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四年级作文
【一】:秋天(四年级/500字)
大自然赋予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秋天,他把纤细的秋赋予了江南,也赋予了北方的秋之豪迈奔放。郁达夫的眼里,江南之秋的奇异是钱塘江的秋潮,普陀山的凉雾,荔枝湾的残荷;北国的秋槐,秋蝉的残声,平平仄仄的秋雨,绝好的果树……印象里,秋的格调,秋的意蕴,秋的味道——深沉,萧条。古有刘彻说,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王勃说,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还有远岸秋沙白,连山晚照红;秋风万里动,日暮黄云高……今有徐志摩说,一颗憔悴的秋柳里,一条怯懦的秋枝上,一片将黄未黄的秋叶上;杜运燮说,连鸽哨都发出成熟的音调,过去了,那阵雨喧闹的夏季;还有秋花、秋实、秋天的红叶,装点着秋色,装点了单调。
人生有四季,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秋天,特别是逝叹嗟卑深秋,总是令人联想到人生芸芸众生的感伤。在许多人眼中,秋天是用来寄托愁思的,是清高的,孤独的,容易忘记很多东西的季节。秋天又是收获的季节,金灿烂的稻田,散溢着秋思的浪漫,飒飒秋风洗涤胸中的积郁,让人神清气爽,粮食进仓瓜果飘香,理想的储仓正悄悄丰满。那红透的果实,成熟饱满得让人心动。秋天是金色的、辉煌的梦,秋天是悠扬的、愉悦的歌秋天是美好的、清灵的诗,秋天是坚强的、永恒的生命。
【二】:秋天(四年级/100字)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苹果、梨、香蕉,纷纷投进大地妈妈的怀抱。
秋天,
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大地扑上了金黄的棉袄,
火红的枫叶飞舞着,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
秋天,
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菊花姐姐放声歌唱,
小草妹妹欢快的跳舞。
秋天,是一个快乐的季节,
我们一边吃水果,一边玩耍,
真快乐!
秋天,带给我们快乐,
让我们无比的开心!
【三】:秋天(四年级/500字)
秋风潇潇的吹动,吹动了树木的热情,吹动了丰收的喜悦,吹动了人们欢快的心。秋天把叶子染黄了,把微风添凉了,把大地装扮得更加美丽了,人们穿上了色彩缤纷的秋装,迎接这个色彩缤纷的季节。秋天,阳光普照大地,一望无际的天空碧蓝碧蓝的,只有两三片云朵,仿佛在万绿丛中盛开的棉花,云朵在天际中分外清晰。一群群小鸟在天空中展翅高飞,像是炫耀自己的本领。
秋天,给田野披上了嫩黄的新装,白色的花朵点缀在这田野上,色彩斑斓的蝴蝶在鲜艳的花朵上嬉戏、玩耍,就像一幅巧夺天工的工笔画。
秋天,给叶子换上了金黄的衣裳。挂在树梢上,好象一块块金子,风轻轻地吹过,一块块金子从天而降,美丽极了!
秋天,给花儿添上了高贵、美丽、壮观,给菊花顽强的性格,它在百花丛中脱颖而出,争相怒放。蜜蜂正辛勤地劳动,它们扭动着滚圆的身子,跳起了“8”字舞,在百花丛中酝酿着,正准备过冬的粮食呢!
秋天,给人们带来了成熟的气息。金色的麦浪随风起伏,金黄的稻子正向我们点头微笑呢!地里的白菜绿油油。番茄树上挂满了红通通果子,像一个个红灯笼。苹果树、梨树、桃树都挂满了硕硕的果实。农民们的喜悦就从这里开始。
秋天,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孩子们来到田野里,来到小溪边,来到大树下,尽情的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
秋天,给我们带来了美丽,带来了收获,带来了希望。
我情不自禁地说:“我爱你!金色的秋天!”
【四】:秋天(四年级/500字)
天气总是很晴朗,蔚蓝的天空中一丝云也没有,我常常抬头仰望,觉得老舍笔下草原的天空就是这样的……天是那么高那么蓝。看着看着,自己的心也觉得开阔起来。偶尔有只小鸟从天空飞过,会让你的的心也会为之一颤,觉得人如果同鸟儿一样快活自由,那有多好。秋天无风,空气有些干燥。偶尔下一点小雨,也让你倍感惬意。闻着泥土的气息,湿润的空气滋润着你的脸,看着大自然中缤纷的色彩,你会不觉的伸开手臂,仰起头,轻轻闭上眼睛,来一次深呼吸,此时,你就是那一片叶子,一朵小花,一颗果实……你会融于秋的生命里。
我喜欢秋天中银杏叶的黄,尤其是在路灯照耀下的那种色彩。在黑夜的映衬下,那种黄不是金灿灿的,黄得有些娇嫩,黄得有些含蓄。路上的行人很少,那路灯照着的银杏树就像画在画布上的油画,很美。我还喜欢枫叶的红,红得热烈,没有哪一种颜料能调出如此浓烈的色彩。我在设想着哪一天我能去一个很大的枫林,独自在枫林中徜徉,让枫叶的红流进我的血液。此时,我想起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想必古人对枫叶也是情有独钟的。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最开心的是农民,那古铜色的脸,那被岁月刻下痕迹的皱纹里都洋溢着笑容。往日的辛苦和汗水仿佛就没有发生过。看着他们,你不禁去想:幸福快乐是如此简单。我们何必去烦恼?
我喜欢秋天,我喜欢大自然中一切美好的事物。我热爱生活,我要让我的生活如秋天一样多姿多彩,硕果累累。
【五】:秋天(四年级/200字)
秋天到了,是农民伯伯丰收的一个季节。走进了水果园,我看到了许多的水果,有苹果、梨子、桔子、西瓜、香蕉、桃子、柿子、哈密瓜等等。它们全部露出了笑脸,等着农民伯伯来采摘它们。
走进了菜园,我看到了许多的菜,有白菜、胡萝卜、茄子、土豆、番茄、豆芽、四季豆、辣椒等等。它们全都绿油油的,一片菜园,生机勃勃,真好啊!
我看到了高粱扬起黑红黑红的脸庞,像是在乐呵呵的演唱。稻子露出了金黄金黄的脸庞,真好看啊!棉花雪白雪白的,像一层层厚厚的大雪,真美啊!
啊!秋天真是美丽丰收的季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