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相册,回想童年的趣事。翻到记忆最深的一页,崭新的童年回忆悄悄呈现在我的脑海里。看到我和金鱼的合影,不由得轻轻笑出声,记忆的贝壳涌上来了!
小时候,我是一个活泼调皮的孩子,整天都不让妈妈省心。这不,三四岁时,又闹出一件让父母哭笑不得的事情。有一天,爸妈不在家,我可要“撒野”喽!到处活蹦乱跳,家里一片狼藉。最后,我将目光定格在刚买的小金鱼上。看着在鱼缸里无精打采的金鱼,我一拍脑门,忘给金鱼喂饲料啦!怪不得它那个样子。过了一会儿,我小心翼翼地拿着装饲料的袋子,轻轻倒了一些。
这时,我突发奇想:“如果给它多吃一点,金鱼一定会长得更大的!”于是,我竟然把整袋饲料完完全全,一点也不漏地倒了进去!做完这件傻事后,我还沾沾自喜地想着:哈哈!我的金鱼可能是最大的金鱼!幸亏给它吃了这么多。正这么想着的时候,眼睛一瞄,望见了我最为骄傲的小金鱼在吐白泡泡,翻白眼,露肚皮,慢慢沉下去了!我惊讶地张大嘴巴,说不出话来!
爸爸妈妈回来了,看着死去的金鱼和目瞪口呆的我,不禁哈哈大笑。我把原因说出来的时候,爸爸告诉我:“金鱼不像人类,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它们是你给它吃多少它就吃多少。所以你的金鱼就被撑死了!”我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妈妈说照张合影,留个纪念吧!就照了这张相。
现在看到这张照片,可真是觉得好笑!虽然,我再也不会做这种傻事了,但这段回忆却让我记忆犹新!
都说爱狗之人比较忠厚善良,我作为一个犬类爱好者,已经第三次养狗了。当我从好友家将“贝克”抱来的时候,这只小泰迪那黑珍珠般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怯怯的神色,好萌!
看着萌萌的它,我友好的对它说:“贝克兄弟,我会好好照顾你的,欢迎来到我家。”它亮亮的眼神看着我。
于是,每天放学回到家我都能在大门口的换鞋处看到贝克,它愉快地朝我“汪汪”两声,然后就等我换好拖鞋一起来到书房。我开始写作业的时候,它都会很安静地蹲坐在不远处,静静地“凝望”着我。有时屋里突然发出一些声响,它会“汪汪”地叫两声,警惕性蛮高的嘛!
有时,贝壳也会很调皮。你瞧,它突然“汪汪”叫着,向电话机猛扑过去,用它的小爪子朝着听筒乱抓。我把听筒拿起来放到它的耳朵旁,它“汪汪汪汪”连续叫着,显得异常兴奋,仿佛在很专心地讲电话,那可爱的神情让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在我家呆久了,贝克不仅乖巧,对我还越发殷勤,每次看见我放学归来,都会直接用嘴把鞋叼到我的脚边。我喜欢抱着它在阳台上晒太阳,有时还会对它诉说一些心里话,它静静地看着我,仿佛能听懂我的意思似的。
贝克是我最忠实的伙伴,它静静地陪伴,默默地守护,偶尔还会给我制造一些小惊喜,我真的很喜欢它。
蔚蓝的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像撒了金子般耀眼。远处传来的几声海鸥的叫声。那叫声与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和在一起,像举行了一场演唱会。金黄色的沙滩上有着几个脚印,看上去不大,死儿童的大小。这是谁留下的脚印呢?是周樟寿(鲁迅)和润土玩耍时留下的脚印。
“闰土哥,这个贝壳叫什么啊?”樟寿蹲下来,捡起一片贝壳,端详了一阵子,问。
“我看看!这就是我和你说过的观音手啊!你看,上面有许多细细的条纹,仔细一看就像是手一样,所以叫观音手。”闰土接过彰寿手中的贝壳,一本正经的说着。
“哦,那这个呢?”
“这个啊,是鬼见怕。上面有一些字符一样的图案,所以叫鬼见怕。”
听完闰土的解释后,樟寿小心翼翼的把那些贝壳收进一个袋子里。闰土见了,很是奇怪。他问樟寿。“樟寿弟弟,你见这些贝壳干什么?”
“我要做一个风铃!”樟寿扑闪着他的那对大眼睛,显出一份天真与可爱。
“那我也来帮你吧!”闰土说。
“好啊!”鲁迅高兴得跳了起来。
他们一起捡起了贝壳。
“闰土哥,你看这个漂不漂亮啊!”
“闰土哥,问我找了十个观音手嘞!”
“闰土哥,这儿有一个红色的贝壳诶,哎!这儿还有个绿色的!”
沙滩上传来一阵阵鲁迅的叫声,和闰土的笑声。
海鸥依然叫着,海浪依然拍打着海岸,但多了许多的笑声,那笑声多么的响亮,多么的纯洁,多么的天真可爱!
贝壳我的好朋友盛姝送给我一个美丽的贝壳。由于我第一次见到贝壳,所以,我非常喜欢它,每天拿着它和小朋友一起观赏、玩耍。就连爸爸见了,都象见了宝贝似的,玩了好一阵子呢。
这个贝壳大约有一平方分米那么大,是一个锥形的硬壳,上面有精美的螺纹,表面五颜六色的,内部是黄白色的,好看极了。
这个贝壳很神密。你把它放到耳朵边,就仿佛能听到大海呼潇的声音。闭上眼睛,听着这样的声音,就仿佛自己站在了大海边,就连听自己说话的声音,或是听别人说话的声音,都觉得变了腔调,仿佛自己在大海边和别人说话呢。
我应该好好感谢我的好朋友盛姝,它哪里是送给我的贝壳,简直是把我带到了波涛汹涌的大海边。有了这宝贝,我就可以天天在大海边和小伙伴们谈话了。
这是一篇状物的习作。小作者不仅从视觉的角度描绘出贝壳的形状特点,还从听觉的角度重点描绘了贝壳神奇的一面。想象丰富,描写生动,反映了小作者热爱生活,热爱自然,及珍爱友谊的美好心灵。
在海边,我捡起一枚小小的贝壳。贝壳很小,却非常坚硬精致。回旋的花纹中间有着色泽或深或浅的小点,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在每一个小点周围又有自成一圈的复杂图样。怪不得古时候的人要用贝壳来做钱币,在我手心里躺着的实在是一件艺术品,是舍不得拿去和别热作交换的宝贝呀!
在海边捡起着一枚贝壳的时候里面曾居住过的小小的肉体已经死去,在阳光,沙硕和海浪的淘洗之下,贝壳中的生命所留下来的痕迹已经完全消失了。但是,为了这样一个短暂和细小的生命,为了这样一个脆弱和卑微的生命,上苍给他制作出来居所却有多精致,多仔细,多么一丝不苟啊!
比起贝壳里的生命来我在这世间能停留的时间和空间,是不是更长,更多一点呢?是不是也应该用我的能力来把我所能做到的事情做得更精致,更仔细,更加一丝不苟呢?
请让我也留下一些令人珍惜,令人感叹的东西吧!
在千年之后,或许也会有人对我留下的痕迹反复观看,反复把玩,并且会忍不住轻轻的叹息:“这是一颗怎样固执又怎样简单的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