年级后的暑假开始,我就没有这种“优厚”的待遇了。从那一刻起,我就再没有到过楼下的院子里,跟小伙伴们疯狂地玩儿过。起初,还有许多小朋友们在楼下喊我下楼玩儿。可我要写作业、弹琴、吹黑管儿,我有干不完的事情,没时间下去。久而久之,已经没有人再在楼下喊我了。烦烦烦!烦无尽头!
妈妈总是说:“孩子,小的时候多学点知识,把琴和黑管儿学好,艺不压身。将来长大了,上个好大学,生活压力会小一些。”我今年才九岁,还要学多长时间?还要学多少年是个头啊?
我苦恼死了,我知道该怎么办?我想找爸爸妈妈商量一下,寻求一个合理的方法,来消除我的苦恼。我不是一个不懂事的、贪玩儿的坏孩子。我想做一个好孩子,想轻松的、快乐的生活和学习。我的要求过分吗?爸爸妈妈能理解我、帮助我吗?
四年级:黄诗韵
【三】:我的苦恼(四年级/300字)
昨天晚上,我做完功课已经9点多了,可我的眼睛还不累,怎么办呢?不睡又不行,我只好闭上眼睛开始睡觉。
我先是心里想着我要睡着了,可是,10点都快到了,我还没睡着,我着急了,我突然想到看书这个好主意,我便看起书来可是,我都看了4页多了。我还是睡不着,妈妈对我说:你不要紧张,静下心睡觉一定睡的着。听了妈妈的话,我又试了一次我好不容易睡着了,可在这时,爸爸回来了,他的开门声把我给吵醒了,这下,我可睡不着了,我想:如果我到11点还睡不着的话,我明天也许会迟到的,我哭了起来在我哭的时候,妈妈来了,她对我说:不要哭!静下心来睡觉。
最后,还是妈妈和我睡的。我觉得我有一点儿难为情,这么大了,居然还要和妈妈睡。下次我一定要注意了。
【四】:班长的苦恼(四年级/350字)
一天放学时,大乔无缘无故地打了小苗,抢走了他的铅笔和书包,还用脚狠狠绊了他一下,小苗摔了一大跤。
周围的同学们簇拥着小苗,拉着大乔,吵吵嚷嚷地返回了教室。有的说:“大乔,你打了小苗应该向他道歉。”有的说:“班长,你来评评理。”还有的说:“班长你快点裁决吧!”大家的喊声差点把教室的屋顶掀掉。小苗睁大了眼睛看着我,大乔却若无其事地望着窗外。我想:小苗没有错,大乔欺负同学当然是不对的,可是
大乔是我的好朋友,如果我说他不对,他就会和我绝交,如果我帮他,同学们就会和我绝交。我憋了半天,满脸通红,不知所措。终于,我开口说:“打架是不对的,可是打过了就算了吧。”嘴皮就这么轻轻一动,顿时教室里安静了下来……
这件事以后,同学们都不理我了,身边只剩下了影子大乔。我很苦恼,但更加后悔。作为一个班长,我不应该
为了帮朋友而放弃原则,而应该公正地处理问题。这样才能取得大家的信任。
【五】:课本的苦恼(四年级/600字)
我是一本课本,我有许多心里话没处诉说,苦闷极了,烦恼极了,只好自言自语,叹息自己不幸的经历。
我的小主人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小男孩儿,上三年级。他最爱看书。他那小小的卧室,简直就是一个书的世界:书架上,写字台上,床头上,到处都是书。就连玩具橱里也摆满了书……他每天看着书进入梦乡。书,是他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是一个小书迷。他酷爱书,可是他却从来不爱我这个也属于书的课本。他只要一看见我就愁眉不展,似乎我只能给他带来不愉快。
无论是在教室里,还是在他家里,每天,他总是不高兴地把我从书包中拽出来,漫不经心地打开,无精打采地照着其中的一页没完没了地抄呀,写呀,念经似的读呀,背呀……我都替他着急。
一个学期好不容易熬过来了,我的衣服——书皮破了,我的身体——书页皱了。我被小主人毫不客气地从书包中拖出来,插放到书架下面的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这时我抬头仰视这个新居,发现书架上几乎所有的小伙伴都比我漂亮,都比我神气。封面比我精致,纸张比我高级,插图比我精美,色彩比我鲜艳,语言比我丰富,故事比我有趣,知识都比我新……这时,我才明白小主人为什么不喜欢我,讨厌我。我真不配和那些小伙伴站在一起,恨不得跳下书架,钻进火炉,用自己的牺牲,为小主人换来一点儿温暖和快乐。
啊,我多么羡慕书架上的那些小伙伴啊!我多么想成为小主人喜欢的知心好朋友,陪伴着他度过那金色的童年啊!可是,谁能使我这美好的愿望成为现实呢?那些关心小主人成长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快来帮帮我吧,我求求你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