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东湖作文
国庆长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绍兴东湖景区游玩。我们一下车,买好了票就直冲景区大门。
一进入大门,一幅清秀的山水画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湖面上,一座座山峰像雨后的春笋,破水而出。山上岩石累累,倒映在水中。“多美呀!”我不禁赞叹道。
我们来到了游船码头,坐上乌蓬船,泛舟湖上,水天一色,真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虽然深秋的晨风有些凉意,我们还是兴致勃勃。船工用右脚摆动着双桨,双手掌稳着舵,非常悠闲自在。眼前的岩石笔直地矗立着,我不由得想起了诗人李白的诗句:“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
乌蓬船把我们带到了仙桃洞。进入洞中,就仿佛进入了一个仙桃里面。我们仰望洞顶,一线天就在我们的眼前。洞中石壁上有一幅对联,左边是“水深三千尺不见底”,右边是“桃树三千年不开花”。
出了仙桃洞,我们又来到了陶公洞。传说,这是东晋大诗人陶潜游玩所到之处。我们进入洞中,看到石壁上有几行大字。定睛一看,原来这是一首诗。我费力地读着诗句,不知不觉出洞了。
东湖风景区,景色优美,果然名不虚传。下次,我还要去玩。
【二】:东湖的一角
江门有美丽的东湖公园,东湖公园里有许多个景点,让人最深刻的就是它的湖了。
东湖的水跟别的湖水有许多不同点。东湖的水是绿色的,像一块完美无暇的碧玉。当太阳公公洒下金光的时候,湖面就变成波光粼粼的,像从一块碧玉变成了一块金灿灿的金块。
东湖的水里有成千上万条大鱼小鱼,不计其数,颜色也是不计其数,有红的、黄的、白的等等,大鱼小鱼都只有一个字形容,那就是“抢”,发现食物就抢,当大鱼小鱼想要地盘的话,也会抢
东湖的水静态的时候是一面大镜子,把天空、周围的小花、小草和大树都倒映在这面大镜子里;东湖的水动态的时候,倒映在镜子里的事物都会摇摇摆摆地晃动。
湖边的柳树摇来摇去,千姿百态,像是在跳舞,柳树姑娘把自己的辫子弄得乱乱的,风婆婆把柳树姑娘的辫子梳理了一遍,柳树姑娘变得好看极了。
东湖的湖美丽极了,不是吗?
【三】:美丽的东湖公园
要说五邑地区有什么美丽的景点,那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如美丽的小鸟天堂、风景四季如画的圭峰山等,但我喜欢的还是东湖公园!
晚饭过后的东湖广场十分热闹。有许多的小朋友在那里滑冰、骑自行车,玩得非常开心。老爷爷和老奶奶们在那儿打太极拳、跳广场舞,既能强身健体,又能让他们认识更多的朋友,不再孤独,真是两全其美啊!
接下来就是音乐喷泉了。傍晚的音乐喷泉十分壮观,美丽的喷泉随着音乐有节奏地舞动,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大,又一会儿小,映衬着不断变幻的灯光色彩,真是千变万化啊!
再向前走,就是风景如画的各种景点了,如天鹅岛、榕树林、竹林等。我就说一说榕树林吧!榕树林里,一棵棵粗壮的榕树犹如一个个穿着迷彩服的士兵一样挺立在道路两旁,那繁茂的枝叶挡住了阳光和雨水;那长长的根须就像老爷爷的胡子一样垂到地面,顽皮的小孩子甚至能用它荡秋千呢。
啊,美丽的东湖公园,真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四】:我爱东湖
我的家乡在陕西,那里有一个旅游景点东湖。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去那里看风景。
从大门口进去后,可以看见一条长长的小路。沿着小路一直走,再过一座桥,就可以看见许多天鹅。天鹅一会儿飞起来,一会儿在水里游来游去。人们依着它们的外表,造出了许许多多的天鹅船和雕像,估计连天鹅们都觉得那些是真的吧。
我们买了天鹅船船票,在水面上自由自在地前进着。天鹅们发觉我们在船里看它们,显得更活泼了。有几只天鹅还游过来,不停地对着我叫唤。我知道它们向我要午餐吃,就拿出一个面包,撕出一块,扔了出去。它们你争我抢,最后一块面包却被游来的一条金鱼吃掉了。天鹅们很生气,马上游过去追金鱼了。我定神一看,船附近只剩下一只天鹅,于是我把剩下的一大块面包都给了它。可它并没有吃,而是任面包浮在水上。只听它叫了一声,我一看,有好几只小天鹅游了过来。这只天鹅亲切地把面包喂给了小天鹅们吃。浓浓的母爱,天地共通呀。
我爱家乡的天鹅!我爱家乡的东湖!
【五】:家乡的东湖
我的家乡平湖,有一颗璀璨的明珠,那里风景如画,秀色可餐,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游玩。那就是美丽的东湖。
站在广场上,首先跳入眼帘的是一座雕像,叫做“含珠凝晖”。那座雕像在夕阳的照耀下,散发着金灿灿的光芒,显得更加美丽了。雕像是由两个孩子托着一条龙,那条龙嘴里还含着一颗珠子,所以被叫作“含珠凝晖”。在广场的中央,有一座音乐喷泉,每当夏天的傍晚,音乐喷泉都随着音乐喷出一条条水柱。在广场的两侧,有两条白色的长廊,一到晚上,就会有许多老人在里边乘凉,聊天,喝茶
我的目光,向东北望去,只见湖面上坐落着一座好像白色的莲花的建筑物。里面珍藏着关于李叔同的珍贵文物。向南望去,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古老的报本塔和围绕报本塔而建的报本寺。一到晚上,灯光把报本塔的轮廓勾勒了出来,好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站在那儿。在东湖广场正前方,是两个风景优美的公园,一座拱桥把两个公园连接了起来。那座桥叫青云桥。夜幕降临,青云桥上的霓虹灯就亮了起来了,照亮了整个湖面,使夜晚的东湖变得更加美丽。
我向前面看去,只见湖面在夕阳的照射下,金光闪闪的,变得更加漂亮了。风,吹得湖面起了一片涟漪。泛起了金色的波纹,非常漂亮。广阔的湖面上闪着金光,映着天上的云朵,好像一幅美丽的画。
东湖,你真是一颗璀璨无比的明珠,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