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采桔子(四年级/500字)
星期天,爸爸说:“我们去采桔子吧!”大家都赞同了。我们坐着车,过了好久,终于到了桔子园,我下了车,就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去。
妈妈拿着袋子,一伸手就摘到了一只桔子。我使劲把一个桔子王自己怀里拉,希望能把桔子采下来。但事与愿违,拉了老半天也没采下来。再看妈妈,已经快满三个袋子了,我记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就在这时,我灵机一动,想,我不是为了应对采不下来,还特意带了一把剪刀嘛!哎,我真健忘呀!于是,我掏出剪刀,一把抓住桔子,“咔嚓”一剪,一个可爱的桔子就跳到我的袋子里来了。一转眼,我也踩了满满一袋了。
趁休息时,我急忙从中掏出一个桔子,瞧,它黄得像太阳,园得像皮球,远远望去,真想一个小足球呢!我剥开它的外皮,里面便露出了桔黄色的果肉,取一片放进嘴里,一咬,哇!一股酸酸甜甜的滋味顿时包裹住了我舌头上的每一个味蕾。不知不觉,我已经吃了好几个了,直到肚子撑得鼓鼓地才罢休。
通过查资料,我还知道桔子富含维生素C,一个桔子几乎就能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具有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还能防止晕车桔子的好处真是多得说也说不完呀!不过,桔子也有坏处,那就是会“上火”,大家可得悠着点吃哦!
采桔子真有趣,我盼望下一次采桔子快点到来。
【二】:品桔子(四年级/500字)
在水果世界中,有月牙似的香蕉,香甜可口的桃子,玛瑙般的葡萄其中,我最爱的就是那诱人的橘子。
橘子的外形与橙子差不多,不知道的人以为桔子就是橙子。瞧,橘子的皮肤上凹凸不平,还“刻”着几道长短不一的“皱纹”,像一位年迈而慈祥的老奶奶,身上穿着金黄色的“外衣”。在桔子的最顶端有一片绿色的叶子,有了这片叶子,橘子显得更加精神。闻一闻桔子的外皮,有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
剥开桔子,只见桔皮就像一朵盛开的花,里面“躺”着十来个月亮似的“桔娃”,它们像兄弟姐们一样,挤得紧紧的,肩并肩,围成一颗“圆球”。桔皮和“桔娃”搭配在一起,就像一颗黄色的圆球放在了花朵里,美丽极了。我把桔子一片一片地分开,像一朵盛开的莲花;每片花瓣上都一根精致的花茎;每一个“桔娃”都有一件透明的“水晶衣,”“水晶衣”里就是果肉。这些果肉像玉米似的长在里面;每一个果肉下面都有一条“细丝”“拽”着果肉,像放风筝似的。我把一片桔子放在台灯的亮光底下,像一轮金黄金黄的明月,又像一艘弯弯的小船。
我忍不住把一片桔子放入口中,顿时,一股清爽随即在我体内散布开来,似流水一样清凉,如棉花一样柔软,细细品尝,令我回味无穷。真是吃了还想吃啊!
听了我这一番介绍,你是不是也想吃呢?
【三】:吃桔子(四年级/500字)
作文课上吃桔子,这是我从没想过的事。但是,上个星期四,陈老师要我们带两个桔子。为了今天的作文课,我准备了许多桔子。可是我怎么也想不出为什么要带。我的脑袋里“呼”地冒出无数个小问号:是要边吃边写吗?还是要写桔子的样子?可是陈老师把这些想法都否定了。带桔子到底是要干什么呢?我很期待。
在我疑惑不解的时候,陈老师告诉了我们答案创意剥桔。可这个答案让我更加疑惑。创意剥桔?一般剥桔子不是大拇指摁住中心点,然后剥开吗?难道还有其他的方法?我脑中的问号似乎会生孩子,越来越多。这是,陈老师让我们观看了几组图片。有凶猛的老虎,有憨憨的小象,有可爱的蜗牛看了这些,我恍然大悟。我想剥一个小人,让他在班里出名,说不定能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呢!
开始剥桔子了,我先把桔子皮全部剥掉,再用剪刀把桔子皮剪成小人的形状,注意,在剪的时候一定不能太用力,不然会把小人的腿剪断,我不想让他成为断腿小人,所以我非常小心。然后在小人的头上画上眼睛、鼻子、嘴巴,最后用桔子在小人的身上点缀。我还给这个小人取了个名字小金刚。我仿佛看到了小金刚一个人开开心心地走在马路上,因为他今天捡到了一只小麻雀,并且喂养了它。他为他的有爱心感到自豪。
有创意,才有创新。简简单单的剥桔子在巧手中也能多姿多彩。
【四】:剥桔子(四年级/350字)
星期二,我们有作文课,那天我做了一只小章鱼。它可不是一般的章鱼哦。
就在上个星期,陈老师布置我们带桔子,难不成我们的作文课是吃桔子?我很期待。到了下午,陈老师公布了答案,原来是“创意剥桔”,我听到了这个吓坏了!剥桔子不就是剥桔子吗?怎么是创意剥桔呢?陈老师的想法真奇怪。接下来她给我们欣赏了各种剥桔图片,我看得眼睛都花了。
开始剥桔了,我准备做一只小章鱼,我先拿出了一个小桔子,用剪刀把顶和下面一些皮剪掉。再做眼睛和嘴巴,我把桔子中心扣了两个洞,在两个洞的下面又扣了一个大洞。然后,我拿了一个大桔子把它的皮剥开,用手把桔肉一片片分开,倒立在桌上。这是它的身体。最后把我做好的章鱼头放上去。成功!一只可爱的小章鱼就从我的手中诞生了。陈老师把我和它拍了一张照片,虽然它最后被我吃了,但是那张照片还在那里,它记录了当时的样子,更是我快乐的回忆。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想起了那只可爱的“小章鱼”。
【五】:赏桔子花(四年级/350字)
春姑娘悄悄地走来了,小草为春姑娘探出了头,花儿为春姑娘绽开了笑脸,桔子花也迎春开放了。
一大清早,一阵芬芳的清香从我家后院的桔子林朝我家飘来,让我从沉睡中醒来,使我心旷神怡,舒畅极了!于是,我决定去我家后院赏桔子花。
我欢喜地来到桔子林,看见了那些桔子花。枝头的桔子花白白的,很可爱!五个雪白的花瓣合成了一个小脸蛋。纤细的花蕊,都顶着一粒粒淡黄色的小点儿。三四朵桔子花围成了个小圈,在春风地吹拂下起伏,真像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在羞涩地跳着“圆舞曲”。翠绿的叶子簇拥着一朵朵白色的桔子花,像“守卫”保护一群美丽的“公主”。忽然,天下了一阵蒙蒙细雨,使得桔子花上积起一滴一滴的亮晶晶的露珠。有的花瓣还被雨水滴打落了,在空中飘过来飘过去,真像一只只雪白的蝴蝶﹗这些桔子花令我陶醉,差点忘记回家了!
啊!这就是美丽的桔子花!