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大世界的经典作文
今天,姚老师带着我们全班同学玩“小句子,大世界”的游戏。游戏规则是:把全班同学分成四个组,第一组写时间,第二组写人物,第三组写地点,第四组写事件。选一个同学分别抽一张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把它组成句子,再读出来。
然后,姚老师把子条发下来。
终于发到我了,我不假思索就挥笔疾书的写了一句: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心想,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什么事以做不了,一定会好笑的。写完后,我兴奋地把子条放在杯子里。
全班同学写完后,姚老师请方一钧上去抽。方一钧念道:“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唐僧在金字塔里打PSP!”刚念完,全班都哄堂大笑起来。我心想:不是吧,金字塔里可是进不去的呀!再说,那时候可没有PSP啊!我也忍不住笑了出来,另一位同学说道:“朱罗记时代,迈克迩杰克逊的姐夫在爱迪王国里,边上厕所边吃饭”。念完,全班同学又一次大笑起来。我想:天哪,是谁啊,写得这么恶心!然后我忍不住也笑了。
一个词语也许不好笑,但如果把它组成一个句子,就能感到语言的魅力。以后写作文时,可千万不能写错词,不然就会搞出许多笑话!
我看完亚洲杯足球赛,知道世界上不仅有中国,还有很多国家,妈妈说:“世界上还有七个大州,四个大洋呢。你去看看在图吧!”我看起了地图。
看地图要知道上北下南左西右东。
首先我看到的是地球上大部分都是蓝色的,原来蓝色的是海洋,其它颜色是陆地,海洋上地球面积的70%,陆地只占地球面积的30%,所以从太空中看地球是一个蓝色的大球。
我再仔细看,在很多小字中,看到了七大州,它们是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极洲,大洋洲。还找到四大洋,有大洋洲,北冰洋,印度洋,太平洋。妈妈告诉我:“北冰洋是地球上最冷的地方,一年四季都被冰雪覆盖着。”我想挨着北冰洋的俄罗斯也一定很冷。听妈妈说北冰洋还有我国的考察团呢,在这么冷的环境下工作,叔叔阿姨们多辛苦呀。
看完地图,我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没想到这小小的地图,却包括着那么国家,真让我大开眼界。
以前,我们做手抄报十分麻烦。现在,我们用“PPT”这个软件,不仅可以省去写字和涂色等事,还有了“填充颜色”“艺术字”“剪切”等丰富多彩的工具和功能,为我们提供了古代人难以想象的便利。
编写阅读报告是我的拿手好戏。点着鼠标,小手指敲打着键盘,搜索资料。哇,这家说法独到,那家观点鲜明,这个网页内容丰富,那个链接琳琅满目……小小的网络里生活着这么多千奇百怪的“文化部落”。不是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吗?我看,这电脑网络就像隐形翅膀,能带我们在大千世界畅游阅读。
我们班是iPad班,新颖的平板电脑学习让我们乐此不疲。每天的拼写练习限时比拼,我们都得争分夺秒,按一按,点一点,划一划,进入拼写状态,默默拼读着出现在屏幕上的拼音,手触动屏幕,一笔一划第书写着公正规范的汉字!那种紧张而又愉快的心情真的说不清,道不出!老师批量评价发回,能快速准确地检测我们掌握知识的水平,真是威力无穷啊!
今天,作文课的姚老师带着我们玩“小句子大世界”游戏。一听我犯愁了。什么叫小句子大世界?好不好玩?该怎样玩?一大堆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这时老师开始宣布游戏规则了。只见她拿出四个杯子,在四个杯子上分别写上时间、地点、人物、事情。老师说:“请四个组的同学各写一张纸条,投进相应的杯子里,每组各选两个人上来分别从四个杯子里拿出一张纸条,组成句子念出来。”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商量着该写什么。“开始写。”老师说。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大家都埋着头写纸条。还没写完我就大笑了起来,同学们都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立刻停止了笑声。可我还是止不住,在心里偷偷地笑,因为我看到了徐世新写的是边上厕所边吃饭。
这时老师说:“请同学们把写好的纸条放进相应的杯子里,然后每组选两名代表上来分别从杯子里抽出一张纸条组成一句话,念出来。”
前几个都没有让大家很兴奋,当谢禹池用低沉的声音念到:“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刘备在皇帝的茅厕里和泰坦打架!”我们都被他念的内容笑的前仰后合。因为泰坦是现代游戏中的一个BOOS(游戏怪兽区中的老大)而刘备是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年代甚远。大家的笑声还没有停止时,周昱晟又念到:“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迈克尔·杰克逊的妹夫在生化金字塔里玩水泥!”听到这句话大家笑得更大声了,因为“生化金字塔”为网络游戏“穿越火线”中的生化模式、救世主模式、终结者模式。既然是游戏怎么会有水泥呢?这让我大笑了起来。我说:“哎呦!不行了,不行了,笑得我肚子都痛了!”时间过得真快啊,不知不觉,我们在欢声笑语结束了今天的课程。
这节作文课让我体会到了:一个字表达不了什么意思,但一串字连起来,那意思就不同了。就像一个人的力量很薄弱,但一群人的力量却很强大。
我寒假去三亚玩了,我爱三亚的南天门。因为南天门有许多景点,比如:仙人植物园,奇瓜奇果园,无土栽培园,海洋馆,南山瀑,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兰花大世界。
当我进入兰花大世界,一眼望到的就是用各种兰花做成的一堵花墙,上面的兰花五颜六色,有紫色的,有红色的,有白的,有黄的,还有粉色的,漂亮极了。它们散发出的香味,清香扑鼻,沁人心脾。
穿过兰花墙,沿着一条用小碎石铺成的小路,来到一眼清泉旁,清泉流入水池,水池里树立一座假山,假山上也摆满的兰花,有白色的吊兰垂在山崖下,有黄色的剑兰摆成一只大帆船,上面书写“一帆风顺”,四个大字,吸引好多游人在这里拍照留念。
我走过清泉,进入眼帘的是一块巨石,上面刻着唐朝大诗人李白赞扬兰花的诗句,我看了觉的真好,忍不住朗读起来“为草当为兰,为木当作松。兰秋香风送,松寒不改容”。真是从古到今,大家都这么喜欢兰花。
不知不觉就来到兰花大世界的出口啦!我还意犹未尽,如果我天天都能来这里玩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