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四年级优秀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成长就像是雨后的彩虹,要经历酸、甜、苦、辣。
成长是苦的,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为了练好字,我付出了许多课余时间练字,坚持每天练毛笔字和钢笔字。很多时候,我想要放弃,但我咬牙坚持了下来。
成长有时候是甜的,让人感到很幸福。看书的时候,我觉得成长是甜的。我喜欢看漫画书、故事书、作文书,从中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感受到了多姿多彩的世界。
成长是酸的,伴随着我的成长,我能感受到妈妈的心酸。我很调皮,贪玩,学习十分马虎。妈妈总是监督我的学习,有的时候很生气还会打我。但是我知道妈妈是为我感到心酸,她是爱我的,她希望我能快快长大,成为有用文人。
成长是辣的,会让人掉眼泪。当我被别人冤枉的时候,当我受到委屈,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我都会流眼泪,泪水让我体会到成长的辣。
成长有快乐也有悲伤,所以成长是有滋味的。我正在成长中体会它的酸、甜、苦、辣。
成长是一条帆船,载着你向波澜的大海深处远行;成长史以为和蔼可亲的老师,引导着你的学习,指引你走向光明大道。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喜悦,有伤心;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也会感受人生意义的道理。
记得小时候,我上完课放学回到家,就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就打开电视机,看各种动画片,看得我哈哈大笑,那时我的感觉,成长是快乐的。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堂堂正正的小学生,我为此感到骄傲。
一年级的时候,我的语文不好,老写错,可是老师和同学给我鼓励,我不再写错字了,那是我的感觉:成长是鼓励给予的力量。
到了二年级,我感觉压力重了一些,学一些更难的东西,有一天考试,我有很多题不会,打了下课铃,我只好把试卷交上去,等发下来的时候,我只考了70分,那时我的感觉:成长是有压力的。
到了三年级,我们的学习更重了,那是我的感觉是:成长是酸的。
到了现在,我们换了新数学老师:董老师,董老师很严厉,让我们的压力又大了,那时我的感觉:成长是苦的。
成长的感觉有酸甜等等等,如果不是甜的,就看你努不努力啰!
每一个人出生后,就在不断成长,身体逐渐地由小变大,行为也由幼稚无知,变为成熟懂事,在一连串的蜕变过程中,有烦恼,也有惊喜,仿佛像青苹果的味道,酸中带甜,这种成长的滋味,格外得让人难以忘记。
幼儿园的我,很不适应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时光,常常哭鼻子,而且有时候会跟同学闹别扭,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才能和同学和谐相处。这让我苦恼,当时的我很喜欢玩玩具,学习任务也很轻松,因此,我没有真正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我的生活没有烦恼,无忧无虑,不开心的事也会随风飘走。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读到了四年级,负担一天天加重,才懂得了真正的生活。同学一个比一个认真,才懂得竞争。于是我开始认真读书,为的是考试得个好成绩。我已经懂得了读书的重要性,知道了理想要想实现它,唯有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现在我的周末都被妈妈排满了,各种培优,很苦很累,尽管如此,我还是很乐意,因此能学到知识。
如今的我,没有以前那么稚气,多了一点点成熟和智慧。成长带给我信念快乐,它记着很痛苦的事情,却使我走向幸福的未来。
成长的滋味是甜的呢?还是苦的呢?成长的滋味可真奇妙,有时像一颗甜甜的糖,有时却像苦苦的胆。
我的生活里五味俱全。不过,我的小辣椒脾气时常让我烦躁,有一次英语听写单词,我一下子写不出来都急得生气了。
当然生活中也有令我得意的甜蜜。那是报社举办的活动,叫做“爬行比赛”,当时我才不到一岁,比赛时,我的背上是一个小乌龟壳子,我本来不会爬的。后来在家里练了好几天,才爬快了一点,可是,我当时还获得了第二名呢,所以,得到了第一个玩具。
现在长大了,我时常觉得苦,妈妈说:“我现在的苦叫辛苦。”我想:整天为学习而忙碌,最终一定能收获很多。
长大的滋味可真奇妙啊,有时甜,有时苦。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重要的大道理,人要想一下子就甜是永远不可能的,因为,无论什么事都必须“先苦后甜”啊!
奇妙的书籍就像知识的海洋,告诉了我们许多道理;书籍就像我们的好伙伴,一直陪在我们的身旁;书籍就像人生的路标,指引着我们的人生。
当我很小的时候,每天晚上妈妈都会给我讲一些故事,比如说《白雪公主》、《卖火柴的小女孩》、《灰姑娘》等等。每次妈妈给我讲故事的时候,我都会被那些故事情节而吸引住,那时候我感到非常快乐。三四岁的时候我就对故事书特别感兴趣,就想快点认识更多字,去阅读更多的书籍。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我就在想,妈妈给我讲的几个故事后来是怎样的呢?白雪公主后来又跟小矮人之间发生什么事?灰姑娘后来又跟她的两个姐姐发生什么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和哪位老奶奶真的去了天堂吗?这些问题我长大了一定要去探索。
现在,我终于可以学会自己看书了。通过阅读,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我的人生我做主》这本书告诉我要懂得很好的安排时间;《淘气包马小跳》里的小非洲告诉我们一定要勇敢;《木偶奇遇记》里面的匹诺曹告诉我们不管是动物还是人都不能说谎等等。
我渴望读到更多的书,读书伴我成长,让书籍成为我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